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蓝军失一将却添另类攻击点 看似平庸练就妖刀绝技 2月4日
·特里复出带来切尔西变招 罕见怪阵之后是魔兽出笼 2月4日
·兰帕德亮出里瓦尔多妖术 铁人逼近十大尘封射手 2月4日
·穆里尼奥暗语令天下猜谜 媲美曼联传奇当年名言 2月3日
·切尔西赞中文官网扩大影响 与新浪合作大有所为 2月2日
蓝军5000万镑巨星闪光 "报废"边缘走回世界最佳
2007-02-04 23:57:16 新浪体育

  去年10月份,医生称切赫可能无缘本赛季剩余比赛,但进入新年,穆里尼奥就宣称迎回了“价值5000万英镑的世界最佳门将”(详见报道),本场从山谷带走3分,捷克门神做出了两次关键扑救。

  查尔顿下半时变阵442大举反扑,被断球失分的中场法耶更欲将功补过,但他两次领教切赫的功力。第68分钟,法耶单刀之势冲入禁区后起脚捅射,切赫反应神速,将球托出横梁,5分钟后,又是法耶切入禁区,但一对一的小角度凌空劲射又被切赫封出了底线。1分钟后,穆里尼奥连换两人,他嗅到了比赛的走势,清楚此时必须做出改变以扭转不利局面,他之所以有这个闲暇,要感谢切赫的这两次扑救,比分仍维持在1比0,捷克人给了穆里尼奥做出反应的时间和机会。

  温格曾为当年因劳工证问题错过切赫而懊恼,他清楚这是一位豪门级门将。捷克人的素质很适合强队:长时间无所事事,但当危险突然来临时,不及“热身”也能有出色反应。2004-05赛季冠军杯主场对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一幕令人至今难忘,对手角球反弹在古德扬森身上突然折向大门,距离不足3米,但久未活动的切赫神奇的做出反应,在门线上把球“摸”出了底线,连古德扬森都看得呆了,双手不自觉的抱住了脑袋。

  切赫能从死亡边缘走回来,没人能想像他吃了多少苦。在一次专访中,捷克人回忆了受伤初期的折磨。“有时候夜里因为剧烈的头痛醒来,吃了药睡下,然后再疼的醒来。而且特别容易感到疲劳,什么也干不了,甚至看电视看上个10分钟,都会感觉累的不行,不得不再躺下来。”

  为了复出,切赫想尽了一切办法,厂家特制头盔,他自己也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恢复训练。“库迪奇尼在考飞行员的证书,根据他的建议,我也进行了飞行员的电子模拟训练,手、眼、胳膊、腿都得配合上,很不容易,但对我有帮助。”复出后,切赫甚至认为自己更强了。“我感觉很好,在体能、力量、速度方面,我认为自己也许比以前更好了,因为受伤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努力提高这些方面。”

  当然最可贵的是切赫“心理上的复出”:“我完全忘记了头上的伤,扑前锋脚下球时什么都不想……”只有真正的勇者才能从几乎致命的打击中这样恢复过来。另外,穆里尼奥的支持给了切赫极大的信心,当葡萄牙人陷入换帅风波时,切赫也表示了报恩的想法。“当他入主时,我是一个新球员,两年半来他一直给我巨大的鼓舞和信心,作为球员,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力赢得比赛,这是对他最大的声援和帮助。”

  切赫受伤期间,第三门将希拉里奥入替,虽然初期好评如潮,但时间久了却显出差距。扑出对手平常的射门,这一点两人都能做到,但希拉里奥漏进所有“该进的球”,英国《镜报》为此曾讥讽葡萄牙门将,称“南港的一个独臂清洁工都能比他干得更好”,这话虽不免夸张苛刻,但相比之下,切赫却能将一些必进球挡出来,这确实就是顶级和普通门将的区别。(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