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切尔西携手新浪开通中文官方网站 1月8日
·肯扬:中文官网建立是切尔西破冰之旅的第一步 1月8日
·曹国伟:新浪又成冠军选择 切尔西中文网全新体验 1月8日
·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祝贺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开通 1月8日
·切尔西与新浪网成为合作伙伴 签订中文官网协议 11月28日
实录-切尔西中文官网发布仪式 共建球迷网上家园
2007-01-08 15:30:0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主持人 : 非常高兴各位尊敬的嘉宾、媒体的朋友,大家下午好!

  在这么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发布仪式现场,我是这个下午的主持人颜强,我来自《体坛周报》。我非常荣幸能够主持这么一个历史性的新闻发布仪式。

  今天我们有一些远道而来的非常尊贵的朋友和大家齐聚一堂,公同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给我这么一个机会,代表主办方为各位参加这个活动的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

  接下来我非常荣幸地向大家介绍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他们是:

  尊敬的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爵士;(鼓掌)

  切尔西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彼得-肯扬先生;(鼓掌)

  切尔西集团商业事务总监保罗·史密斯先生;(鼓掌)

  新浪网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先生;(鼓掌)

  对于“切尔西”这个名字我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如果在过去的三年,你没有听说过切尔西,或者你对切尔西一无了解,我相信你肯定在这三年里去了另外一个星球度了一个长假。这个俱乐部代表了一股新的足球势力,无论是在英格兰赛场还是整个欧洲乃至全球的赛场,都给我们带来很多令人耳目一新的东西,他们在球场上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绩,他们同样也在球场之外带来了很多新鲜有趣,同时也带有一定争议的一些新闻。对于这么一个新的足球势力的产生,我相信不论是媒体、公众还是一些小众的球迷都会充满兴趣。

  今天下午其实是有两个男主角来参加这个仪式,我说是男主角,并不代表我有任何性别歧视的观点,确实足球是非常男性化非常雄性的一种运动,而且足球和我们现在的各种社会生活结合的程度非常高。今天另外一个“男主角”是我们的新浪网。新浪不仅在中国网络经济类的领头羊,同时在体育报道、体育新闻的涵盖方面也卓越无比,他们有很多优秀的业绩,1998年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2006年世界杯的中文首选网站,同时日访问量最高能够达到1亿次,不断打破了一些历史记录。新浪有非常成熟的运作经营模式,也有十分丰富的运作经验,在网友心目当中享有无可比拟的影响力。一个足球巨人和一个网络巨人的结合,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神圣的一次握手,这将是最佳的合作模式。

  我开个玩笑,我在这儿站了五分钟就满头都是汗了。所以,生活在聚光灯下的人、事物必将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接下来我希望今天下午参会的嘉宾能够跟我一块儿分享这份压力。我想接下来邀请一些尊贵的客人给我们讲话。

  首先我们非常荣幸造型尊贵的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爵士给我们致词!

  欧威廉 :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的公布仪式。我不会在这个聚光灯下站很久,因为我已经流汗了,我们还有更加重要的客人——彼得-肯扬先生。

  我想说这是英国的俱乐部第一次和中国的网站合作,切尔西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我在1958年就是切尔西的球迷了,但是我等了50年才等到切尔西拿冠军,但是他们确实做到了,并且在过去两年中都拿到了冠军。

  切尔西对足球事业的热情和贡献是独一无二的,中国排名第一的门户网站新浪想同他们共同合作,正反映了英超尤其是切尔西在中国的影响力逐渐增大。我相信随着球队和公司合作的增加,正如新浪和切尔西合作的增加,中国的足球和体育事业必将蓬勃发展。

  我再一次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个发布仪式,祝愿大家一切成功,谢谢!

  主持人 : 我们也非常感谢大使先生的说话,准确地说是47年等到了冠军。这也是一种巧合,我都不知道英国驻华大使是一个切尔西的球迷。切尔西在过去三年取得了非常耀眼的成绩,同时他们也有一整套非常成熟而且人性化商业运作体系,在这个体系运作之下,在商业经营方面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刚才我犯了一个错误,今天谈到这个市场营销和体育营销的范畴,今天我们在座的还有一位嘉宾是新浪市场销售总裁杜红女士。

  接下来让我们邀请切尔西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彼得-肯扬先生为我们致词,请大家欢迎!

