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战报-德罗巴舍瓦进球 切尔西4-0大胜进足总杯8强 2月18日
·德罗巴跃居欧洲金靴榜榜首 2月12日
·德罗巴再入任意球 2月12日
·赛后谈:德罗巴进球成转折点 切尔西正在变强大 2月11日
·战报-德罗巴梅开二度 切尔西主场3年不败3-0米堡 2月11日
切尔西2-1阿森纳联赛杯夺冠 德罗巴2球3人红牌
2007-02-26 01:18:1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2月25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06/07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加迪夫千年球场展开争夺,最终切尔西2比1力克阿森纳,沃尔科特先拔头筹,德罗巴梅开二度反超比分。比赛结束前双方爆发争斗,米克尔、图雷和阿德巴约均被红牌罚下。最终切尔西历史上第4次夺取联赛杯冠军。

  切尔西在双方近8场交锋中4胜4平保持不败,而此前却是阿森纳在连续16场交锋中保持不败。双方杯赛交锋25场,阿森纳10胜7平8负稍占上风。双方联赛杯交锋4场,各自取胜2场。1976年第4轮,阿森纳主场2比1胜出;1998年半决赛,切尔西客场1比2失利后主场3比1翻盘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在1998年11月联赛杯第4轮客场5比0大胜阿森纳。

  本场比赛将是阿森纳的第6场联赛杯决赛和切尔西的第5场,但切尔西3次夺杯,阿森纳仅有2次,但温格还从未夺得过联赛杯冠军。双方在决赛历史上仅一次相逢,2002年5月4日,切尔西在千年球场的足总杯决赛中0比2不敌阿森纳,帕洛尔和永贝里各入一球。这是双方第165场交锋,此前阿森纳67胜50平47负占据上风。

  特里在周中欧冠比赛中右脚扭伤被换下,但蓝军队长及时伤愈复出第300次代表切尔西出场,阿什利-科尔伤愈进入替补席。阿森纳在周中欧冠赛事中客场0比1不敌埃因霍温,温格轮换多达8人之多,亨利被雪藏,莱曼禁赛缺阵被阿穆尼亚替代,霍伊特、特劳雷、迪亚比、德尼尔森和沃尔科特等小将首发,巴普蒂斯塔和阿利亚迭雷搭档锋线。

  第2分钟,巴拉克直传,德罗巴和舍甫琴科双双越位。阿森纳随后便持续施压,第6分钟,迪亚比在禁区右侧脚后跟传球沃尔科特,布里奇拦截解围,法布雷加斯中路25码处射门被切赫稳稳没收。第8分钟,巴普蒂斯塔闪过两人后在禁区左侧传中,卡瓦略抢在阿利亚迭雷之前7码处铲球解围。

  第9分钟,舍甫琴科左路传中,兰帕德禁区左肋15码处包抄稍慢错过皮球。第10分钟,迪亚比左路传球,阿利亚迭雷骗过卡瓦略后传中,皮球打中特里之后偏转,切赫没收。第11分钟,阿利亚迭雷传球,巴普蒂斯塔中路24码处抽射,皮球从特里双腿间穿过奔向大门左上角,切赫飞身将皮球扑出。

  阿森纳第12分钟取得领先,法布雷加斯开出左侧角球被解围,沃尔科特追回皮球传给迪亚比,法国人晃过德罗巴后直传禁区沃尔科特,后者躲过兰帕德的抢断和卡瓦略的铲截后突入禁区左肋,这位17岁小将首度为阿森纳进球。第15分钟,德尼尔森前场被巴拉克犯规,图雷30码外任意球远射被封堵。

  第16分钟,沃尔科特右路传入禁区,巴普蒂斯塔在迪亚拉防守下摔倒,裁判韦伯示意比赛继续。随后德罗巴换鞋后继续比赛。第19分钟,德罗巴禁区左侧横传,舍甫琴科回敲,但兰帕德在禁区中路边缘的射门被森德罗斯封堵。切尔西第20分钟扳平比分,巴拉克中路左脚挑传,反越位成功的德罗巴禁区右侧10码处单刀冷静推射破门。

  第24分钟,法布雷加斯远射被挡。2分钟后,兰帕德30码外远射偏出。第27分钟,德罗巴传球,舍甫琴科中路22码处的射门又被森德罗斯用身体挡下。第29分钟,德尼尔森后场被突破后绊倒埃辛被黄牌警告。第30分钟,特劳雷左路连过埃辛和迪亚拉,同法布雷加斯配合后在禁区左肋11码处的软弱侧身低射被切赫没收。

