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马克莱莱访谈:埃辛是我的接班人 1月17日
·穆里尼奥对球迷说的话 1月13日
·肯扬访谈:特里会帮我们渡过难关 1月8日
·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专访 12月25日
·德罗巴专访:我将成为顶级射手 12月19日
切赫专访:归来之后我会更强
2006-12-14 08:04:5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切尔西训练基地,为切尔西连续两次获得英超冠军的什么样切赫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恢复计划。他接受了切尔西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自己的假期、他的初步训练安排,并表示这对于他从手术中恢复和下面的日程安排非常重要。下面是他接受采访的全部内容:

  问:彼得,你好吗?

  答:很好,谢谢。我感觉好多了,每天都在进步。我可以在健身房和游泳池中开始进行一点训练了,这让我感觉好多了。

  问:你的头发也变黑了。

  答:是的。对此我非常高兴,尤其是因为伤疤已经愈合了,所以我正在逐渐康复。

  问:你已经开始进行室外训练了,

  答:上周是非常好的一周,因为我可以开始训练了,我甚至可以开始打网球了。我可以来到训练场上,看到我喜欢看的人了,那对我的信心和心情都非常好。我希望这样我可以比想象中恢复得更快。

  问:当你做任何事情时,你都经历过了劳累和疲劳。现在怎么样了?

  答:也好多了。当然当我在训练时仍然会疲劳,因为我的身体还是有些疲劳。但现在它已经好多了。因为我可以一天进行2次训练了。在一天的最后,我感到疲劳,但那是因为训练,并不只是因为散步,所以能恢复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问:你的头怎么样?还那么疼吗?

  答:有时我会头疼,但我想那可能只是因为伤疤的缘故。总之一切都在好转。我真的很高兴,我想每一个从病房中出来的人都会为此感到高兴。这周我们试图开始训练了,情况非常好。有些训练是出击、接球和手抛球。看上去很简单,但我可以告诉你,其实并不容易,我已经7周没跑了,只是在床上躺着。我只是在第二堂训练课就开始跑了,我的确有些疲惫,尽管只有15分钟,但这就足够了。

  问:你去度假了,这有多重要?

  答:就我个人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而对我的家庭来说,这同样非常重要,因为刚刚过去的是我生命中一段非常困难的时间。由于我们要赴客场进行很多比赛,以及夏天的世界杯,我们彼此已经离别很久了。之后是我的肩部手术,所以那以后我在训练场上呆了很长时间,多以我们需要在一起,休息令我们很开心。

  问:你做什么了吗,还是只躺在阳光底下?

  答:没有,这是我康复计划的第一步。我只进行骑车练习,骑15分钟,然后对肩膀进行加强训练,因为肩部力量在手术后对我非常重要。这就是我需要慢慢开始的原因。臂力练习是计划的第一步。

  问:说说德尼斯-塔尔博特吧,他是你康复过程中重要的人,他也是你受伤之前负责你肩部恢复的人。

  答:德尼斯是我在肩部手术之后陪我时间最多的人,因为他对进行完肩部手术的人经验丰富。我在他身边呆了很长时间,对肩部进行特别的训练,甚至在我进入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中他也跟着我,这太好了。在美国,我大多数的时间是和理疗师迪恩-肯内利在一起,我们就是在那里开始共事的。之后德尼斯的特别计划让我变得更加强壮了,在我感到肩膀完全康复了之后,他又保护了我的肌肉,这让我在重新开始比赛后没有了任何问题。

  问:来英格兰之前在法国比赛时你认识他吗?

  答:应该说不认识。因为在法国比赛时我只受伤过1次,我不需要任何人,因为那是一个很轻微的伤。在英格兰以后我才需要医生,我很伤心但这是真的。

  问:他来这里是为了检查医疗部门从科布汉姆的临时地点搬到永久地点,但现在他再次对你产生了特别的兴趣,并帮助你康复。

  答:是的,因为我们已经认识了很长时间,由于我的肩膀,我们一起共事了四五个月。所以我认为在第二次手术之后我们再次走到一起是符合逻辑的,尽管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手术。我任务我需要做的有些相似,或者几乎是相同的。现在罗布-布林迪德(训练教练)也在和我一起工作,帮助我恢复身体,他们的合作对我照顾得非常周到,我可以这么想是因为我一句在10天之内恢复了很多。

  问:你和德尼斯说英语还是法语?

  答:通常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说法语,因为对我们俩人,尤其是对他和我练习法语来说这很好,所以我没有忘记很多。

  问:从现在开始你的时间表是什么?

  答:时间表很容易,从周一到周五根据天气而定,有时2次,有时1次训练,不同的就是有时是在科布汉姆的健身房里,有时是我在奥克肖特(Oxshott)打网球,另外我有时也去游泳。也有不同的训练内容,让我一直在科布汉姆的训练馆或者足球场呆上三个月是很困难的,所以这样安排不错。所以我们尽量去不同的地方,做不同的事情,这对我有好处。

  问:你多久见一次负责你头部伤势的医师?

  答:上个星期,我在牛津和外科医生呆了一天进行一些咨询、测试。现在仍然在等测试的结果,虽然我很关心,但我们都认为结果会很好。特别是大脑运转正常,我没有忘记什么东西。所以目前看来情况很好。但破裂的头骨还需要时间,因为它还没有愈合,我必须有耐心,但希望能尽快好起来。一般他们对这种情况需要三个月,意味着将到一月中旬了。应该是的,大约在一月中旬我将开始有球训练。所以我只需要享受和我家庭在一起的时间,享受和训练场上的朋友们在一起的时间,现在我有足够的时间去训练。等我回来了我会更加强大,因为我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或者八个星期,去努力恢复,我很享受这段时间,尽管很难接受不能打比赛的事实。你只能看着其他人在场上踢比赛,训练课上打闹——而我不能——但我仍然享受这些因为我知道这会使我更加强壮。

  问:你看库迪奇尼比赛,看希拉里奥比赛感觉怎么样?

  答:开始很困难,但我感觉看队友比赛感觉也越来越好,因为在开始的三四场比赛里感觉很糟糕。我总是很紧张,所以一直在电视前面转来转去,因为比赛困难的时候你不却能帮助任何人。即使在球场里也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我们多数比赛都赢了,这是好的一面。

  问:你对再次打比赛的感觉如何?你是不是担心过再次比赛会很困难?

  答:每个人都问当我回来的时候会不会害怕。但库迪奇尼说出了主要的东西——我怎么会对那些我都记不起来的东西感到害怕呢?将来我还要面对那些,但那场比赛我一点也记不起来,甚至我不知怎么受得伤。我三天后才醒过来,头上缝了30针,那对我来说很困难。但那场比赛我不记得,所以我认为我将来不会害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