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特里复出带来切尔西变招 罕见怪阵之后是魔兽出笼 2月4日
·兰帕德亮出里瓦尔多妖术 铁人逼近十大尘封射手 2月4日
·穆里尼奥暗语令天下猜谜 媲美曼联传奇当年名言 2月3日
·切尔西赞中文官网扩大影响 与新浪合作大有所为 2月2日
·穆里尼奥:足球无大师 期待中国天才加盟切尔西 2月2日
蓝军失一将却添另类攻击点 看似平庸练就妖刀绝技
2007-02-04 23:54:45 新浪体育

  按下葫芦起了瓢,特里刚伤愈,阿什利-科尔又伤了,这让穆里尼奥的喜悦减半。“布里奇本来可以打左边锋,但现在他要去打左后卫,我的选择变少了。”

  费雷拉也能打左后卫,但不让人放心,所以造访山谷球场,布里奇是当仁不让的首选。1比0,穆里尼奥拿下执教切尔西102场中的第75胜,进球的兰帕德是主角,复出的特里也抢去不少关注,但都无法掩去布里奇上半时的“惊艳”。

  头25分钟,谁是切尔西最具威胁的进攻点?答案是左后卫布里奇,而方式是弧线传中球。开场仅1分钟,他在左路兜出弧线,后卫慌乱挡出后,巴拉克远射制造了角球。之后布里奇一发而不可收,第17分钟他的传中找到门前的巴拉克,德国人冲顶攻门擦柱而出,3分钟后,又是“布氏弧线”发威,助舍瓦在门前头球攻门,只可惜稍高出横梁,这也是乌克兰人全场最好的破门机会。

  数字描摹出了切尔西左翼的进攻火力。在“有威胁传球”这一项上,布里奇达到4次,是蓝军本场最高的,看似不起眼的边后卫,却成了进攻的重要策动者。天空体育赛后评价布里奇的表现,称他递出了“次数众多的传中”。

  穆里尼奥之所以有让布里奇打边锋的想法,正是源自英格兰人的助攻能力。虽然本赛季出场次数不如阿什利-科尔,但布里奇在各项赛事里已有4次助攻,舍瓦的英超处子球就来自他的横传。和科尔相比,布里奇在身体素质、爆发力、速度上都显得“平庸”,但在传中质量上,科尔还要和自己的“双料替补”多学学。

  联赛杯对维康比的第一回合,布里奇打进一球,还付出了血的代价。那场他打左边锋,又要照顾防守,结果被穆里尼奥形容为一个全新的位置:“外场左翼”(outside-left)。谈到位置,布里奇本人倒无所谓,“我踢过中场、踢过边锋,我只想打比赛,只要有机会上场,打哪里我都高兴。”

  打不上比赛时,布里奇承认自己低沉过,但家人的支持让他挺了过来。模特女友佩罗塞尔给他生了个儿子,取名“詹顿”,当上父亲的经历也许让他多了责任感,去年11月,布里奇和切尔西续约,他选择了坚守位置,并为主力展开竞争。科尔的受伤让他升为双重主力,不如意料的入围了新一期的英格兰队大名单,下周在老特拉福德,英格兰和西班牙之战,他将是左后卫的首选。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