  彼得-肯扬 : 尊敬的大使先生和各位朋友,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参加这个新闻发布会,这必将成为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个历史时刻。

  在2004年我们曾经就设计过一个计划,这个计划就是从2004年到2014年,切尔西将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一个国际足球俱乐部。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一种远景规划,这个规划基于三个方面的事物:首先,必须要有一支非常成功的足球球队。第二,切尔西必须要具备一个国际认同感,这也是我们来到中国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在中国所要做的事情绝不仅仅是比如每隔两年打一场比赛或者是进行一次旅行,而我们想更加深入地结合到中国足球发展的历程当中。第三,在整个市场营销过程当中我们必须找到专业、职业的、强有力的合作伙伴。经过了长达18个月的谈判和交流之后,今天是我们一个成功之日。我非常高兴在过去两个赛季,切尔西已经取得了成功。在未来的赛季我们也希望能取得更大的成绩。和新浪的合作确实是和在中国市场领域当中的No1之间的一次合作,这个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也是切尔西第一个外文的官方网站,之前切尔西英文官方网站已经做了一次更新。切尔西在中国市场所有的商业经营过程当中,这也是切尔西签订的第一个商业合同,从各个意义上来说都是破冰之旅的第一步。

  我非常高兴今天在这里见到了大使欧威廉先生,在去年比较早的时候,我们曾经作为伦敦申奥成功的代表团,在伦敦市长的带领下,曾经造访北京。在此后和中国方面的一些交流和合作过程当中,我们已经和中国足协取得了相对稳定的合作关系,可能在本周稍晚的时间我们将宣布合作的一些细节。当然所有这些新闻发布都会通过切尔西中文网站来向外界发布。同时我们和亚足联也取得了一些合作的意向,将会对于中国青少年足球、基层足球发展这方面进行一些合作。

  这个中文网站的开通确实具备相当的历史意义,对于过去几年切尔西所取得的一些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我们至少已经取得了一个能够和中国球迷很好互动的一个交流平台。

  我们感谢18个月来为参与这个工程做了大量工作的各方人士,特别是感谢保罗·史密斯参与这个活动。今天只是一个开始,不是一个结束,我们希望这个网站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 : 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合作,接下来将请今天下午另外一个男主角的代表,就是新浪网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先生为大家致词!

  曹国伟 : 大家下午好!

  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新浪来参加今天的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新浪欢迎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爵士,和远道而来切尔西的首席执行官彼得-肯扬先生,以及在座的每一位来宾,感谢各位的光临!

  英超联赛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有着最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中,有大量观看英国顶级联赛转播15年甚至20年以上的资深英超球迷。近年来几名中国球员登陆英伦赛场也使得国人对英超的关注进一步提升,英超联赛电视直播收视率在中国屡创新高。作为英超联赛的中坚力量,切尔西俱乐部是英国足坛一支历史悠久的俱乐部,在过去两个赛季的英超联赛中都以较大的优势赢得了冠军,球队已经跻身欧洲豪门俱乐部的行列。

  在优秀的成绩之外,切尔西还拥有一位富有传奇色彩的老板,一位极具个人魅力的CEO以及一大批在中国倍受关注的当红足球明星,这也使得切尔西成为近年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足球俱乐部之一。而新浪网今天和切尔西俱乐部携手合建中文官方网站,也正是搭建了一个宽广的平台,通过战略合作拓宽互动体育资讯平台,为关注切尔西的球迷们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从此,全球华人切尔西支持者也可以和世界各国使用英语的球迷一样,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网上足球家园。

  新浪网体育频道是中文互联网历史上第一个体育频道,九年以来一直是全球华人获得体体育资讯的首选网站,在流量、广告销售和市场占有率方面遥遥领先。新浪网体育频道发迹于1998年法国世界杯,从那以后新浪便与世界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新浪在2006年成为欧足联的中国官方网站,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新浪体育世界杯频道的独立用户数达到5760万,再一次创下国内在线体育报道的新纪录。

  从2006年9月开始,新浪网体育频道承建了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队、国际米兰队的中文官方网站。而今天新浪体育又一次成为冠军俱乐部的选择,能够与切尔西这样世界顶级的俱乐部合作是新浪网的荣幸。新浪也将凭借自身的优势拥有自己的网站运营经验以及对足球运动的深刻理解,将最有效地将切尔西的影响深入到每个网民中去。

  我相信,新浪网和切尔西俱乐部的合作将为球迷带来全新的体验。一方面,中国球迷可以通过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了解最及时、准确、权威的实时新闻动态,享受独家俱乐部官方杂志、通过英国专栏作家的评论分析文章深入了解俱乐部的一切;另一方面,球迷在文字报道之外还可以观看切尔西最新赛事的视频,以最直观的方式体验切尔西为球迷带来的精彩与华丽;除此之外,中国球迷还有机会与兰帕德、舍甫琴科这样的大牌球星进行在线问答互动、网站还将定期组织有奖活动,为球迷提供亲赴伦敦斯坦福桥观看切尔西训练比赛的机会,帮助球迷中的幸运者实现与球星零距离接触的梦想。

  最后,希望切尔西中文网站能成为广大网友与切尔西俱乐部之间的一座桥梁,我们相信通过新浪网和切尔西俱乐部的共同努力,能给中国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欢乐。

  谢谢!

