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为何说这是三年来最佳切尔西 2月23日
·穆里尼奥个性言辞品评阿布 2月20日
·穆里尼奥谈对抗曼联的简单哲学 2月11日
·穆里尼奥应学弗格森避伤术 2月9日
·巴拉克:在切尔西我已得到肯定 穆里尼奥不会离开 2月7日
阿森纳队医急救特里显情谊 穆里尼奥一手势意味深
2007-02-27 03:14:07 新浪体育

  在联赛杯决赛中,切尔西队长特里的受伤引人关注,下半时他在一次角球的争抢中被阿森纳的迪亚比踢中头部,当场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这个时候,职业足球圈里一些令人感动的事情发生了。

  双方球员暂时忘记了比赛,不光是德罗巴等切尔西球员着急的招呼场边的队医,法布雷加斯等阿森纳球员也十分焦急的挥舞手臂召唤医生入场。在那一刻,对昏迷的特里进行救治是所有人的想法。

  第一个冲到事发地点的是阿森纳的队医。在这个时候,球队之间的对立早已被抛到了脑后。在特里受伤不久前,阿森纳的队医刚处理过一起伤病,正在沿着边线走向场外的替补席,所以离特里倒地的地点相对最近,因此他们抢先一步到了现场,并对特里进行了初步的诊治,随后切尔西的医生给特里戴上了氧气面罩和颈部的护具。

  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后对阿森纳队医的职业精神致以了敬意。“特里当时失去了知觉,这是最主要的问题。在那个时候,你只是希望他没事。阿森纳的医疗组当时已经在附近了,因为之前他们刚刚处理过一次受伤,他们迅速到了事发地点,很快让一切都得到了控制和处理。等我们的队医到达时,问题已经被解决了一半。”

  “在那个时候,所有人的第一个想法都是特里还好吗,是否安全。他的妻子和孩子就在看台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他没事,保证安全。我当时和第四官员在一起,他在和主裁判韦伯通话,他告诉了我当时的情况。”

  和上次指责雷丁队员亨特故意踢伤切赫不同,对于迪亚比的这一脚,穆里尼奥表示阿森纳人确实不是故意的。“我只知道特里去顶球,阿森纳的球员试图在距离球门五米外大脚解围,这很正常,一名防守球员只能这么做。特里冒险去顶球,阿森纳球员试图保护自己的球门,我对此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比赛后另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是,穆里尼奥在庆祝夺取冠军时伸出了五个手指。后来他解释说,这个手势代表五座冠军奖杯。“我当时不是在对别人挥手,那是代表五个奖杯的五个手指,我们在两年半的时间里赢得了五个冠军,两个联赛奖杯、两个联赛杯奖杯、一个社区盾冠军,也许下一次,我要用上两只手了。”

  这个手势实际上也是穆里尼奥对于前段时间换帅风波的一种回应,他不久前表示,自己离开切尔西只会有两条途径,一是2010年合同到期,二是俱乐部将他解雇,他自己决不会主动离开切尔西,因为这里有支持和热爱他的球迷。“球迷对我太好了,他们了解那些我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球员们也对我太好了。”

  “一个给了我一份到2010年合同的俱乐部肯定会感到高兴,否则他们不会给我这么长的合同。”(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