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德罗巴炮轰“某些人”:别对穆里尼奥忘恩负义! 3月5日
·德罗巴复制巴斯滕式经典 谁才是魔兽的最佳搭档? 3月4日
·冠军杯金靴赔率:德罗巴头号热门 2月17日
·德罗巴一数字比进球更可怕 魔兽身后为何不需小罗 2月11日
·德罗巴目标英超夺冠又穿金靴 飞翼力挺舍瓦大爆发 2月10日
德罗巴称英超称霸欧冠 反超西甲成第一联赛?
2007-03-08 02:06:51 新浪体育

  欧洲冠军杯1/8决赛,卫冕冠军巴萨出局,意甲领头羊国米和法甲霸主里昂也跟着退出争夺,相反英超两支球队切尔西和利物浦强势挺进,尤其是红军,将上赛季风光无限的双冠王巴萨挡在8强大门之外。今晚曼联和阿森纳也将坐镇主场迎战各自对手,一旦英超四大豪门同时跻身8强,冠军奖杯落在英超的可能性将大大提升。

  英超在冠军杯上红红火火的势头让每个参与这项赛事的英超球员信心暴涨,切尔西前锋德罗巴在接受采访时称,本赛季英超将统治欧洲。穆里尼奥军团与波尔图的比赛进行得并不轻松,好在蓝军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成功翻盘淘汰对手。德罗巴说:“已经有两支英超球队进入四分之一淘汰赛,现在是英超时间了。”

  在目前的欧足联排行榜上,英超(62.915分)落后西甲(68.462分)与意甲(63.088分),然而当前拖英超积分后腿的是2002-03赛季(落后意西5分之多),但下赛季记分周期开始后,2002-03赛季不再计算在内(欧足联积分排名只计算最近5个赛季),与西甲的差距大大缩小。眼下巴萨出局,皇马局势也不乐观,而英超则是大面积丰收,强办夺权前景一片光明。

  德罗巴说:“西甲联赛在欧洲之巅已经呆了一段时间,而三年前是法甲球队士气正旺,马赛和摩纳哥分别打进联盟杯和冠军杯决赛,意甲也有辉煌时期。这是一种循环。”切尔西人的意思是风水轮流转,该到了英超逞威的时候了。“对英超和切尔西来说这都是好消息,我希望最终能获得我们希望的结果。”

  利物浦淘汰巴萨的过程很艰难,进攻机会很多但迟迟无法破门,反而让对手敲开雷纳大门,最后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微弱优势淘汰卫冕冠军。切尔西进程与红军类似,主场作战却被对手率先破门,德罗巴坦白承认比赛赢得并不轻松。“当时的局面很棘手(指0-1落后),但是我们拼得很凶,也有这个实力,最后切尔西打进下一轮。”曾经在联盟杯决赛中落败的德罗巴对杯赛有着很深的感受,淘汰赛赛制的比赛与联赛不同,很多时候走到最后的球队并非每场比赛都能完胜对手。“也许切尔西踢得不算最好,但是要赢得杯赛冠军,有时候不需要踢得特别出色。”

  德罗巴说的没错,在水平异常接近的欧洲赛场,实力并不决定因素,“微妙的东西”往往能决定胜负,比如运气。穆里尼奥承认切尔西与前两个赛季相比实力有所削弱,但别忘了利物浦05年击败AC米兰封王的时候,英超联赛只名列第五。(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