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足球无大师 期待有中国天才加盟切尔西 2月2日
·异类时刻现切尔西万能斗士 至刚之人亦能柔如佐拉 1月29日
·切尔西两处换位激活被忽视的新星 1月29日
·舍甫琴科2场进3球 "自私"的核弹赢回了什么 1月29日
·切尔西还差什么 穆里尼奥的巨星之痛 1月29日
切尔西又见三年不败刀法 换位换不走蓝军真正主宰
2007-02-02 07:23:25 新浪体育

  本场是切尔西和布莱克本各项赛事中的第100次相遇,有趣的是,穆里尼奥到来前,切尔西碰上布莱克本就打哆嗦,特别是在斯坦福桥,蓝军此前11年联赛主场不胜布莱克本,主队球迷一度称遇布莱克本如同撞到妖怪(our bogey team)。直到04年葡萄牙人入主给蓝军注入硬朗元素,这才开始翻身。前两个赛季,切尔西3次攻入布莱克本4球,今年的两次交锋也都2比0轻取(联赛客场和联赛杯)。

  萨维奇断腿、尼尔离队,布莱克本的“硬度”明显下降,但一开场仍给切尔西制造了麻烦。绰号“挪威贝克汉姆”的彼德森两度突破左翼制造威胁,切赫成了前几分钟精神最紧张的人。不过兰帕德和德罗巴的配合很快扭转了势头,第6分钟,英格兰人直传,魔兽突入禁区低射得手,继续以1球领跑在老特拉福德也有破门的C-罗纳尔多。

  这个球是典型的切尔西式。巴拉克与米克尔夹击在中场断球,兰帕德得球后直接挑传,德罗巴转瞬就形成单刀之势。布莱克本从控球到从网里拣球,间隔不过数秒,蓝军的闪击战让人来不及眨眼。04-05赛季冠军杯,切尔西靠断球反击12分钟内三破巴萨大门,这种突然增大中场防守压力、伺机断球后快攻的打法,是切尔西三年来主场不败、以及蝉联英超冠军的特色打法之一。

  在这次进攻中,兰帕德的传球是关键,对手倒地滑铲,但他抢先一脚出球、直接用外脚背挑出一记直传,德罗巴之后一路平趟。上半时甚至是兰帕德的“传球秀”,除了这次助攻,他还给锋线传出4次机会,其中以舍瓦的捅射和德罗巴的凌空最具威胁。赛后统计数据,兰帕德5次有威胁传球为全队最高,天空体育9分的全场最高分也给了他。

  切尔西继续摆出菱形中场,巴拉克打前腰,兰帕德位置偏左(这是他这个赛季无奈的换位),不过这不影响英格兰人登上中心舞台。下半时双方一度僵持,穆里尼奥面露担忧,兰帕德这时以一脚远射锁定胜局:第68分钟,他在20米外起脚就射,皮球飘忽的线路骗过了02-03赛季的英超最佳门将弗里德尔。这是兰帕德赛季第16个进球,也是近两个赛季对布莱克本5场打进的第4球。

  布莱克本主帅马克-休斯称这个球让比赛板上定钉。“我们开始控球,给切尔西制造麻烦,但兰帕德随后打进了精彩的一击,切尔西踢得不好时也有这个实力,他们有球员能靠个人魔术赢得比赛。”休斯在1995到98年效力切尔西,踢中锋还改打过中场,123场里打进39球,97年当选过切尔西年度最佳,兰帕德至今的成绩单是305场打进85球,作为中场效率也不低。

  英国媒体前一阵炒做兰帕德离队,但英格兰人表示,很难在穆里尼奥之外的其他主帅手下踢球。“何塞是个好教练,我爱在他手下踢,他给我信心,和他一起工作是乐趣。”兰帕德赛前还声援了炮口下的舍瓦,“人们的指责不公平,舍瓦让我敬佩的品质是,即使压力这么大,他也不开口还击,而是一直埋头努力。”比赛中,兰帕德给舍瓦创造过两次机会,乌克兰人的捅射和头球威胁了球门,但距离破门还差了一层窗户纸。

  赛前也许为了缓和紧张气氛,兰帕德在切尔西官网发布启事,招募球迷领养他的小狗。他的两只法国马斯蒂夫犬生了一窝小狗,只剩两只没送出去,兰帕德希望有责任感的球迷和他联系,还不忘给自己的基金会募捐---弗兰克基金会常年来给癌症儿童捐款,这带动了切尔西的一批队友纷纷投身慈善事业,副队长的号召,他们当然愿意响应。(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