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马克莱莱访谈:埃辛是我的接班人 1月17日
·穆里尼奥对球迷说的话 1月13日
·肯扬访谈:特里会帮我们渡过难关 1月8日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专访 12月25日
·德罗巴专访:我将成为顶级射手 12月19日
兰帕德:我将留在切尔西直到退役
2006-08-20 15:32:43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弗兰克-兰帕德希望自己能在切尔西一直踢下去,直到自己足球生涯结束。

  尽管上赛季末有媒体称兰帕德将去巴塞罗那,并最终令西班牙方面辟谣,然而兰帕德却丝毫不怀疑他愿意留在斯坦福桥,“我非常满意,不仅是对自己,同样是对切尔西。在这里,我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我在书中已经提到了(指他的自传《完全弗兰克》),我和切尔西就像是同一件东西的两半,加盟切尔西是我职业生涯中至关重要的瞬间,对我来说这太关键了,对此我非常感谢切尔西。”

  兰帕德表示,加盟切尔西甚至比他预想的要好。“我总是想攀上高峰,而这里的环境也帮助我实现了目标,球队投入了大量金钱来增强我们的实力。我本来只想来到这里取得成功,但那时我不知道那会是连续获得联赛冠军,或者进入欧洲冠军联赛。从这个角度看,一切都比我期望的更好。”

  因此他决定留在这里。“此时此刻我可以这么说。很难谈论将来,但我从与队友的关系中获益很多,球迷们也为我贡献了很多。从来到切尔西以后,我对在我身上发生的一切好的事情心存感激,其中很多取决于我和我做的事情,我努力去实现这些。由于过去几年中的经历,我感到我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切尔西在我的心中将永远占据很大的一部分。他们将永远是我的球队。

  “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很多球员终其整个职业生涯也不会得到赢取联赛和冠军联赛冠军的机会,我们很幸运在一支有这样机会的球队,我们要尽力争取,而且希望这样的机会在今后几年中还会出现。”

  兰帕德透露,续约的谈判已经开始,但尚未取得进展。“我的合同还有3年,世界杯前我们已经谈过了。那时我并不想谈论它,因为世界杯对我来说是新鲜的,我要集中精力在那里。从那时开始我们就再也没有谈过,但我想谈判会很快再度开始。我希望切尔西会主动找我,我还有3年时间,我不想把门关上。我也不想离开,我不需要求助于某人。”

  切尔西本赛季的目标是取得英超的3连冠,为此球队签下了比以往引进的球员更大牌的安德列-舍甫琴科和巴拉克这样的球星。对于他们的进入,兰帕德显得很放松,他相信,他们的到来不会改变球队的氛围。

  “我们不会让那样的事情发生。我不认为俱乐部中的人、包括教练、球员会那样做,从队长约翰(特里)和副队长我开始,我们都不会让那样的事发生。我猜你们会把巴拉克和舍甫琴科称为球星,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他们也的确名副其实,但从他们加盟球队后的表现看,他们并没有那种超级明星的做派。他们已经融入了我们,和所有加入这支球队的球员一样。你可以与那些球星们接触,我们都有一个很大的目标,但我认为我们始终不会改变风格。如果我们那样做了,那么只能说明切尔西没有进行好收购,我们‌应该保持团结,打起精神,步调一致。从主教练说起,我相信所有人都相信他,他的性格非常坚强。在他那里,球队第一,个人第二,我认为他不会买入一名破坏球队的球员。”

  在兰帕德看来,球队中的每一名球员,包括他自己在内和主要球员,都不会游离于球队之外,这就是球队最重要的一点。“其它的事情都可以发生。我认为今天如果我们想赢得一切东西并不一定意味着我们将赢得,我们将踢70场比赛,如果你每一场比赛都打满的话,那么你就是个超人了。每个人都有不出场的机会,而如果我们有一支强大的队伍,而你的水平不济的话你同样会坐在板凳上。现在我想这就是我们过去几年的情况。可能球队更强大了,竞争也更激烈了,并且我想今年球队从纸面上看比以前更加强大了。但我们需要表现出来。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有很多球员,有些球员有时不能出场,当然他们会不高兴,他们也不应该高兴。但我们总是让每个人进入我们的家庭。消极的情绪从未在球场上或更衣室中影响我们。这是一贯良好的平衡,这很难,但我想做到了。”

  另外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是兰帕德预见到的,那就是在中场与巴拉克的搭档。“从赛季准备期与巴拉克共事开始,我就认为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因为他非常聪明。他不会为了控制球而长时间的控球,他能够快速出球,他会在正确的位置找到人,并且他的位置感很好。也许只有一件事可能稍稍影响我们,那就是上赛季我是球队的最佳射手,但本赛季我不会得到那么多的空间了,因为巴拉克同样是一名可以得分的中场,有时候他会要球,也就是说我不会进像以前多的球了。我希望这不会成为问题,在球场上,我也认为这根本不是问题。我很享受我和巴拉克搭档的初体验,我们合作愉快并且只会配合得更好。”

  而在英超联赛开始之后,与巴拉克的配合成为兰帕德最关心的事情,但这只是一瞬间。“我总有这种感觉,并且我不知道是否因为我是个英国人或者有轻微的不同。我是与英超一起成长起来的,我在每周的来来往往中长大,而当我是一个孩子时我就在看这些,将我的球队打造成英格兰的王者始终是我的第一要务。但现在,冠军联赛也成为了一件重要的事情,有时候我们距离它非常近,但并不足够近,所以能在那个比赛中夺冠就显得日益重要了。当我们出现在英超赛场上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只有英超,但我真的想赢得冠军联赛的冠军。在英超,可以看到比赛是越来越困难了。第一年我们非常轻松的获得了冠军,去年,可能从积分上看我们并不那么轻松了,因为最后两场比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我们已经毫无价值了。当你环顾整个联赛的时候,你会发现有3支球队和我们一般强大:利物浦从去年以来继续成长,曼联正在强大,而阿森纳则在冠军联赛中展现了他们的实力,并且留住了亨利,我认为英超的竞争更加激烈了。如果你仅仅以1分的优势夺冠,那么你会非常高兴,而如果优势是20分,这丝毫无助于改变历史。”

  新赛季开始后,英格兰队对于已经为之出场48次的兰帕德来说仍然非常重要。“我想尽力代表英格兰队出场,在未来的几年中,我将继续为英格兰而战。”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想成为英格兰队的队长。“当然,每个人都想成为英格兰的队长。如果你说我不想,人们会说‘记住你自己说的’。那是你的雄心壮志,你永远不能放弃,但现在约翰是队长,这是正确的选择。在切尔西,约翰是一名优秀的队长,他同样会挑起英格兰的重担,成为一名好的队长和领袖是他的天性。当然有一天我也想领导英格兰队,但与约翰相比,我不得不承认我的落后。如果当我退役时他仍然是队长的话,那么没有别的事情能让我更高兴了。这在说明了他成功的同时,也说明了我们所有人的成功,这也是他想要做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