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冠军杯金靴赔率:德罗巴头号热门 2月17日
·德罗巴一数字比进球更可怕 魔兽身后为何不需小罗 2月11日
·德罗巴目标英超夺冠又穿金靴 飞翼力挺舍瓦大爆发 2月10日
·德罗巴比较舍甫琴科克雷斯波 1月28日
·德罗巴:英超是另一个世界 巴拉克舍瓦未失信任 1月20日
德罗巴复制巴斯滕式经典 谁才是魔兽的最佳搭档?
2007-03-04 23:29:55 新浪体育

  即将过去的一周对于德罗巴来说无疑是收获颇丰的。他先是在上周末的联赛杯决赛中用两记进球帮助切尔西后来居上捧得奖杯,随后又在非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力压埃托奥和队友埃辛当选。在本周末的英超赛场上,风头正劲的魔兽又用一粒精彩的凌空抽射帮助蓝狮从弗拉顿公园球场带走3分。对于他出色的表现,英格兰媒体似乎不吝赞美之词:“德罗巴用三粒进球验证了辉煌的一周,本场比赛他打进本赛季的第29球,这帮助切尔西继续在积分榜上追赶曼联人前进的步伐。”

  不进球则已,一进球必惊人。从联赛对利物浦的精彩远射,到客场挑战埃弗顿时的30米开外凌空抽射,再到欧冠小组赛第三回合对巴萨的转身致命一击,本赛季球迷们已经多次惊叹于德罗巴高难度的进球。而本场比赛,德罗巴再度奉献高难度杰作,第22分钟阿什利-科尔传中,德罗巴在后点抡右脚直接凌空破门,此时他的位置已经在小禁区平行线之前,角度已经相当小了,虽然精彩程度不及,但线路和角度都和1988年欧洲杯上巴斯滕的著名零角度相似。对此,英国媒体认为这粒进球“不仅延续德罗巴一周内的强势,也让穆里尼奥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三分。”

  除了进球,整体意识强的德罗巴也为队友创造了数次好机会。第47分钟,德罗巴与罗本打出漂亮的踢墙配合,而科特迪瓦人恰到好处的传球为荷兰飞翼形成了一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罗本的左脚射门打中横梁。第84分钟或许是出于下周中冠军杯与波尔图一战时节约体力的顾虑,穆里尼奥用布里奇换下了德罗巴。

  本赛季德罗巴的表现超出了所有人的期望。本赛季他在为切尔西参加的37场比赛中一共打入了29球。其中联赛18球,冠军杯5球,联赛杯4球和足总杯2球,场均进球0.78个,效率着实高得惊人。如果按照这种势头发展下去,目前已经以18球暂列英超射手榜头名的德罗巴,很有可能在赛季末穿上金靴。

  不过在德罗巴眼中,个人的成功远远比不上全队的荣誉。上周末德罗巴用两粒进球帮助切尔西捧得联赛杯。不过赛后科特迪瓦人却表示那时自己的状态并非最佳,集体的努力才是真正获胜的原因:“这(指两粒进球)并不是属于我个人的快乐,而是全队经营的结果。因为我不认为我在最佳状态。我只是在球队需要我的时候,出现在应该在的地方而已。”他甚至表示宁愿舍弃自己的联赛金靴去换取球队英超冠军的奖杯:“本赛季我可能会荣膺金靴,但与之相比,我宁愿不要金靴,而让球队再次成为联赛冠军。”

  本赛季对德罗巴赢得联赛金靴威胁最大的对手是曼联的C.罗纳尔多,后者本赛季在联赛中已经为红魔打进了16球。但从各项赛事的进球数据汇总上来看,在其他赛事中颗粒无收的葡萄牙人要逊色于全面开花魔兽(29球)。同样,在切尔西队友马克莱莱的眼里,科特迪瓦中锋也更出色,这位法国老将甚至用了夸张的言语中来形容二者之间的差距:“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本赛季表现出色,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我认为迪迪尔-德罗巴是表现更好的球员,因为他在睡梦中都可以射门得分。”

  如今的德罗巴已经是切尔西锋线上当之无愧的头号主力。而谁与他搭档引人关注。舍甫琴科虽然能通过跑位给搭档扯空档,但与德罗巴之间的直接配合却很少,本场比赛中两人之间的传接更是少得可怜。第21分钟,乌克兰核弹头在一次进攻中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并没有将球穿给德罗巴,而是选择直接打门,随后魔兽向他甩手表示不满。其后在反击中德罗巴在大禁区右侧也选择了直接远射,而不是给插上的舍瓦。虽然在德罗巴进球后两人热切地拥抱,但这二人之间在场上鲜有直接配合的尴尬却是无法否认的。相比较之下,德罗巴与罗本之间的配合就要来电得多,除了第47分钟德罗巴为其创造的击中门梁机会外,全场荷兰飞翼多次投桃报李地在边路为魔兽送出传球,这两名同在2004年夏天加盟切尔西的球员一起共事近三年,之间的默契自然是舍瓦不可比拟的。

  (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