  第32分钟,法布雷加斯精准长传禁区左肋的巴普蒂斯塔,切赫及时出击从巴西人头顶摘下皮球。第36分钟,埃辛飞铲迪亚比犯规也得到黄牌。第38分钟,兰帕德直传分球左路,布里奇传中,舍甫琴科8码处的头球攻门被阿穆尼亚没收。第39分钟,切赫接左路传中球脱手,阿利亚迭雷禁区左侧底线附近铲射被切赫扑挡后打在边网。

  第44分钟,德尼尔森直传,甩开特里的阿利亚迭雷突入禁区右侧切向中路,但卡瓦略及时漂亮地铲球解围。第45分钟,法布雷加斯右路25码处抽射被兰帕德封挡后偏转,切赫没收。上半场双方1比1战平,射门次数切尔西6次(1次射正3次被挡),阿森纳8次(4次射正3次被挡);传球成功率均在87%,但切尔西半场成功传球成功率74.8%低于阿森纳的80.8%。

  罗本下半场替换马克莱莱出场。第47分钟,罗本直传禁区中路,但舍甫琴科的抢点稍慢半拍。阿森纳第48分钟险些利用快速反击再度领先,埃辛中场拉倒德尼尔森犯规,法布雷加斯快速开出任意球,巴普斯斯塔直传,迪亚比禁区左侧15码处的射门被出击的切赫神勇扑出。1分钟后,卡瓦略禁区边缘外绊倒阿利亚迭雷被黄牌警告,但巴普蒂斯塔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中的巴拉克头球顶出。

  第51分钟,霍伊特传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右侧18码处抽射远角擦立柱偏出。第52分钟,布里奇长传,罗本突入禁区右侧18码处的左脚弧线球射门同样稍稍偏出远角立柱。随后迪亚拉后场对迪亚比犯规被黄牌警告,图雷任意球远射再度被封挡。第57分钟,罗本开出右侧角球,特里6码处勇敢头球争顶被迪亚比一脚踢中左脸,当即昏迷不省人事。

  看到爱将受伤,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急匆匆离开赛场,切尔西老板阿卜拉莫维奇在看台包厢中也是一脸茫然。经过数分钟的紧急治疗后,特里被固定在担架上输氧抬出,全场球迷向这位斗士鼓掌,米克尔替换出场,埃辛回撤防线。第67分钟,埃布换下特劳雷,霍伊特被调换至左路。

  切尔西第67分钟险些反超比分,迪亚拉直传,反越位成功的德罗巴摆脱森德罗斯,但科特迪瓦人在禁区右肋10码处的低射被阿穆尼亚用腿挡出。1分钟后,赫莱布换下受伤的迪亚比。第70分钟,阿森纳开出角球被解围,德尼尔森远射偏出。场外传来消息,特里恢复意识,但仍然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切尔西第74分钟再度与进球擦肩,罗本传球,兰帕德中路25码处右脚抽射,皮球打中横梁弹出。阿森纳第78分钟也错过机会,法布雷加斯开出右侧角球,无人盯防的图雷前点8码处也将皮球顶高。第81分钟,阿德巴约换下阿利亚迭雷。第82分钟,德罗巴挑传右路,舍甫琴科传中,图雷抢在兰帕德之前凌空解围。

  切尔西第84分钟反超比分,罗本左路传中,德罗巴中路8码处力压森德罗斯头球破门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第28粒进球。第86分钟,埃布传球,沃尔科特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切赫没收。第88分钟,埃布阻挡罗本犯规后言辞激烈,科特迪瓦人被黄牌警告。第89分钟,德罗巴头球摆渡,舍甫琴科禁区右肋14码处劲射轰中近角横梁。

  全场伤停补时长达7分钟。第94分钟,米克尔对图雷犯规引发混战,米克尔和图雷互有推搡,法布雷加斯拉扯上前的兰帕德,阿德巴约从一侧上前拳打兰帕德,直至穆里尼奥和温格双双入场劝解,局势才恢复平静。随后米克尔、阿德巴约和图雷3人均被红牌罚下,亨利将暴怒的多哥人劝解出场。兰帕德和法布雷加斯也被双双黄牌警告。

  第99分钟,卡劳换下舍甫琴科。最终切尔西2比1取胜,继1965、1998和2005之后第4次夺取了联赛杯冠军。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24-阿穆尼亚;31-霍伊特,5-图雷,6-森德罗斯,45-特劳雷(67',27-埃布);2-迪亚比(68',13-赫莱布),4-法布雷加斯,15-德尼尔森,32-沃尔科特;9-巴普蒂斯塔,30-阿利亚迭雷(81',25-阿德巴约)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1-切赫;19-迪亚拉,6-卡瓦略,26-特里(63',12-米克尔),18-布里奇;4-马克莱莱,5-埃辛,8-兰帕德,13-巴拉克;7-舍甫琴科(99',21-卡劳),11-德罗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