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 9月18日
·穆里尼奥对球迷说的话 1月13日
·穆里尼奥超级访谈(第二部分) 12月9日
·穆里尼奥超级访谈(第一部分) 12月9日
穆里尼奥:夏季四大新援点评
2007-05-15 02:30:3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切尔西队的每个主场比赛以前,俱乐部都会有一个官方的比赛出版物,介绍比赛相关动态的同时也有俱乐部的球员教练人物采访。而根据传统习惯,最后一个主场的出版物是有主帅的采访。

  在斯坦福桥球场自己的办公室内,穆里尼奥接受了俱乐部首席记者内尔-巴内特的专访。从四冠王到伤病,以及来年切尔西的打算,穆里尼奥敞开心扉讲述了这一年的故事。

  四冠王有多大可能

  四冠王是切尔西这个赛季的目标,直到5月初俱乐部还在各条战线上为荣誉而战,不过蓝军却先后失去了欧洲冠军联赛和英超冠军的荣誉。“我认为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但是在现代足球中,在当前的情况下,我不认为这可能发生。这需要每件事都必须进展的非常良好,你需要是一支顶尖球队,你需要有一个顶级阵容,你需要没有伤病,完美的实施轮换,你还需要在很多细节上有好运”。

  “但是如果你谈论细节的话,我觉得我们还不够走运,我们在冠军联赛半决赛点球出局了,至于伤病,这是我们历史上最糟糕的一段时期”。

  “还有球员,很多人都频繁的参加国家队的任何比赛。我们总是有不间断的重要比赛,这导致我们无法轮换球员。任何事都有可能,但是这点(指四冠王)非常非常难以做到”。

  伤病毁了这个赛季

  说到这里,穆里尼奥从自己的包里取出了报纸,他的情绪也变得有些激动,声音加大语速加快,“让我们看看伤病的情况,切赫,两次手术,分别是肩膀和头部。特里:背部手术。布里奇:膝盖。巴拉克:脚。乔科尔:脚。罗本:膝盖。舍甫琴科:疝气。一共有八个人需要动手术,其中有七个人是外伤性的。在足总杯之后,我们还会有三名球员动手术,这样我们全赛季的手术名单将达到11个人”。(编者注:最近两场可能还要加上要动手术的小将斯科特-辛克莱尔和米克尔,切尔西伤兵名单还要扩大)

  “除了这些手术以外,我们还有不少球员受到外伤的困扰,库迪齐尼和德罗巴脚踝受伤,六名球员膝盖外侧韧带受伤,分别是卡瓦略,博拉鲁兹,阿什利-科尔,埃辛,卡劳和乔科尔。加起来的话,一共是11个手术加上8个外伤。19名球员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参赛,养伤最短的是阿什利-科尔的三周半时间,最长的是切赫的五个月”。

  感谢球员的努力作战

  但是穆帅同时没有忘记球员们的努力,“这就是这个赛季的现实,这样的情况让人难以置信,但是我们的球员值得赢得称赞,这证明了我们与众不同的地方,球员,精神,信仰和职业素质。”

  “一般来说,如果遇到这么多的困难,可能在1月的时候这个赛季就已经结束了,但是球员们一直到5月1日还在为一切锦标而努力,这让人难以置信。我到了英格兰之后,我们几个月的时间就赢得了第一个奖杯联赛杯冠军,接着是英超冠军。但是我认为我们在第三个赛季的工作比我在这里的第一个更加出色,球员们的工作非常好。因此球迷们完全支持我们,作为一个胜利者有时候并非只是赢球。在对阵阿森纳,我们输掉了冠军,但证明了球队的精神以及和球迷的关系”。

  自我批评:不该只有三个中后卫

  但是,虽然面对如此难以乐观的局面,穆里尼奥还是看到了乐观的一面,“我不认为我们中有人没有机会参加比赛,每个人本赛季都得到了出场的机会。看起来我们球员的人数不是很多,数量上是和上赛季一样的。唯一我们要批评自己的是我们的队伍中只有三个中后卫,这个赛季只有三个人,过去是四个”。

  “过去两个赛季第四中后卫是胡特,试想一下,如果这个赛季有一个健康的胡特的话,那么他会在这支球队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可能会参加35-40场比赛。不过在过去,特里,卡瓦略和加拉很好,没有受伤,没有停赛,没有问题。”

  对于切尔西夏季转会的策略,穆里尼奥表示会有变化但是没有革命般的大变动,“不会有巨大的投资,不会进入大牌球星的大交易,我们进入了两项杯赛的决赛,进入一个半决赛并输掉了点球,英超获得亚军但是奋斗到了最后时刻”。

  下赛季备战和非洲杯

  “来年如果没有切赫的受伤五个月,特里的三个月,卡瓦略的最后时刻膝盖受伤以及乔科尔的赛季开始就骨折,也许我们并不需要更多的球员,这只是一个平常的赛季。”

  同时,穆帅也强调自己已经开始构思下赛季,首先是准备期的比赛情况,然后是非洲杯,“上赛季,曼联准备期的时候有10名球员,我们没有,所有人都参加了世界杯,我没有怨言。至于非洲杯,我希望那段时间我们没有巨大的伤病干扰”。

  有媒体发表看法认为切尔西打法并不具备观赏性,对此穆帅予以了反驳,“在我的第一个赛季,我们的进球排名联赛第二,第二个赛季我们射进了最多的进球,本赛季我们的进球数和净胜球都排名第二”。

  夏季四大新援表现点评

  同时,穆里尼奥点评了去年夏季的几个引援,“作为一名从不同的文化国度来的年轻球员,卡劳的表现非常出色,他还很纯真,但是他对于球队的贡献非常非常大”。

  “对于阿什利-科尔,他要快速改变适应并不容易,加拉在阿森纳同样发挥的也并不出色。如果从切尔西转会去皇马或者从阿森纳去皇马也许要容易一些,但是科尔的表现非常好,整个赛季他经常带伤坚持比赛,是我们的英雄人物,他的融合格外顺利”。

  “对于巴拉克,我反对其他的观点。我认为迈克尔给球队做出了非常积极的贡献,在很多关键时刻他能进球,帮助我们进入了足总杯的决赛和冠军联赛的半决赛。”

  “舍甫琴科这个赛季的表现也许不如每个人预想的那样,包括我自己在内。但是我依然要为舍瓦进行辩解,在很多年的时间里,他都是生活在一种完全不同的文化氛围当中。这是他自己那边的缘故”。

  切尔西官方刊物独家提供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