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英超主帅谁打架最厉害 穆里尼奥:和他打我准没命 9月18日
·误判切尔西边裁免于追究 穆里尼奥反遭调查恐受罚 9月17日
·穆里尼奥挥舞电视质疑好球被吹:我等着裁判道歉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穆里尼奥六大继任名单 谁在恶意放大切尔西矛盾
2007-03-24 02:08:03 新浪体育

  昨天《太阳报》披露称穆里尼奥将在下周一与阿布“和谈”,目的是消除双方分歧。消息传出后没多久《独立报》朝和谈反方向添了一把干柴,文章称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成为穆里尼奥继任者头号人选。

  “埃托奥炮轰”事件发生后,不断有传言对准里杰卡尔德,称站在反罗塞尔一边的荷兰人感受不到俱乐部高层的支持(拉波尔塔不主张处罚埃托奥),因而心生去意。尽管里杰卡尔德随后否认将离开巴萨,但是在翻脸比翻书快的当今足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独立报文章》称,阿布相信44岁的前荷兰传奇,并在上赛季率领巴萨登上双冠王巅峰的里杰卡尔德能带给切尔西更更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同时里杰卡尔德的性格比起好斗的穆里尼奥更“讨人喜欢”。

  《独立报》在文章中还列出五大“最可能成为切尔西新帅”的人选,具体如下:

  里杰卡尔德

  将巴萨调教成一支进攻能力超强,令对手极度恐惧的球队,两次赢得西甲冠军,正在为三连冠努力,上赛季捧起欧洲冠军杯,还曾带领荷兰国家队闯入00年欧洲杯半决赛。作为球员他是传奇,作为主帅他能率队夺冠,里杰卡尔德符合阿布选帅的所有条件。

  德尚

  98年法国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主力中场,3年前切尔西是先考虑了德尚,随后才任命穆里尼奥。当年他率领摩纳哥闯入冠军杯决赛,不过败给了穆里尼奥率领的波尔图。现在在尤文执教,本赛季媒体屡次传闻切尔西与他接触,每一次德尚都直接否认,英格兰方面认为这是因为德尚踢球时在切尔西留下了一段不愉快的经历。

  希丁克

  荷兰神奇主帅被认为是切尔西的“保险单”,目前执教俄罗斯国家队,据说他执教薪水由阿布提供。希丁克在两届世界杯上都有神奇表现,率领韩国杀入02世界杯半决赛,06澳大利亚也险些挡住最后的冠军意大利。据说阿布是个“希丁克迷”。

  拉莫斯

  经验超级丰富,在西班牙执教过11支球队,上赛季率领塞维利亚在联盟杯决赛中击败米堡夺冠,战术专家,崇尚攻势足球。

  曼奇尼

  国米现任主帅,与里杰卡尔德一样也符合阿布的选帅标准,年轻,只有37岁,但是在群星云集的国米竖立了绝对权威。目前尚没有跟国米续约。

  事实上与切尔西拉上关系的还有另一个名帅,率领意大利夺得德国世界杯的银狐里皮。不过这些都只处在谣言阶段。逐个来看:

  里皮今天公开表示跟切尔西没有接触,“只是谣言,我听过很多年了。事实是我没有接到任何意大利俱乐部的邀请,有一些国外邀请,但是其中没有切尔西。”

  曼奇尼夺下意甲冠军几乎没有悬念,莫拉蒂放走他的可能性不大,据意大利媒体曝出的消息,双方续约工作已经在本周内完成,只差没有正式公布。

  德尚和拉莫斯都严厉否认跟切尔西有过接触,两人在各自俱乐部发展情况良好,塞维利亚已经能与巴萨皇马掰手腕,拉莫斯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离开。尤文也是一样,重返意甲几成定局,德尚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准备。

  至于希丁克,如果他年轻十几岁的话还有可能,如今切尔西在英格兰媒体中所处的批评地位以及众多球星云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和成绩上面压力,都不适合一个年龄接近60岁主帅。希丁克本人也表达过类似观点,切尔西对他来说“太厚重、太压抑”了。

  最后说说里杰卡尔德,摆在他面前的三个选择,巴萨、AC米兰,切尔西,蓝军只排在最后一位。就算抛开巴萨,AC米兰的球员构成结构,球员技术类型等都比切尔西更能吸引里杰,别忘了他还有个圣西罗情结,当初作为球员里杰曾在这里创造辉煌。还有里杰卡尔德与切尔西近3个赛季冠军杯结下的怨气,黑天鹅登上蓝军选帅榜头名,更多的只是谣言或者英格兰媒体勾勒出的理想画面。不过在切尔西向三冠冲刺的关键时刻造出这种谣言,受伤害最深的肯定是蓝军。

  至于穆里尼奥,他的位置也不稳固,在成绩方面他在向“过往两年太幸运”还债,在媒体方面他在为自己过于强势的性格还债。还是那句话,切尔西和他都需要冠军。(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