  主持人 : 曹总裁请留步。刚才曹国伟先生提到切尔西有一个十年计划,希望十年之后能够成为在整个国际足球界最成功的一支足球俱乐部。曹总也表示,希望这十年新浪作为切尔西在中国的一个网络合作伙伴,也能够见证这一段成长的历史。我相信此时此刻就是一个最好的时机,我想邀请切尔西的首席执行官彼得-肯扬先生也能够上台和曹国伟总裁一道完成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的上线启动!

  希望今天下午的两位男主角各自将本方的LOGO放在背板的足球上。现在我们来一起进行倒计时:三、二、一!

  这确实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我们看到大屏幕上已经滚动起了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的页面。如果你是一位切尔西的球迷,如果你是一位渴望全面深入了解这头蓝狮的网友,从今天开始你将找到属于自己的网上家园。

  关于这个俱乐部一切的准确权威及时全面的官方资讯,以及其它的消息,我们都能够从俱乐部官方提供的图片和一些视频、录像当中以最直观的方式体验切尔西。谈到以网络的方式加一个实际性的俱乐部的存在来体现给大家。大家都知道此时此刻由于英格兰的赛季正处于比赛最为稠密的时间,很遗憾今天下午我们无法邀请到切尔西的主教练、知名球员参加这个活动。

  刚刚我们谈到以网络的形式来了解一个俱乐部的存在,现在我们就能够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来体验这个俱乐部,向切尔西俱乐部最具有个人魅力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和去年新加盟的一位实力派的球员阿什利科尔从网上给我们带来的祝福,让我们来看大屏幕。

  (播放视频)

  穆里尼奥 : 大家好!我知道你们十分关注我们的比赛,对你们的支持我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切尔西的中文官方网站能够在我们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我非常渴望看到你们在网站上留下的问题,

  阿什利科尔 : 欢迎在场的中国球迷看到我们中文网站的发布仪式,现在这个网站已经开通了,你们可以看到我们在冠军联赛、英超、联赛杯、足总杯上的表现了,再次向你们表示支持,这对我和我的队友们都十分重要,谢谢!我爱你们!

  主持人 : 我也没想到阿什利科尔能够说中文,并且是能够有所准备的。他提到了切尔西今年还有四项比赛,都在进行当中,每一项他们都会权利争取。现在比较有趣的是在联赛过去两个赛季中轻松拿到了冠军,但是此时此刻切尔西落后曼联6分,这6分的差距反而让我们能够更加关注切尔西的下半个赛季,因为像上个赛季那样,如果在圣诞和新年一完就夺取冠军,确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也给整个联赛也减弱了观赏性,让我们期待切尔西下半个赛季。

  我们也非常感谢穆里尼奥和阿什利科尔给我们带来的这一段祝福。今天下午这两位男主角的代表互赠礼物!

  (彼得-肯扬先生和曹国伟先生互赠礼物)

  新浪送给切尔西的是一个琉璃的产品。我们都知道在中国琉璃这种特殊的物质具备了一些特殊的含义,它是一种情谊之交的象征,也是一种能够让人实现理想、心想事成的一种象征。

  刚才我们已经简单了解了一下切尔西中文网站的大概情况,我相信今天的朋友们,特别是媒体界的朋友们还有一些问题想要问两位主角。我就想请彼得-肯扬先生和曹国伟先生一道在这里回答几个问题。

  提问 : 两位,在开通中文官方网站以后,对切尔西在中国市场的推广还有什么具体的措施?

