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龟缩中呼唤真正核心 曼联之魂正是蓝军所缺 3月16日
·切尔西4天内实现蜕变 一人入位竟可令全队升级 3月16日
·切尔西锁定三大目标两人超千万 3月15日
·传皇马交易能获切尔西双宝 穆里尼奥命运由他决定 3月15日
·切尔西悍将动手术 特里之外舍瓦又传伤情 3月14日
双重打击难不倒真正大师 切尔西冠军铁三角终重组
2007-03-16 04:06:28 新浪体育

  切尔西1比0拿下曼城,靠的是防守,中场失势让曼城看到希望,但后防壁垒森严,导致对手“一次射正的射门都没有”(助理教练克拉克语)。赛后,天空体育给切尔西两名关键的防守角色打出高分,特里8分,而全场最高的9分属于马克莱莱。

  切赫、特里和马克莱莱同时出场,这个赛季不再常见,前两人伤得多,法国老将今年轮换的场次也不少,三人“碰面”颇有难度。上场足总杯打热刺,特里和马克莱莱都不在,就剩切赫一人忙活,结果连丢了三个,这次在曼彻斯特城市球场,三个人凑齐了,难怪在场面堪忧时,穆里尼奥并不急于调整阵容,他大概觉得自己能守住。

  马克莱莱的复出时机恰好,不过表现有些慢热,上半时他传球失误较多,好在靠防守弥补了回来。但进入下半时,法国老将又回复了顶级后腰的感觉,除了一次扑到中场争顶失误、让巴顿长驱直入远射外,曼城后45分钟在中路毫无机会,天空体育给马克莱莱送出评语:“统治着比赛”。

  今年2月马克莱莱已年满34岁,年龄和体能拖了他的后腿,这个赛季的稳定性不如前两年,穆里尼奥对法国人的使用也成为了有选择性的,个别场次可以轮休,但大仗关键仗少不了他。本场埃辛受伤、米克尔仍在禁赛,马克莱莱不上也得上。

  体能是一个问题。巴拉克下半时累得步子都迈不动,4天2赛确实折腾人,马克莱莱虽然对热刺时没上,但也不得休息,他因为生病才没进那场的大名单,这次病愈登场,体力上毫无便宜。不过,法国老将下半时犹胜上半时的表现说明,形势要劲的时候他不会掉链子。

  场外的干扰是另一个问题。这两天马克莱莱可能离队的流言不少,媒体称他希望续约两年(到2010年),但切尔西只给一年,于是法国人可能选择转会。不过马克莱莱的经纪人立刻辟谣,称老将没想过离开,他没做任何决定,现在只会想着打好比赛。当然,马克莱莱也清楚,比赛是本钱和筹码,到了谈判桌上,无论是谈续约还是说转会,都得拿出良好的表现和状态说事。

  马克莱莱和特里同时回归,切尔西的后防三大中坚终于凑齐了,这给曼城出了难题。三道防线层叠列开,给对手压力不小,越过马克莱莱这关,后面还有特里领衔的防线,即使再向后挺进,还有切赫的双手等着。下半时曼城在中场声势大盛,但到切尔西禁区附近就再难形成真正威胁,这三条线的层层过滤,是让对手冲击波减势的原因。(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