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封王之夜不和谐讯号 穆里尼奥前途又蒙阴影 2月28日
·切尔西一人重现双剑盛世 穆里尼奥赌命换人显奇效 2月27日
·阿森纳队医急救特里显情谊 穆里尼奥一手势意味深 2月27日
·穆里尼奥:为何说这是三年来最佳切尔西 2月23日
·穆里尼奥个性言辞品评阿布 2月20日
穆里尼奥:切尔西已触到失败警戒线
2007-02-28 05:39:32 新浪体育

  德罗巴第84分钟破门,穆里尼奥短暂兴奋后回复平静,事实上自始至终葡萄牙人都没有温格那样显得投入,除了冲进球场劝架的速度比阿森纳主帅快一拍之外,其他都很慢热。举起冠军奖杯的时候球迷们终于见到狂人久违的笑容,但走出千年球场,穆里尼奥立刻想到曼联。

  “他们做客富勒姆,”穆里尼奥说,“从场面上看应该输,结果却赢了。”由于联赛杯决赛与英超发生冲突,所以切尔西为这个冠军付出的代价是落后曼联的差距从6分变成9分。借着对手把0分变成3分这个话题,穆里尼奥展开说,曼联能领跑积分榜,运气给红魔帮了很大的忙,上面说过了富勒姆,啃掉热刺也是如此。“他们做客白鹿巷,C罗一个假摔打破0-0僵局,最后比分是4-0。看上去所有运气都集中在曼联身上,不过这就是足球。”

  欧冠曼联客场拿下里尔,吉格斯快速发出任意球打了对方措手不及,里尔人没有吃透规则是原因之一,另一方面吉格斯的射门也是无可挑剔。“曼联不止没有伤病,而且每个人都有出色发挥。”穆里尼奥说。

  怨天尤人不是葡萄牙人的风格,更何况切尔西也曾被好运眷顾。“我执教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就是这样,没有伤病,我还记得曾经5场比赛我们都是在1分钟左右进球,比赛早早没了悬念。”

  现在双方差距是9分,本周末曼联很可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前提是他们在率先进行的安菲尔德大战中战胜利物浦,这样他们至少能在4个小时内享受12分的优势。“我们比对手少赛一场,现在切尔西的目标是将积分差距退回到6分。我们必须保持前进趋势,然后等待下一个缩小差距的机会,当然也可能被拉大。”切尔西没有放弃希望,不过形势已经非常危急,任何竞争都需要在一个范围之内,穆里尼奥认为如果积分差距超过9分,冠军就没戏了。换句话说,现在的切尔西已经触到警戒线。“如果差距再被拉大,夺冠会非常、非常困难,而如果双方分差在4-6分之间,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英超29轮,曼联客场对阵利物浦,榜首两强之间的积分差距很可能发生变化,如果曼联输了切尔西赢了,双方只差6分,再加上切尔西补赛可能拿回的3分,双方只有一场之间的距离。不过切尔西客场对阵朴茨茅斯的比赛也不轻松,穆里尼奥必须先保证自己不丢分。(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