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哈塞尔巴因克因非法奖金事件遭罚款 1月25日
·来斯坦福桥为切尔西冲击榜首加油! 1月25日
·舍甫琴科信心犹在:庆祝进入第一项决赛 1月24日
·穆里尼奥:特里已恢复训练 即将与切尔西续约 1月24日
·赛后谈-穆里尼奥:舍甫琴科最终得到了他的幸福 1月24日
战报:切尔西1-0淘汰纽卡斯尔 挺进联赛杯4强
2006-12-21 05:52:1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2006/07赛季英格兰联赛杯一场1/4决赛切尔西客场1比0力克纽卡斯尔。上半场马丁斯打中横梁,舍甫琴科也打中立柱。替补出场的德罗巴第78分钟射入任意球帮助切尔西晋级4强。

  双方此前交锋140场,纽卡斯尔47胜35平58负处于下风。一周前,切尔西刚在主场凭借德罗巴的进球1比0小胜纽卡斯尔。双方在联赛杯的3次交手,切尔西保持全胜。最近一次是2004年11月,蓝军在加时赛才凭借古德约翰森和罗本的进球险胜过关。但纽卡斯尔此后迄今的3个主场对阵蓝军保持2胜1平的不败战绩。

  特里仍然因伤缺阵。穆里尼奥更换5人,费雷拉、布里奇、米克尔、卡劳和舍甫琴科分别替换格雷米、阿什利-科尔、兰帕德、巴拉克和德罗巴出场,马克莱莱戴上队长袖标。纽卡斯尔队长帕克伤愈回到首发对阵旧主,索拉诺大腿伤愈,前切尔西边后卫巴巴亚罗禁赛缺阵。穆里尼奥长时间等候在球员通道入口同罗德尔握手。

  开场仅1分钟,埃姆雷回传失误,舍甫琴科分球右路,埃辛突入禁区右侧回传,米克尔中路19码处将皮球送上詹姆斯公园球场的南看台。第4分钟,索拉诺传球,代尔禁区右侧18码处的低射被希拉里奥没收。第5分钟,卡劳右路突破横传,舍甫琴科并没有漏给远点无人防守的米克尔,乌克兰人的射门被封挡后吉文没收。

  第6分钟,米克尔斜传禁区左肋的舍甫琴科,乌克兰人犹豫之下错过了射门机会,埃辛在中路25码处的射门被亨廷顿封堵。索拉诺被安排在右后卫位置,秘鲁人凭借丰富经验在开场后数次阻截了罗本在左路的突击。第15分钟,卡劳突入禁区被数人包夹断球,巴特也抢在舍甫琴科之前解围。

  第18分钟,卡劳突破3人后传球,埃辛中路22码处低射偏出,此时罗本在禁区左侧无人盯防。第23分钟,马克莱莱长传舍甫琴科,拉马吉在空中皮球拦截顶出。第25分钟,费雷拉对米尔纳的铲球犯规领到全场首张黄牌。第26分钟,马丁斯中路25码处左脚抽射,皮球打中横梁弹地而出,回放表明皮球大半越过球门线,但未及全部。

  第27分钟,米尔纳开出左侧角球至禁区外,巴特远点24码处直接凌空抽射被希拉里奥双拳击出。此后的比赛节奏虽然有所加快,但双方却进入僵持局面。第37分钟,帕克左路25码处近射被希拉里奥在近角没收。第40分钟,米克尔25码处抽射高出。上半场伤停补时,舍甫琴科同埃辛踢墙配合后在禁区右侧16码处小角度斜射,皮球打中远角立柱弹出。

  兰帕德在下半场替换马克莱莱出场。第47分钟,舍甫琴科赢得左侧角球,罗本开出,兰帕德远射偏出。第48分钟,罗本抢断索拉诺后突入禁区左侧,但16码处的射门被史蒂文-泰勒封堵。第50分钟,舍甫琴科右路抢断后传球,米克尔中路28码处左脚凌空抽射偏出。第54分钟,博拉鲁兹在边路对帕克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59分钟,埃辛中场断球斜传罗本,荷兰人回敲,兰帕德中路30码处左脚低射被吉文没收。纽卡斯尔第60分钟迎来机会,埃姆雷直传,代尔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右侧,但他的小角度射门被及时出击的希拉里奥封挡出底线。第66分钟,巴拉克换下受伤的米克尔。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麦克拉伦也出现在詹姆斯公园球场的看台上。

  切尔西第71分钟错过机会,罗本左路传中,兰帕德禁区左肋15码处左脚抽射偏出近角。穆里尼奥在第73分钟做出最后调整,德罗巴换下舍甫琴科。第75分钟,埃姆雷对兰帕德犯规得到黄牌。切尔西第78分钟打破僵局,罗本左路突破被巴特铲倒,德罗巴任意球同巴拉克轻敲配合后,科特迪瓦人在大禁区左上角射远角入网,尽管吉文飞身扑救触到皮球。

  一周前,也是德罗巴在第73分钟的制胜进球令纽卡斯尔败走斯坦福德桥,科特迪瓦人对阵纽卡斯尔已经打入3球,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攻入17球。随后索拉诺后场对罗本的犯规引起双方争执。第84分钟,索拉诺禁区前对德罗巴犯规得到黄牌。巴拉克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左上角。第93分钟,兰帕德35码外吊射空门打中左侧立柱。

  纽卡斯尔出场阵容(4-2-3-1):1-吉文;26-拉马吉,27-史蒂文.泰勒,32-亨廷顿,4-索拉诺;17-米尔纳(86',20-西比尔斯基),8-代尔,17-帕克,22-巴特;5-埃姆雷;9-马丁斯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40-希拉里奥;20-费雷拉,9-博拉鲁兹,6-卡瓦略,18-布里奇;4-马科莱莱(46',8-兰帕德),5-埃辛,12-米克尔(66',13-巴拉克);16-罗本,7-舍甫琴科(73',11-德罗巴),21-卡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