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德罗巴跃居欧洲金靴榜榜首 2月12日
·德罗巴再入任意球 2月12日
·赛后谈:德罗巴进球成转折点 切尔西正在变强大 2月11日
·战报-德罗巴梅开二度 切尔西主场3年不败3-0米堡 2月11日
·卡瓦略进球击败巴西 德罗巴写下新纪录 2月7日
战报-德罗巴舍瓦进球 切尔西4-0大胜进足总杯8强
2007-02-18 01:14:2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2月17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06/07赛季英格兰足总杯1/8决赛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德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4比0大胜诺维奇,赖特-菲利普斯先拔头筹,德罗巴扩大比分,最后时刻舍甫琴科传射建功锁定胜局,蓝军顺利晋级8强。

  双方足总杯交锋5场,切尔西3胜2平占据上风,其中3个主场尽皆取胜过关。2002年1月,切尔西在第3轮重赛4比0大胜诺维奇,佐拉技惊四座的倒钩入球令人叫绝。诺维奇上次在斯坦福德桥取胜还是1993年10月的英超联赛。双方历史交锋40场,各取得14胜12平14负。博拉鲁兹伤愈回归,格雷米、米克尔、赖特-菲利普斯和罗本轮换进入首发。

  第3分钟,赖特-菲利普斯30码处远射被马绍尔没收。第8分钟,兰帕德中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反弹后被马绍尔扑出。第10分钟,迪亚拉直传,罗本左路下底传中,杜鲁利抢在德罗巴之前头球解围。随后马绍尔脚踝扭伤被加拉赫替换下场。第16分钟,哈克比左路传中,克罗夫特远点错过皮球。

  诺维奇第18分钟险些破门,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前曼城中场伊图胡中路25码处低射打中左侧立柱弹出,同为前曼城中场的克罗夫特禁区右肋15码处推射空门被博拉鲁兹及时回防救险。第20分钟,米克尔传球,兰帕德20码处吊射被加拉赫摘下。第27分钟,博拉鲁兹解围失误险些送给哈克比机会,但特里及时头球回传切赫。

  第28分钟,罗本右路25码处左脚反弹抽射被加拉赫用腿挡出。第30分钟,格雷米传球,德罗巴大禁区右上角左脚凌空抽射偏出远角。第31分钟,赖特-菲利普斯前场左路铲断后传球,兰帕德禁区边缘右脚劲射,加拉赫飞身将皮球扑出。第35分钟,迪亚拉对哈克比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

  切尔西在第39分钟取得领先,兰帕德中路过人后左脚抽射被安迪-休斯封堵,赖特-菲利普斯禁区边缘右脚抽射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3粒入球。第42分钟,萨弗里开出右侧角球,沙克尔远点头球摆渡,克罗夫特禁区中路边缘抽射高出。第44分钟,埃辛换下右肩受伤的博拉鲁兹。半场结束前,罗本半场带球突入禁区被萨弗里及时铲球解围。

  第50分钟,赖特-菲利普斯20码处的抽射被杜鲁利封堵。切尔西第51分钟扩大比分,兰帕德开出右侧角球,皮球打在克里斯-布朗腿上挡向门前,德罗巴4码处停球后转身射门入网,这是科特迪瓦人本赛季各项赛事第26粒入球。为了应付随后的繁密赛程,第56分钟,德罗巴被卡劳替换下场。

  第60分钟,萨弗里禁区边缘外对卡劳犯规,兰帕德2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横梁。随后兰帕德送给罗本的直传又被达布林拦截。第69分钟,舍甫琴科换下兰帕德。第76分钟,安迪-休斯右路传中,克里斯-布朗前点6码处头球攻门偏出远角。第79分钟,哈克比左路传中,克罗夫特8码处的射门被切赫神勇飞身扑出。

  第80分钟,杜鲁利左路传中,安迪-休斯远点8码处的低射又被切赫稳稳没收。随后格雷米禁区前对哈克比犯规,萨弗里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第83分钟,罗本传球,舍甫琴科禁区左肋16码处转身抽射稍稍偏出。第85分钟,哈克比左路传中,达布林10码处头球攻门被切赫没收。第88分钟,弗德林汉姆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切赫摘下。

  第92分钟,罗本直传禁区左侧,舍甫琴科底线附近回传,埃辛前点近距离破门。这是加纳人本赛季第4粒入球。第94分钟,罗本分球左路,卡劳传中,舍甫琴科中路8码处头球破门,乌克兰人打入本赛季第10球。5年前,切尔西以相同比分战胜相同对手,但却在决赛中0比2负于阿森纳。进入8强的蓝军期待进入新温布利球场的决赛。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0-费雷拉,9-博拉鲁兹(44',5-埃辛),26-特里,14-格雷米;19-迪亚拉,8-兰帕德(69',7-舍甫琴科),12-米克尔;24-赖特.菲利普斯,16-罗本,11-德罗巴(56',21-卡劳)

  诺维奇出场阵容(4-4-2):1-马绍尔(11',21-加拉赫);17-安迪.休斯,4-沙克尔,9-达布林,3-杜鲁利;7-克罗夫特,15-萨弗里,20-伊图胡(59',16-弗德林汉姆),19-拉品(79',35-克里斯.马丁);6-哈克比,14-克里斯.布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