  彼得-肯扬 : 切尔西和中国足协、亚足联以及伦敦的申奥委员会都有非常深切的一些合作,特别是伦敦申奥委员会,切尔西是伦敦足球俱乐部当中是第一家也是惟一一家出来表示支持伦敦申奥的。在这一系列活动当中,我们跟中国足球会有一些从基层开始的合作,特别是跟亚足联,参与中国亚足联“中国展望计划”,会有一系列帮助中国培养人才的计划。开始从两个城市,最后扩展到15个城市。切尔西对中国市场的诉求也好,以及下一步计划也好,其实在未来几周都会逐步逐步推出,也会通过官网对外进行公布。我们的球衣赞助商是阿迪达斯,我们将会在香港跟阿迪达斯的相关人士探讨开发中国市场的一些新的举措。如果让切尔西的一队每隔两年到中国造访一次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要远远高于此。我们也希望切尔西队能够尽早到中国参加一些比赛,但是我们做的工作远远高于这些表面化的东西。

  提问 : 曹总,我们知道切尔西是新浪今年拿到第一个比较优质的体育资源,我不知道曹总您觉得在接下来这一年,在这种优势体育资源的争夺方面,新浪会有什么样的战略?

  曹国伟 : 我想谈一下有关新浪体育以后面临竞争状态的问题,以及资源的问题。新浪体育在我们所有的项目中是最有优势的一个项目,过去几年一直是一枝独秀。现在大家也可以看到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特别是在资源竞争方面越来越激烈。但是我们很有信心能够继续保持我们这方面的优势,特别是在资源争夺方面的优势。今天这个发布会大家可以看到,有一点是非常清楚的,也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体育赛事也好,俱乐部也好,还是球队也好,都愿意跟中国最强的体育网站做这样一个合作,我想这个趋势在2007年、2008年会变得更加明显。我觉得有竞争不是一件坏事,它可以促进我们进一步地提高。我也很有信心在未来的资源争夺当中,在我们新浪体育的发展当中继续保持我们的领先,甚至于加大我们的领先。其实大家关心一下数字就会知道,我们在2005年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体育方面的赛事报道,还有资源方面的争夺。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看到了很多新的竞争者,但是我们也很高兴地告诉大家,我们的竞争优势是在加大,而不是在减小。

  谢谢!

  北京娱乐信报记者提问 : 彼得-肯扬先生曾经在曼联担任过CEO,我想请你对比一下曼联和切尔西在俱乐部文化和理念上的区别?

  彼得-肯扬 : 曼联确实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俱乐部,而且曼联的成功和他们优秀的传统是分不开的,特别是他们在60年代取得巨大的成绩,以及他们在90年代与英超竞逐当中,在英超赛场包括欧洲赛场所取得的成绩。

  切尔西是一个伦敦的俱乐部,我强调“伦敦”这个特性。切尔西在前年刚刚度过了百年诞辰,切尔西也是一个百年俱乐部,它的历史同样非常悠久。虽然它的成绩未必和其它一些豪门相比。但是当足球进入了21世纪,特别是当英超进入了一个经济全球化,一个受众群落更加广泛的时代之后,切尔西属于一个伦敦俱乐部,这个概念可能会在未来N年之内得到俱乐部经营方面的一些大力的推广。伦敦确实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四五个城市之一,在这个城市里,作为代表城市的俱乐部,它具备其它俱乐部所不具备的因素。

  北京日报记者 : 现在英国的足球水平相对来说很发达,但是中国的足球水平相对比较落后。切尔西俱乐部有没有意向或者是打算在今后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去试训或者是以足协或者是什么形式加入切尔西。另外,曹先生是不是有意从中斡旋促成这件事情?

  彼得-肯扬 : 切尔西在这方面确实是一个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俱乐部,现在切尔西的球员当中有代表1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所以切尔西的国际性非常高,会对任何一个国家或者是民族的球员敞开自己的大门。关键因素是有没有中国球员能够达到切尔西的竞技水平要求。以后如果有这样的一个中国球员出现,切尔西肯定会乐意接受这名球员,而且是从纯足球意义上接纳这位球员,并不带有任何商业意义。

  曹国伟 : 如果彼得-肯扬有这样的意愿或者是将来有这样一个愿望,我们愿意积极配合,并且帮助他能够找到一个最适合切尔西队的中国球员,比如说我们可以在网上由切尔西的球迷选一位他们认为在切尔西队能够成功的一个中国的足球的国手去参加切尔西俱乐部的比赛。当然我们到时不会收切尔西转会费。

  主持人 : 提问、回答就到此为止。

  今天不只是双方的主角可以互相交换礼物,我们也为现场的一些媒体朋友准备了三份非常珍贵的礼物,这是两个由切尔西球员签名的足球和一件切尔西球员签名的球衣。我想请彼得-肯扬先生、曹国伟总裁以及切尔西集团的商务代表保罗·史密斯一块儿上台为我们抽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