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西媒体传巴萨皇马争购蓝军核心 1200万买兰帕德? 1月25日
·切尔西暗渡陈仓 蓝军冬季唯一新援已敲定 1月25日
·贝肯鲍尔:兰帕德太强 巴拉克去曼联会更好 1月25日
·单脚三连挑献精妙进球 兰帕德有一点很吓人 1月24日
·舍甫琴科用进球维护男人尊严 与穆帅握手感动蓝桥 1月24日
穆里尼奥手中无牌无奈错位 切尔西新组合宣告失败
2007-01-11 07:57:13 新浪体育

  维康比在英乙位列第六,他们的排名和切尔西之间隔着71支球队,但在亚当斯公园球场,最后的比分是1比1,甚至场面上也显出没什么差距,英国通讯社称,除了金钱,这支小球队似乎在各个方面都能和切尔西匹敌。

  再迈两步(半决赛为主客两回合)就能打进联赛杯决赛,穆里尼奥赛前不敢大意。“维康比进半决赛不是靠运气,他们客场击败了富勒姆和查尔顿,今晚我们能拿下就拿下,否则回斯坦福桥再说。”狂人如此低调和手中无牌有关,唯一的中卫卡瓦略还禁赛了,光是后防线就够他头疼。

  最终的解决方案是,费雷拉继续客串中卫,埃辛撤回来和葡萄牙人搭档,这是切尔西本赛季第四套不同的中卫组合,也是加纳人第一次打中卫。第77分钟,维康比的锋线组合联手破门,宣告了这对中卫试验搭档的失败,小镇英雄伊斯特联赛杯场场破门,切尔西也没能挡住他。

  埃辛让伊斯特在身边起脚破门,但失误的源头在费雷拉,面对高吊球,他被对方魁梧的中锋穆尼压住,看着对手头球摆渡却没一点办法。35岁的穆尼当年效力沃特福德时,曾被前切尔西名将德塞利铲伤膝盖,至今耿耿于怀,世界杯时看到德塞利评球,仍“恨不得把电视踹烂”,今天算是变相报了仇。

  这样的中卫组合怕什么?答案是高球。埃辛弹跳虽好但身高有限,费雷拉更是头球不灵,不过手里就这俩人,穆里尼奥只能凑合着用,赛后他说:“我想他们尽力了,打中卫不容易,尤其在这个国家里,他们干得还行,尽力了。”所谓“在这个国家”,指的就是英格兰传统的高吊战术,老罗布森90年代的技术革命曾让英格兰赛场改头换面打起了短传,但现在又是高球遍地开花,“在这个国家,每个队都有高大强壮的中锋,他们把球打到这些人头上……”面对高举高打,没了特里、换成费雷拉,穆里尼奥也没了辙。

  让埃辛打后卫的另一个附带问题是,中场活力下降。巴拉克依然“发蔫”,米克尔覆盖的范围太小,只剩马克莱莱独力支撑,如果有跑上跑下的埃辛,攻守两方面的压力都会小一些。下半时穆里尼奥换上兰帕德,已看出了中场少一个能跑的,但也未能扭转比赛的“势”。

  联赛杯丢球事小,毕竟还有斯坦福桥的第二回合,周末主场对维冈的联赛才关键。穆里尼奥说被曼联拉下的可承受极限是7分,切尔西已不容有失。届时卡瓦略解禁,但特里和博拉鲁兹恐怕还回不来,费雷拉和埃辛谁将被拉壮丁继续打中卫,穆里尼奥还得再做一次决定。(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