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还差什么 穆里尼奥的巨星之痛 1月29日
·古力特:穆里尼奥就像切尔西的屋顶 1月24日
·切尔西进补倒计时 穆里尼奥冬季想要两个人 1月22日
·穆里尼奥首度明确谈帅位:我不会走 1月19日
·权威机构公布世界最佳教练排名:穆里尼奥第二 1月18日
穆里尼奥:足球无大师 期待中国天才加盟切尔西
2007-02-02 07:27:17 新浪体育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2点,国奥队与切尔西俱乐部联合召开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和国奥队主帅杜伊等都出席了发布会。“狂人”穆里尼奥表示十分欢迎国奥队员向他咨询,他都会耐心作答,并声称足球没什么大师,他自己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而且,只要中国球员达到英超水准,他也十分欢迎前来切尔西。

  发布会的焦点无疑是狂人穆里尼奥,这位世界级的名帅成了记者们追问的对象。一向以冷酷面目示人的穆帅此次十分热情。谈到这次合作,穆里尼奥声称这次合作将是双方着眼于长期利益的考虑,计划比较严密,包括医疗、教练、队员训练体系等等。

  对于邀请穆帅亲自指导国奥队员训练,穆里尼奥表示非常乐意,此刻,狂人也表现出了其谦虚的一面。“我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双方应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如果有时间,中国队可以前来观看我们的训练,看的过程中如果有问题可直接问我,我都会耐心地回答。足球没什么大师,每个人都是互相学习互相弥补,经验是你不断进取所得来的。”

  穆里尼奥接着阐述了今后两周国奥队的训练细节。他说:“我们不会隐藏任何东西,一切都将共享。我不会执教这支球队,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教练,并且他知道他应该怎样令这支球队取得进步——但我的训练课将会对他们开放。在每堂训练课结束以后,我都将会坦率的解释我做了什么以及为什么会这样做。在身体准备、医疗、营养和其它各方面,我们的教练和教练组会进行研讨会,我们的方法将对他们全面开放。如果我有时间,我将观看他们的训练课,所以这需要开放、时刻交流以及试图教与学。”

  目前的英超赛场上有好几名中国球员,但没有一位能够加盟切尔西。切尔西在中国有非常广大的球迷,对于今后是否将有中国球员出现在切尔西的赛场上,穆里尼奥表示只要达到英超水准,不论哪个国家的球员他都欢迎。“目前切尔西与中国国奥队双方的合作不管从市场还是其他角度来讲,我认为都应从适合的角度来看问题。如果有中国球员达到英超球员的水准,他们就能加盟切尔西。我不认为哪个球员就是天才球员,只要他能力够,发挥得好,就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们就有机会加入英超球队,而不管是来自哪个国家的球员。”

  在明确了双方会在体育和商业方面互惠互利以外,穆里尼奥表示,未来将会有一名中国球员成为他执教的切尔西球队中的一员。他说:“如果有真正优秀的来自中国的球员拥有在英超踢球的潜力,切尔西会永远对他们有兴趣。为了合作,我们必须找到一名中国球员,这不是被强制的,完全不是。但如果真的有天才的话,那当然是可行的。”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英国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