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英超主帅谁打架最厉害 穆里尼奥:和他打我准没命 9月18日
·误判切尔西边裁免于追究 穆里尼奥反遭调查恐受罚 9月17日
·穆里尼奥挥舞电视质疑好球被吹:我等着裁判道歉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古力特称冠军杯重于英超 穆里尼奥打法"功利"有理
2007-04-30 02:24:00 新浪体育

  切尔西在英超中被博尔顿以2比2逼平,和曼联的积分差距已经被拉到到了5分,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蓝军要想反超夺取冠军,希望已经较为渺茫。不过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切尔西还有机会夺冠,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如果能够称雄欧洲,那么也不失为一个成功的赛季。

  曾在切尔西效力、并且当过蓝军主教练的荷兰名宿古力特就表示,他认为欧洲冠军杯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更加重要,如果不能赢得这项锦标,那么葡萄牙人的这个赛季就是失败的。古力特当年率领切尔西夺取了英格兰足总杯,成为第一个在英格兰夺取奖杯的外籍主教练,现在他认为,穆里尼奥最重要的任务是打好冠军杯。

  古力特说:“对于切尔西来说,一个能够被称为成功的赛季,应该能够夺取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至于英超的冠军,我想穆里尼奥会把它看成是一个额外的收获,如果他能再次赢下来的话。”

  “在这个赛季里,对于切尔西来说意味着一切的,是那个有着滑稽大耳朵的奖杯,那是一支伟大球队真正的衡量标尺,切尔西还从来没有赢得过这个奖杯。”

  “一支球队要想在一个赛季里面同时夺得联赛冠军和欧洲冠军杯冠军是非常困难的,这种事情并不会经常发生,也许今年的英超,该轮到曼联夺冠了。但是我认为这不会给穆里尼奥带来太大的痛苦,如果他能夺取欧洲冠军的话。”

  “这个赛季,切尔西在欧洲赛场踢得非常出色,现在和决赛已经非常接近了,如果要想将这个赛季作为一个成功赛季被记住,那么他们必须赢得欧洲冠军杯。”

  “足总杯和联赛杯冠军?是的,他们也是不错的冠军,但是赢得这些奖杯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不能算是成功,他需要在欧洲赛场获胜,如果能做到的话,这将是伟大的一个赛季。但如果他们做不到,同时还错失了联赛冠军的话,这个赛季就很糟糕了。”

  与此同时,古力特还为穆里尼奥的打法进行了辩护,有人批评切尔西的打法不够好看、不够赏心悦目,但是古力特以一个教练的角度表示理解,在阿布拉莫维奇手下,工作的压力是其他地方所难以想像的,不能获胜比不能赏心悦目是更可怕的事情,因为那很可能意味着帅位不保。

  古力特说:“穆里尼奥为了结果而战,他的比赛目的就是胜利,这也将一直是给他动力的东西。把观赏性放在第一位是危险的,最重要的事情是赢得奖杯,如果你能先做到夺冠,然后还能赏心悦目,那么就是额外的收获。”

  “穆里尼奥的打法很有智慧,就像利物浦的贝尼特斯一样,可别告诉我你认为利物浦有观赏性。我观看了冠军联赛切尔西和瓦伦西亚的比赛,让我告诉你,我认为比赛非常有观赏性。我不承认切尔西踢得像一些人指责的那样乏味,他们能踢出很好的足球,他们有极强的能力获得胜利。”

  “在胜利和观赏性之间找到平衡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实上,如果你问我若执教一支球队,是否能够时刻做到具有观赏性,与此同时还能赢球,我会回答你那是不可能的。”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曾说,他更加看重英超的冠军,甚于冠军杯,古力特认为这只是一种心理调节手段而已,他还用自己作为球员时候的感受打比方,称冠军杯是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会视为最高荣誉的赛事。“我不相信曼联更想赢得英超的冠军,而不是欧洲冠军杯,我认为弗格森这么说,是为了在欧洲赛场上把压力从球员身上卸去,但是一家俱乐部能夺取的最高荣誉就是欧洲冠军杯,而在国内联赛中拼命,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能够参加这项赛事。我作为球员时曾赢得过冠军杯,我可以告诉你,那种感觉无与伦比,这是你能期待的最好的事情。”

  本周二,切尔西就将赶赴安菲尔德球场,和利物浦进行冠军杯半决赛的第二回合较量,首回合主场1比0的比分让蓝军处于有利局面,但考虑到客场作战的难度,以及伤病的影响,穆里尼奥恐怕还不能过早乐观。正如古力特所说,在英超争冠的希望变得渺茫时,冠军杯将是切尔西剩下的最重要战场,这场和利物浦的大战也将是未来一周内蓝军的重点。(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