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赛后谈:为舍瓦高兴 3月18日
·战报:舍瓦巴拉克建功 切尔西3-0告捷取6连胜 3月18日
·新一期《切尔西杂志》:舍瓦直接对话球迷 3月15日
·舍瓦驳斥媒体报道 3月9日
·当哈里害怕舍瓦 3月3日
足总杯小赖特传射舍瓦建功 切尔西2-1胜热刺晋级
2007-03-20 06:07:5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3月20日04:05(英国当地时间19日20:05),2006/07赛季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一场重赛在白鹿巷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客场2比1力克托特纳姆热刺,舍甫琴科和赖特-菲利普斯进球建功,罗比-基恩点球扳回一城。切尔西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布莱克本。

  双方首回合在斯坦福德桥球场3比3战平。热刺去年11月主场2比1取胜切尔西,打破了联赛主场19年不胜蓝军的尴尬。双方足总杯历史交锋9场,切尔西4胜2平3负稍占优势,其中客场1胜1平2负。唯一的客场胜利还是2002年3月的第6轮,蓝军凭借古德约翰森的梅开二度以及加拉斯和勒索的进球取得4比0大胜。双方历史交锋132场,切尔西55胜31平46负占据上风。

  迪亚拉替换博拉鲁兹首发出场,禁赛4场后复出的米克尔和巴拉克分别替换马克莱莱和罗本出场,德罗巴也替换卡劳同舍甫琴科在锋线搭档。膝伤仍未痊愈的埃辛并未进入比赛阵容。热刺在周六雪藏的罗比-基恩、贝尔巴托夫和列农一齐首发出场,佐科拉脚趾及时伤愈进入先发。

  第4分钟,齐姆邦达突入禁区右侧的传射被特里封挡后,切赫没收。第5分钟,罗比-基恩同贝尔巴托夫踢墙配合,保加利亚人脚后跟传球,罗比-基恩16码处的射门被补位阿什利-科尔及时铲球封堵。随后马尔布兰克左路传中,贝尔巴托夫14码处的头球攻门被切赫没收。

  第7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德罗巴胸部停球摆渡,巴拉克禁区弧顶20码处的右脚半凌空抽射擦左侧立柱偏出。第17分钟,赖特-菲利普斯中路25码处面对3名热刺球员果断抽射,皮球擦横梁高出。第20分钟,德罗巴传球,舍甫琴科右路禁区边缘外的抽射高出。第21分钟,列农右路传中,卡瓦略12码处铲断罗比-基恩。

  第22分钟,杰纳斯开出左侧角球直兜远角,切赫单手托出底线。随后前纽卡斯尔中场再度开出右侧角球,道森中路11码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28分钟,迪亚拉后场绊倒列农被黄牌警告。第35分钟,德罗巴前场同罗查争顶时被判犯规,科特迪瓦人不满判罚也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远射被巴拉克挡下,兰帕德禁区右侧边缘凌空抽射,皮球划出左上角。

  第49分钟,杰纳斯开出右侧角球,巴拉克前点头球未能解围,齐姆邦达远点10码处的凌空扫射被切赫没收。第51分钟,佐科拉传球,马尔布兰克22码处右脚低射再被切赫没收。切尔西第54分钟打破僵局,赖特-菲利普斯传球,舍甫琴科禁区右侧边缘晃过马尔布兰克之后左脚弧线球射远角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13粒入球,其中足总杯打入3球。

  第58分钟,兰帕德传球,舍甫琴科左路禁区边缘外的劲射高出。切尔西第61分钟扩大比分,阿什利-科尔长传,德罗巴胸部停球摆渡给禁区左侧的赖特-菲利普斯,后者18码处左脚直接凌空抽射入远角。这是他本赛季第4粒入球,而且全部在杯赛中打入,其中足总杯打入3球。第64分钟,迪福换下马尔布兰克。

  随后佐科拉禁区外两度射门均告偏出。第70分钟,赖特-菲利普斯中路25码处抽射偏出。热刺第79分钟扳回一城,贝尔巴托夫突入禁区被卡瓦略从侧后方铲倒,齐姆邦达同对手争执被黄牌警告,罗比-基恩低射左下角一蹴而就。这是爱尔兰人本赛季第14粒入球。第81分钟,罗本换下舍甫琴科加强反击和控制。切尔西最后时刻凭借顽强的防守取胜热刺晋级4强。

  托特纳姆热刺出场阵容(4-4-2):1-罗宾逊;2-齐姆邦达,33-罗查(84',7-斯塔尔特里),20-道森,3-李荣杓;15-马尔布兰克(64',18-迪福),4-佐科拉,8-杰纳斯,25-列农;10-罗比-基恩,9-贝尔巴托夫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1-切赫;19-迪亚拉(93',20-费雷拉),6-卡瓦略,26-特里,3-阿什利.科尔;24-赖特.菲利普斯(87',21-卡劳),8-兰帕德,13-巴拉克,12-米克尔;7-舍甫琴科(81',16-罗本),11-德罗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