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西媒体传巴萨皇马争购蓝军核心 1200万买兰帕德? 1月25日
·切尔西暗渡陈仓 蓝军冬季唯一新援已敲定 1月25日
·贝肯鲍尔:兰帕德太强 巴拉克去曼联会更好 1月25日
·单脚三连挑献精妙进球 兰帕德有一点很吓人 1月24日
·舍甫琴科用进球维护男人尊严 与穆帅握手感动蓝桥 1月24日
切尔西换位术造出新中场 后腰群中有了唯一左脚将
2007-01-07 07:59:23 新浪体育

  主教练保罗-因斯让马克斯菲尔德队有了唯一值得关注的焦点,这位前曼联人天生是个好胜者,从一开赛就在教练区不停的走来走去,在脑海中踢着每个球,不停的吹口哨指挥队伍。和他相反,穆里尼奥始终坐在那里,时而和助理克拉克耳语,时而耸耸肩膀表示不满,这动作人们很熟悉,但这种平静很陌生。

  两队实力的过大悬殊,让穆里尼奥有底气一直坐在那里,也让他可以打打轮换牌。布里奇打后腰是最怪的一招棋,但没办法,马克莱莱和巴拉克都需要休息,埃辛也该歇歇,要不是迪亚拉迟到触犯天条,兰帕德本场也不会打,用英格兰左后卫打中场,是“凑合着使”。

  按照433的开场布置,米克尔拖后,挑起原来马克莱莱的担子,兰帕德跑位自由,布里奇则在中路偏左,以守为主。随着比赛进行,米克尔的前插多了,布里奇倒成了规规矩矩保护防线的人,在切尔西,能打后腰的不少,马克莱莱、埃辛等人身后,还有米克尔、迪亚拉等人盯着,现在布里奇加入,蓝军算是有了“左脚的马克莱莱”。

  这么用布里奇的另一个意思也是安抚人心。由于被阿什利-科尔压制久了,布里奇最近有点烦。“很艰难,你问问任何一个打不上什么比赛的球员,他们都会告诉你,有时候调度起积极性有点难。”好在布里奇有着自己的调节之道,“有时候你可能会垂头丧气,这很正常,但不会太久,我有家人在我身边,让我精神振作,帮助我为位置竞争。”

  阿什利-科尔之所以压制住布里奇,理由之一是他助攻压上的气势,但其实论成效,英格兰的替补左后卫也不差。英超加冠军杯,布里奇已有3次助攻,科尔则为0,前者的传中球质量和准度,相比之下有优势,而且更有过04年冠军杯一路前插绝杀阿森纳的壮举。

  让布里奇打后腰有利有弊。好处是他稳守其位,具有一定的屏障作用,而且身前身后有人,布里奇无需单独面对对方的速度型突破手,爆发力和力量上的缺陷可以遮掩起来。弊端则是废了他的助攻和传中,身在中路反倒无中可传,左脚将的特点总让他不自觉的用眼睛瞄向左路的科尔,然后一脚分球了事。

  一场比赛,开发出了布里奇的一个新位置,但也只是临时客串而已,毕竟对手进攻无力,让他打后腰也没什么压力。这样的变招其实是穆里尼奥的一惯思路,德罗巴训练打中卫、埃辛改打过右后卫,只是不知道日后能否有什么新鲜的魔术,来解决切尔西的后防危机和进攻球员伤病过多的问题,最近的一道关卡就在下周三的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卡瓦略禁赛,失去唯一的中卫,穆里尼奥又该怎么变。

  (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