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马克莱莱访谈:埃辛是我的接班人 1月17日
·穆里尼奥对球迷说的话 1月13日
·肯扬访谈:特里会帮我们渡过难关 1月8日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专访 12月25日
·德罗巴专访:我将成为顶级射手 12月19日
切赫手术后首次专访
2006-10-28 05:44:2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对阵雷丁的比赛头部重伤之后,彼得-切赫首次接受了采访。采访是在切尔西的训练场进行的,球员和教练组都在欢迎捷克人的接受头骨手术后的首次归来。在大部队到来之前,切赫就已经和妻子马蒂娜一起来到了科布汉姆。切赫急于见到自己的队友,和守门员教练希尔维尼奥以及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一起他们讨论了很多。切赫逗留了几个小时并接受了队医的治疗,之后来到切尔西电视台继续接受采访,在恢复健康之后,他毫无疑问是要采访的唯一人选。

  问:你好吗?

  答:还好。感觉好多了,正在康复。我很高兴能来到训练场看见这些小伙子们,我的情绪也在好转。

  问:你的头发正在逐渐长出来,你留下了一个大疤痕。

  答:是的,因为现在我还没有很多头发,所以我想每个人都能看见它。我希望我的头发能长得快些,但我在全面的恢复,这已经让我很高兴了。

  问:现在你每天怎么样,头疼吗,会不会感到不舒服?

  答:有时候会很难受,因为当我醒来时头部会有剧痛,所以我要马上吃药,药力非常强。所以现在还没有到达最好状态,因为我很快会感到非常疲劳。我想散步和看电视,但在5、10或15分钟后就会感到非常疲劳,然后不得不停下。我尝试着去适应它,我希望每天都会变好一些——现在我可以回家了,情绪上也更好了。当我在家的时候,亲人会在我的身边,夫人会在我的身边,我的狗也会回到我的身边,我会看到如此多的人,收到如此多的希望我早日康复的贺卡。我可以感觉到在我身后有很多人祝福我康复,这是我能感觉到的最好的东西。这就是我现在在家感觉放松的原因。人们的反应都非常友好,来自切尔西的同事的支持非常美妙。我认为每个人都是好人,队友、主教练、教练组、每一个切尔西的人,包括球迷们。我收到了外界给我很多贺卡和信件,有些和切尔西并无关系,比如其它球队的支持者和其它国家联赛的守门员。对我来说这太好了,我想这是我得到的能量。

  问:和你联系的守门员都有谁?

  答:朴茨茅斯的所有门将、里斯本竞技的里卡多、沙伊-吉文也给我发了短信。他也受伤了,他知道受伤的滋味,他给我发短信祝福我早日康复,对此我非常开心。这是非常好的祝福,有了它们我可以继续前进。

  问:马蒂娜在你身边有多重要?

  答:她是我身边最重要的人。因为她每天都在医院陪着我,即使是我无法想起她的日子。她24小时陪在医院里,她真的很累。

  问:现在你有康复的时间表吗?

  答:我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很快我会见到俱乐部医生布莱恩-英格利什和整个医疗部门,他们会告诉我时间表、我应该做什么并且希望我可以开始恢复臂力了。不过这会很难,因为我不能长时间运动,最多15-20分钟,然后我就会变得疲惫不堪。我的头颅里面有金属,我需要康复的时间。他们会为我制订计划,像按摩和短途的散步这些东西,以此调整我的身体,我希望我能尽快回到球场。

  问:你一定需要一个假期?

  答:只有一个可能,就是我将和马蒂娜出去。对我来说每天看球是很困难的。坐在家中不能动弹,同时看着队友为3分而拼搏,困难的比赛、冠军联赛等等这些。有时候困难还在于我知道至少3个月我将不能为球队出场,我应该接受它。时间表是很困难的。我们踢了世界杯、冠军联赛,我做了肩部手术,所有这些都是在过去3个月内完成的。所以我认为到了好好放松的时候了,尤其是对马蒂娜来说,这是她应得的。在夏天的假期中我不能移动我的胳膊,因为我做了肩部手术,而现在,我的头不能剧烈运动。她应该得到一个假期,我想,不管怎么样,她会享受它的,我也希望如此。我希望我们能够有一点在一起的时间,所以我希望人们允许我和她出去两周的时间。对我来说这也将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我会忘记足球,重新得到能量,当我回来的时候,我会做好重新战斗的准备。

  问:你还记得在雷丁发生的事情吗?

  答:我曾经试图想起它,我想起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比赛前双方握手了。我能想起热身,能想起从宾馆到体育场的所有路,因为我经常会制订自己的计划。我围绕球场走了一圈,因为我想看看球场是什么样子的。随后我和库迪奇尼、希拉里奥在希尔维尼奥的带领下热身最后,我们走出了更衣室,等待开球。握手是我能想起来的最后一件事,因为JT猜硬币输了,我要走到球场的另一边。我甚至想不起开球了。

  问:你又通过电视看那次冲撞了吗?

  答:我看了一次。我很惊讶,我以为那次冲撞发生在另外一侧,所以这也证明了我根本想不起任何事情了。

  问:对它你真实的想法是什么?

  答:我只看过一次,此刻我不想说这个了,因为对我来说这是很困难的——现在俱乐部正在处理此事,我将把它交给俱乐部。

  问:你看到比赛末尾库迪奇尼的事故了吗?

  答:我也看到了库迪奇尼的事故。看到自己躺在地上是很困难的,但我仍然看到我当时在和医生说话并且正在被移动。当我看到库迪奇尼时,他也是那样的,非常可怕。当你看到你的同事或者任何职业球员这样倒在球场上时,这都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不过希拉里奥没事,我为他感到高兴,因为当他来到切尔西的时候,所有人都告诉他他将是球队的第三门将,接受这个事实不会轻松。即使是这样,他仍然说他将以100%的努力尽其所能,获得出场比赛的机会。因此当他的机会到来时他表现得非常好。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他是在巨大的压力下出场的,因为或许整个世界都在盯着他,看看他是否能胜任这种级别的比赛,结果他做到了。此后,对朴茨茅斯的3分,对布莱克本零封对手,我认为有了他我们会非常开心。

  问:你对球迷们要说些什么?

  答:对于我住院期间每一个支持我的人,我都要说声谢谢;而对于我康复回到球场过程中支持我的每一个人,我也要说声谢谢。我会尽我所能,当我回来的时候,我会变得比以前更加强大的。我希望他们同样倾尽热情支持我的球队,因为球队需要他们的支持,我希望球队为他们的支持者们做到最好。同时我也希望当我回来的时候我们仍然是第一,遥遥领先对手,并且在4项赛事中我们的身影还都能够出现。

  问:你会在复出的时候变得更强吗?赛季初你的状态看上去正在巅峰。

  答: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正在球员生涯的巅峰期,我对在与阿斯顿维拉和查尔顿比赛中的丢球感到不满(大笑),失掉两个球我有些失望。我对我的表现非常满意,因为我刚刚做完手术。你不知道当你重新回到球场上时你的表现会变好还是变差。但由于所有事都解决了,我已经比以前感觉好多了,对我来说比赛是一种乐趣。我真心享受在赛场上的每一分钟,我希望所有人会明白这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