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反驳弗格森闭嘴论 戳曼联痛处显争冠决心 3月6日
·德罗巴炮轰“某些人”:别对穆里尼奥忘恩负义! 3月5日
·穆里尼奥:上帝与曼联同在 特里的命比一场球重要 3月4日
·穆里尼奥钦点切尔西一颗新星崛起 3月2日
·切尔西变阵引二度震荡 罗本因何又向穆里尼奥发难 3月1日
蓝军半废人竟成高效奇兵 穆里尼奥妙手点活两个人
2007-03-08 02:04:46 新浪体育

  本场斯坦福桥之战是波尔图历史上参加的第100场冠军杯赛,1比2的最终比分则是他们的第50场冠军杯败仗,这两个里程碑数字都和前任教头穆里尼奥有关,也许这也算一种缘分。另一个巧合是,切尔西此前欧战中从未和葡萄牙球队交过手,但自从穆里尼奥入主后,就接连不断的碰波尔图,04-05赛季碰过两次,今年抽到一起再踢两场。

  赛前波尔图主帅费雷拉称,说穆里尼奥是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教练还为时过早,因为这家伙还年轻。穆里尼奥这次没有反驳,他的注意力放在了球场上。“我有信心和动力再拿一个奖杯,好配的上我们这个赛季的努力。”这个奖杯指哪个?足总杯?恐怕不是。

  上半时0比1以及一团糟的场面,逼迫穆里尼奥又动起了脑筋。“波尔图的教练让我感觉很困难,他令我不得不思考很多。”思考的结果是,半场时穆里尼奥就做出了换人,米克尔替下马克莱莱,切尔西开始扭转局势。

  波尔图的地面传接配合细腻熟练,马克莱莱的扑抢很难直接断球,体力耗费不小,换上米克尔是为了改变节奏。穆里尼奥说:“我对半场的这次换人感到满意,米克尔给了我们中场的动力,在那之后,比赛节奏变得激烈起来,而切尔西更适合这种快节奏的比赛,因为在英超中早就适应了。”

  波尔图则显得不适应,赛前因转会涉嫌伪造合同而被警方调查的米克尔,本场状态不错,他向两侧的分球分担了兰帕德和巴拉克的组织任务,而且他敢带球前插,多次毫不犹豫的起脚远射,这让中场又多了一个制造威胁的点。对此,波尔图主帅费雷拉赛后说:“上半时我们非常出色,但切尔西的教练半场时做了调整,这有点改变了比赛的结构。”

  另一个换人出现在下半时。右后卫迪亚拉防守夸雷斯马吃到黄牌,葡萄牙人还在继续突击,穆里尼奥见势不妙,用葡萄牙右后卫费雷拉替下了法国人。本赛季,这个花费1200万英镑购入的右后卫完全失宠,只能在人荒严重时露面,格雷米和迪亚拉先后顶替他的首发位置,他几乎成了可有可无的“废人”。

  这次换人后,夸雷斯马却从场上消失了,费雷拉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第80分钟的一个镜头能解释原因。当时夸雷斯马在边线接应,费雷拉不等他接好球,上去就是凶狠的一脚将球破坏。知道对手带球突破能力强,那么就在他拿球前干扰破坏,费雷拉的防守策略不同于和对方硬拼速度的法国小将,不知道这是穆里尼奥的特别布置还是同为葡萄牙联赛出身的知根知底。(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