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锁定三大目标两人超千万 3月15日
·传皇马交易能获切尔西双宝 穆里尼奥命运由他决定 3月15日
·切尔西悍将动手术 特里之外舍瓦又传伤情 3月14日
·阿布结束15年婚姻 巨额财产被分割波及切尔西? 3月14日
·切尔西续约漏掉不该漏1人 4年支柱接近离队 3月14日
切尔西4天内实现蜕变 一人入位竟可令全队升级
2007-03-16 04:00:21 新浪体育

  切尔西遇到的曼城堪称哀兵,此前联赛4连败外加足总杯出局,该队主帅皮尔斯到了下课边缘,英国媒体说他就剩两场机会了,以致于赛前新闻发布会他迟到后,向记者们幽默的开起了双关语玩笑:“不会有下次了……”是下次不再迟到了、还是下次就换别人了?

  这个时候遇到切尔西,皮尔斯确实有些倒霉,曼城主场的进攻能力一向差劲(本场后15个主场只进10球、为英超各队最少),偏又遇到特里复出。查尔顿主帅帕杜曾说:“看到特里在比赛名单里是个打击,因为我也是他的球迷,清楚他的影响力……”这话想必皮尔斯可能也有同感。周中训练时,特里不顾医生不许顶球的尊嘱,用头连进两球,这把队友吓了一跳,但在穆里尼奥眼里却是好征兆:队长准备好了。

  本场切尔西踢得很吃力,中场拿不住球,上下半场都有被曼城围攻的态势,不过主队的攻击力实在孱弱,没有其他进攻手段,只有吊高球,这正对了特里胃口。比赛的一头一尾切尔西队长两度上镜:开场10秒顶出第一个头球,终场前又在禁区前鱼跃头球解围。

  特里的贡献当然不只是高球,位置感是他的强项,这正是切尔西后防所缺的。4天前打热刺时,蓝军防线很“薄”,中路常被轻易突破,对手获得多次单刀,但面对曼城,这道屏障显得厚实多了,特里的选位保护增加了保险系数。此前5场比赛中,有4场切尔西都率先失球,这次却能和对手慢慢的“磨”,后防线的稳固给了他们底气。赛后,天空体育给特里打出了8分,称这是切尔西队长“坚实的复出”。

  特里的复出还解放了另一个人,卡瓦略。葡萄牙人喜欢伺机扑抢,时常冲出防线,这种“凶”是一条防线需要的,但后面必须有人保护。埃辛打中卫时特点和卡瓦略类似,侵略性强但缺少稳健,特里的复出平衡了防线搭配,本场卡瓦略三次扑抢均获成功,特里在身后撑腰给了他底气。说到配置,埃因霍温的切尔西系中卫阿莱士盛传夏季加盟,巴西人的选位和封堵线路超强,头球好,和特里的特点如出一辙,真要挖过来两人搭配,效果其实未必比配一个凶悍的卡瓦略好。

  目前特里的续约是一个焦点,谈判暂时搁浅,不过穆里尼奥并不担心。“特里的合同到2009年呢,至少到那时他都是切尔西球员,如果续约到2015年更好,但这类谈判有时候持续两三个月,我看没什么问题。”(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