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英超主帅谁打架最厉害 穆里尼奥:和他打我准没命 9月18日
·误判切尔西边裁免于追究 穆里尼奥反遭调查恐受罚 9月17日
·穆里尼奥挥舞电视质疑好球被吹:我等着裁判道歉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曼联名宿向穆里尼奥致敬 狂人有一点令对手敬畏
2007-05-18 04:57:37 新浪体育

  虽然切尔西没能阻止曼联重夺英超冠军,但红魔名宿、前知名球员马卡里仍然认为,穆里尼奥本赛季的成就是了不起的,狂人承受的压力是任何人都难以想像的,从曼联的角度来看,这确实是一个难以对付的家伙。

  马卡里认为,穆里尼奥这个赛季面对的压力惊人,在现在的曼联,弗格森不会有相同的烦恼。“我对于穆里尼奥很同情,”马卡里说,“他说的都是他真实的想法,虽然很多人会认为他的话过于直接,但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知道如何应付。”

  “从赛季的头一个月开始,穆里尼奥就一直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媒体也给了他巨大压力,他们一直在谈论穆里尼奥丢掉帅位,可那些被提到的候选人连给穆里尼奥擦鞋都不配,当你看到那些候选名单时,你感觉简直是一个玩笑,是一种侮辱。”

  马卡里还认为,切尔西在给主教练支持方面,做的远远不如曼联,穆里尼奥的工作环境比起弗格森来简直是天壤之别。“无论切尔西是谁负责,但没有对关于穆里尼奥帅位的流言采取任何行动,这是非常糟糕的管理。老板、媒体或者任何人,都在给主教练压力,球员们也会受到影响,但是切尔西俱乐部似乎没人管这些事情,任由事态发展。”

  “我认为这就是这个赛季曼联和切尔西的区别。在曼联,老板接手后,我们从未听说过他们对主教练有过什么干涉,这才该是合理的合作关系,除非球队战绩糟糕、老板真的想要解雇主教练,否则就该让他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工作和执教。”

  马卡里还认为,穆里尼奥这几年取得的成就,证明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我认为穆里尼奥无需向任何人证明什么,我个人认为,在执教大俱乐部的能力上,只有弗格森敢说比他更出色。”

  “穆里尼奥赢得了联赛杯后,仍然有巨大压力,取得了联赛亚军、打进了足总杯决赛、打进了冠军杯半决赛,可他仍处在压力之下,这是我记忆中最荒唐的事情。”

  “从曼联人的角度说,如果他们真的在赛季末解雇穆里尼奥,我会非常高兴,因为我们少了一个非常聪明的对手,他们也许会任命一个小丑来接替他,那么对曼联来说,下赛季机会容易一些,不会像这几个赛季一样这么吃力。”

  确实,穆里尼奥的压力确实很大,其中一部分来自英国媒体。在因为宠物犬和警察冲突而遭逮捕后,穆里尼奥的家人也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由于有大批记者尾随穆里尼奥的孩子,这让葡萄牙人非常愤怒,他明确表示,你们想怎么干请冲着我来,别对我的孩子不利。

  “我不得不多说一些,”穆里尼奥对着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说,“请联系你们的同事,别去碰我的孩子。如果你想帮我,请这么做。”

  “因为在上学的路上,有十台摄像机、三四十个摄影记者还有二十多个其他人跟着,对于孩子来说不是什么好事。你们总是盯着我,那就盯着我好了,无论怎么做,因此冲着我来,让我的孩子们过他们正常的生活。”(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