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足球无大师 期待中国天才加盟切尔西 2月2日
·切尔西还差什么 穆里尼奥的巨星之痛 1月29日
·古力特:穆里尼奥就像切尔西的屋顶 1月24日
·切尔西进补倒计时 穆里尼奥冬季想要两个人 1月22日
·穆里尼奥首度明确谈帅位:我不会走 1月19日
穆里尼奥暗语令天下猜谜 媲美曼联传奇当年名言
2007-02-03 05:18:53 新浪体育

  谁是英超最受欢迎的主教练?在最近的一份球迷调查中,曼联主帅弗格森拔得头筹,很多中立球迷都寄望老头老当益壮,把不可一世的切尔西拉下马。不过要问在媒体最受欢迎的主帅,则非穆里尼奥莫属,他的嘴就是聚宝盆,拿着采访机和录音笔的记者们,总能得到有趣的“料”。

  在击败布莱克本之后,穆里尼奥又有新料,他的“毯子论”让媒体颇感新奇。“就像一块毯子,大小覆盖不了整张床,你把毯子拉上来盖住上身,结果脚却露了出来。我买不了一块更大的毯子了,因为超市已经关了,但我仍然很满意,因为现在的这块毯子虽小,却是羊绒的,这不是一块普通的毯子。”

  穆里尼奥此语一出,英国媒体纷纷揣摩意思,这和足球有何关系,这家伙到底在说什么?葡萄牙人其实是在谈论冬季转会和切尔西的阵容。毯子小,是指伤病削弱了阵容厚度,埃辛等人不得不频繁的到处客串,“盖了胸部脚又露了出来”,如今冬季转会结束,切尔西已没有买人的可能,只能内部挖掘潜力,好在剩下的球员实力都不俗,阵容虽小但精兵犹在,“这不是一块普通的毯子”。

  穆里尼奥曾说自己的英语很困难,只能挑简单词汇表达意思,但总有新鲜的说法诞生。在谈论切尔西的草皮时,穆里尼奥拿人打比方,还调侃了科学家一把。“有些人外表光鲜但是没头脑,有些人长得丑可却很有智慧,就像科学家们。我们的球场就像这个意思,从表面上看不咋地,可球还能正常的滚动。”不过话音未落,阿什利-科尔就在糟糕的草皮上弄伤了膝盖,穆里尼奥该质疑斯坦福桥的草皮是不是伪科学家了。

  此类妙语常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曼联传奇坎通纳当年飞踹水晶宫球迷后,被媒体要求发言,他甩下一句谜语:“海鸥之所以追着船飞,是因为它们知道会有沙丁鱼被扔下来。”国王在一瞬间像个哲人,他是在讽刺记者的纠缠不休:“你们跟着我屁股转,不就是等着我说点猛料嘛。”在送别去世的乔治-贝斯特时,坎通纳说的则很巧:“在进入天堂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中,贝斯特把打左后卫的上帝耍的团团转,我该和他打个招呼,让他给我在那个队里也留个位置。”

  弗格森也有奇语,当年冠军杯对国米前,他暗讽意大利人为胜利不择手段的足球哲学。“当一个意大利人告诉我盘子里是面条,我得仔细的查看一下到底是不是。”前曼联门将巴特斯有一阵就是抱不住皮球,脱手连连被讽为“黄油手”,但法国光头妙语解嘲:“不知不觉,我还是爱上了这个小小的圆形的球体,它老是充满趣味的蹦跳不停、而且反复无常,有时还老耍我。”

  70、80年代诺丁汉森林的传奇主帅克劳夫信奉地面进攻,他嘲弄高举高打、球老在天上飞的英式传统足球说:“要是上帝想让我们在云端踢球的话,他会在那里铺上草皮的。”2004年看到穆里尼奥入主切尔西以及随后的成功,克劳夫很是欣赏,两个人都是球队体系大于球星的信奉者,不过老头不会直说,只是开着玩笑表达欣赏,在去世前的最后一次访谈中,克劳夫评价穆里尼奥说:“他年轻英俊,这点确实像我。”(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