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一类人永不该清洗 罗本走后他已是稀世珍品 9月3日
·英媒曝切尔西酝酿重磅交易 25M高价急购罗本替身 8月30日
·穆里尼奥为何"食言"卖掉罗本 蹊跷交易背后藏阴云 8月24日
·切尔西离队名单再曝大牌名字 他正重走罗本轨道? 8月24日
切尔西利器岂可禁锢牢笼 他快似罗本猛如德罗巴
2007-04-11 07:50:12 新浪体育

  赛前一天,穆里尼奥说埃辛伤没全好,未必能上场,一天后瓦伦西亚发现这是一颗小小的烟幕弹,加纳人不但打满全场,在最后一分钟还有气力一路冲刺到前场,射穿卡尼萨雷斯的球门!

  自从上个月足总杯对热刺时倒下,埃辛就没再出现过,那一场他小腿受伤后咬牙打了全场,换回3比3的平局,却付出了休战近一个月的代价。不过,能带伤打满那一个艰难的90分钟、今天又能在久伤未愈的情况下打进补时进球,恐怕也只有埃辛了。

  伤停补时的进球让人瞠目结舌,舍瓦中路拿球时游弋等待,他在等右路的人上来,奔跑了全场的埃辛竟然真的一路冲到位了,他带球突入禁区,右脚的抽射势大力沉,看这次冲刺和劲射,架势不像耗费了90分钟体能之后,倒像刚刚开场!

  穆里尼奥在场边一跃而起,虽没有在诺坎普时的滑跪,但也足够疯狂。“我以为要打加时了,但当我看到最后一分钟球在网里,感觉太棒了。这就像当年在老特拉福德,我们(波尔图)最后打进一球淘汰了曼联!”

  穆里尼奥没忘了是谁让他重温这份激动。“埃辛是一个特殊的球员,他太出色了!他可以永远的奔跑下去,他可以每天打一场比赛,他是一个超能健将!一个月前我们失去了他,这可是重大损失,但他赶上了这场决战,虽然他下一场禁赛,但这场才是最关键的。”

  半场时穆里尼奥的换人激活了埃辛,他让乔-科尔登场,球队变阵433,埃辛顶替迪亚拉打右后卫,这一手西班牙人不该陌生,在诺坎普,改打右后卫的埃辛一路突破传中,制造了德罗巴对巴萨最后的扳平球。曾制造斯坦福桥更衣室假新闻的西班牙媒体这次也许会暗暗叹息:又是这个“右后卫”!

  瓦伦西亚主帅弗洛雷斯赛后叹服。“很明显,切尔西和我们之间的区别是,他们有了不起的个体球员。”什么是个人能力,在第90分钟一路狂奔突破防线、打进刁钻的大力抽射,这就是个人能力,现在不会再有人指着埃辛2440万英镑的身价喊贵了。

  对埃辛的使用,是穆里尼奥的又一经典,他以往曾用达夫打左后卫,用意也在进攻。埃辛撤离中场,反而是一种解脱,在人员密集、重点争夺的中路,他的精力多被防守消耗(埃辛本场开场2分钟即因拼抢吃到黄牌),而且也没有空间冲刺。如何让埃辛跑起来,是发挥其最大威力的关键,穆里尼奥想到的是让他去人员相对稀少的边路,从无人对位盯防的边后卫位置开始冲刺,结果屡试不爽。让埃辛后撤,就像收回的拳头,当这头魔兽突破牢笼冲起来时,对手很难限制住他,论速度,加纳人不比蓝军任何边锋慢、论强壮,他和德罗巴有一拼(切尔西赛季前体检报告:埃辛大腿腿围全队第一),加上在最后一刻,埃辛冲击的正是以往在切尔西以防守差著称的德尔-奥尔诺,一强压一弱,第91分钟的扭转乾坤由此而生。(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