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德罗巴称英超称霸欧冠 反超西甲成第一联赛? 3月8日
·德罗巴炮轰“某些人”:别对穆里尼奥忘恩负义! 3月5日
·德罗巴复制巴斯滕式经典 谁才是魔兽的最佳搭档? 3月4日
·冠军杯金靴赔率:德罗巴头号热门 2月17日
·德罗巴一数字比进球更可怕 魔兽身后为何不需小罗 2月11日
欧洲金靴最新排行榜:两人并肩德罗巴
2007-03-14 05:33: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13日,2006/07赛季的欧洲联赛均已进入白热化,英超、意甲、西甲等主流联赛均剩下不足10轮便要结束本赛季的争夺。上赛季,欧洲主流联赛的主题是卫冕,本赛季,主题显而易见的变为颠覆。这种颠覆,不仅体现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上,在欧洲金靴乃至联赛最佳射手上也是显而易见。

  截至3月11日,本赛季欧洲金靴奖的争夺尚不明朗,在榜单上领跑的三位射手分别是英超切尔西的德罗巴、西甲塞维利亚的卡努特,以及意甲罗马的托蒂,他们均已18个进球得到36个积分,罗纳尔迪尼奥和迭戈-米利托仅以1个进球的差距尾随其后。同样,曼联边锋C-罗纳尔多以16个进球觊觎本赛季金靴殊荣。就目前来看,目前排在欧洲金靴榜前五位的球员中,有三名球员来自西甲联赛,从这一个侧面也可以看出这一联赛的观赏性在进球数字上已有体现。

  较为遗憾的是荷甲最佳射手阿方索-阿尔维斯,这位在海伦芬队效力的头号射手上个月中旬膝部韧带重伤,被迫休养4至6周。在受伤前,这位巴西射手在23场联赛中打进了惊人的22粒进球,且一直在欧洲金靴榜上领跑。

  英超方面,目前切尔西的“野兽“德罗巴以28场联赛进18球的成绩在射手榜领跑,紧随其后的是本赛季在边路进攻游刃有余的C-罗纳尔多,他在所参加的26场联赛中已打进16球。除了这两位射手外,米德尔斯堡的雅库布、布莱克本的麦卡锡均打进了12个进球,并列第三位。如不出以外,本赛季的英超最佳射手将从这四位球员中产生。显而易见,英超射手争夺已经大变脸,上赛季以27粒进球荣膺联赛最佳射手的亨利本赛季只打进10球,目前也因伤病提前告别了本赛季。上赛季打进21个进球的范尼已投奔皇马。值得一提的是,查尔顿前锋达伦-本特、切尔西中场兰帕德和曼联前锋鲁尼的表现堪称稳定,进球效率与状态与上赛季相差无几,均是联赛射手榜上中上游的核心球员。

  西甲方面,由于巴萨前锋埃托奥在赛季初客场与不来梅的冠军联赛中受伤,他不仅失去了欧洲金靴与非洲足球先生的竞争力,更无缘本赛季西甲最佳射手的角逐。至今,埃托奥只打了8场联赛,虽进球效率颇高有5球入账,但与目前排在榜首的卡努特相去甚远。如今,塞维利亚前锋卡努特25场联赛进球18个暂居首位,萨拉戈萨的迭戈-米利托与巴萨的罗纳尔迪尼奥均以17个进球紧追不舍。值得表扬的是皇马的范尼和巴伦西亚的莫伦特斯,这两位本赛季从英超转投西甲的老将以稳定的表现赢得人们的尊重,他们至今分别打进了14和11个进球。与英超不同,西甲射手榜在排名前列的人员变化不明显,塞尔塔的巴亚诺、马竞的托雷斯以及巴伦西亚的比利亚均在其列,但比利亚的进球效率已有明显滑坡。

  意甲方面,本赛季告别伤病困扰的罗马王子托蒂爆发,目前18个联赛进球超越了上赛季的15个(上赛季出场24场)。相比之下,去年以31个联赛进球荣膺2005/06赛季欧洲金靴的佛罗伦萨射手托尼的表现明显不及以往,虽目前以23场进15球的表现暂居意甲射手榜第2位,但进球效率已打了很大的折扣。目前,有望赶超托尼的意甲射手至少还有6人,雷吉纳的比安奇、国际米兰的伊布、佛罗伦萨的穆图、利沃诺的C-卢卡雷利以及拉齐奥的罗基、卡塔尼亚的本土前锋斯皮内希距离托尼的进球数字均不远。

  欧洲金靴排行榜(截至3月11日)

排名球员球队/联赛进球/系数分数
1托蒂罗马/意甲18/236
1卡努特塞维利亚/西甲18/236
1德罗巴切尔西/英超18/236
4罗纳尔迪尼奥巴塞罗那/西甲17/234
4迭戈-米利托萨拉戈萨/西甲17/234
6阿方索-阿尔维斯海伦芬/荷甲22/1.533
7C-罗纳尔多曼联/英超16/232
8格鲁济诺夫纳尔瓦/爱沙尼亚31/131
9托尼佛罗伦萨/意甲15/230
10南斯科格斯塔巴克/挪超19/1.528.5
10科维尔曼斯阿尔克马尔/荷甲19/1.528.5
10恩库弗特温特/荷甲19/1.528.5
13比安奇雷吉纳/意甲14/228
13范尼皇马/西甲14/228
15齐克勒萨尔茨堡红牛/奥甲18/1.527
15古纳尔松斯塔巴克/挪超18/1.527
15帕夫柳琴科莫斯科斯巴达克/俄超18/1.527
15利帕尔托夫纳尔瓦/爱沙尼亚27/127
19戈麦斯斯图加特/德甲13/226
19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意甲13/226
19穆图佛罗伦萨/意甲13/226
19萨维丹瓦朗谢纳/法甲13/226

  (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