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战报-舍甫琴科兰帕德各进2球 切尔西进联赛杯决赛 1月24日
·兰帕德诡异进球罗本发威 切尔西4-0大胜维冈 1月14日
·兰帕德:对维冈之战没有丢分的借口 1月13日
·弗兰克-兰帕德将被授予俱乐部荣誉 1月12日
·兰帕德期待提前锁定胜局 1月10日
赛后谈-兰帕德:77个进球不是终点
2006-12-18 01:07:1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与埃弗顿的比赛中,兰帕德攻入了他在切尔西的第77粒入球,这使他成为了切尔西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中场球员。兰帕德表示,这粒进球是他最重要的进球之一。

  作为帮助球队取得50年来首个联赛冠军的功臣,兰帕德还有很多重要的进球值得回忆。不过如果只从本赛季的情况看,兰帕德打进这第77球的时机简直是好得不能再好。

  赛后在接受切尔西官方电台FM102.2频道采访时,兰帕德说:“当比赛仅剩下最后十几分钟时,我知道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如果我们还不能取得进球,那我们就会变得越来越急躁。”

  “我对自己的射门很满意,我就是想那样把球送入网窝,我做到了。很高兴这个进球让我们扳平了比分,让我更高兴的是,德罗巴之后再入一球使球队最终获胜。”

  展望联赛冠军的争夺,兰帕德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努力去取得余下的60分。在这个过程中,圣诞战役非常重要,而与埃弗顿的比赛正是圣诞战役的开始。

  “在这个时候丢分,加大与曼联的积分差距,显然不是什么好事。”

  由于曼联输给西汉姆,今天比赛日结束后双方的积分差距变成两分,这对看到切尔西上半场在古迪逊公园还以0比1落后的人来说确实大感意料。

  “在上半场我们踢得并不好”,兰帕德承认。

  “但在中场休息时我们做了必要的调整,下半场以全新面貌出战,我们踢得很好,完全控制了比赛。”

  “不幸的是我们的射门被门柱挡出,而他们则放慢了比赛节奏,获得了一些任意球和角球的机会,并利用其中一个机会进了球。”

  “我们确实在防守定位球时犯了小错误。比分变成了2-1后,我们坚不可摧的意志和技术优势使我们最终反超了比分。”

  兰帕德扳平比分的进球意味着他长达八场比赛的等待到此为止,他打破了丹尼斯-怀斯保持的76个进球的纪录,成为了切尔西队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同时这个进球也是我们的副队长连续第五次在与埃弗顿的比赛中取得进球。

  “总有一些球队是你可以在与他们的比赛中一直有好的状态,可以表现得很出色。不过要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不容易,因为与埃弗顿的比赛总是会很难打,但如果我还能够再对埃弗顿进球,我会很高兴。”

  “在这几周以来,我一直渴望着能够打破丹尼斯-怀斯的进球纪录。我来到切尔西只有五年半时间,对我来说能够超越丹尼斯-怀斯是一个伟大的成就。”

  丹尼斯-怀斯的76个球是在445场比赛中打进,而兰帕德仅用了293场比赛就攻入了77球。

  “丹尼斯的类型与我不同,”这么现在为切尔西效力最长时间的中场说。

  “在切尔西效力期间,他更像个控制型中场。在切尔西队的历史上出现过很多伟大的中场球员,因此能够成为进球最多的那个,我非常高兴。”

  “我希望还会继续为切尔西进更多的球,将这个进球记录无限扩大。”

  (达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