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英超主帅谁打架最厉害 穆里尼奥:和他打我准没命 9月18日
·误判切尔西边裁免于追究 穆里尼奥反遭调查恐受罚 9月17日
·穆里尼奥挥舞电视质疑好球被吹:我等着裁判道歉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切尔西周中密会阿布终摊牌 两转折助穆里尼奥留任
2007-04-22 01:47:05 新浪体育

  有关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未来的疑问现在终于接近破解了,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肯扬的一番表态,被英国媒体普遍解读为阿布拉莫维奇的授意,这意味着,穆里尼奥下个赛季基本将会继续担任切尔西的主教练。

  本周四,穆里尼奥和切尔西的另一位重要人物特南巴姆进行了会面,这是阿布拉莫维奇的顾问,其“左膀右臂”的地位甚至重于肯扬。这次会谈终于敲定了有关穆里尼奥帅位的未知数,主教练和老板达成了和解。

  会谈之后,肯扬就代表切尔西俱乐部宣布,不会解雇穆里尼奥。肯扬在声明中说:“一直以来有很多的传闻,我希望澄清一件事,我们支持穆里尼奥。穆里尼奥和合同到2010年,他希望留下,我们不会解雇他,他拥有俱乐部的支持,这就是目前的情况,我们达成了一致。希望这个声明能够终结一切流言,我认为会的。”

  肯扬的声明只是宣布了结果,周四的那次会谈才是实质性的。在那次会谈中,穆里尼奥接受了特南巴姆代表阿布提出的提议,下赛季将和一位总教练一起工作。葡萄牙人的职责将仍是一线队事务,总教练的职责接近于顾问,但具体权责并未明确。

  下周的时候,阿布拉莫维奇将会亲自和穆里尼奥进行会谈,商讨俱乐部发展的大计,下赛季的议题也将被讨论,双方的分歧预计也会由此消解。在足总杯击败布莱克本赛后,穆里尼奥曾和阿布短暂互相祝贺并且拥抱,那被认为是向媒体发出的一个信号。

  其他一些迹象也表明,切尔西已经开始着眼于穆里尼奥在位的下赛季。一场夏季在俄罗斯的友谊赛被提出来征求穆里尼奥的意见,并且获得了同意。而穆里尼奥已经给孩子预订了明年在伦敦学校的名额,他的家人非常乐意留在这里。

  从冬季时的濒临破裂,到如今寒冰初融,是什么让阿布拉莫维奇改变了决定?其间有两个关键的转折。其一是穆里尼奥所不能把握的,那就是新帅人选迟迟不能到位,据悉阿布拉莫维奇曾经派出多个代表,在世界范围内搜罗名帅,但没有收获,希丁克表示会履行完和俄罗斯队的合同,上周克林斯曼拒绝切尔西的邀请是最后的转折,在没有更合适人选的情况下,阿布拉莫维奇难以果断的做出换帅决定。其二是穆里尼奥在关键时刻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在阿布犹豫不决的这段时期,切尔西战绩彪炳,联赛将和曼联差距缩小为三分,冠军杯在不利局面下淘汰瓦伦西亚晋级,足总杯又打进决赛,目前仍存在四条战线夺冠的机会,穆里尼奥最大限度的挽救了自己的命运,“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葡萄牙人将自己所能把握的东西做到了完美,而天时又对他有利,一出扭转命运的大戏也就由此上演。(丁林)

  穆里尼奥的一些话

  “如果阿布出来和我一起指挥训练,我们也许会在联赛垫底;如果我也参与他的商业运作,我们将会破产。”---谈老板和主帅的分工

  “我离开切尔西只有两条路,一是2010年6月合同到期时,如果俱乐部不续约,我会离开。另一个是切尔西解雇我,我不会辞职,我永远不会这样对待切尔西的球迷。”---谈可能的离任

  “如果俱乐部因为战绩糟糕解雇我,那是足球的一部分,如果真的这样,我会成为富翁(得到违约金),几个月后还会再找一家俱乐部。”---谈可能被解雇

  “阿布拉莫维奇永远不会这么做,如果他这样做,是因为他不信任主教练,如果他不信任主教练,他有足够的前解雇我,等他不信任我的那一天,可以给我支票让我回家。”---谈阿布是否会挑选首发阵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