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英超主帅谁打架最厉害 穆里尼奥:和他打我准没命 9月18日
·误判切尔西边裁免于追究 穆里尼奥反遭调查恐受罚 9月17日
·穆里尼奥挥舞电视质疑好球被吹:我等着裁判道歉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穆里尼奥罕见“自降身份” 点出现役四大名帅
2007-06-01 01:52:55 新浪体育

  “除了上帝就是我,我是穆里尼奥”。当年一句“狂言”让切尔西主帅成为媒体和球迷眼中“特殊的那一个”,然而3年的英超生涯,尤其是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发生的是是非非、低潮和失败,让穆里尼奥似乎“柔和”了不少,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不再是特殊的那一个。”

  让穆里尼奥罕见露出谦逊一面,他说自己不是世界足坛最棒的教练,但属于最佳教练阵营中的一个。“我认为自己不是这个时代里最棒的主帅,但是我属于年轻教练中的精华,我们这批人的共同点是取得了巨大成功,并且对球队带来了深刻影响。”

  精英团里都有谁?穆里尼奥逐一叫出名字。“贝尼特斯、里杰卡尔德、安切洛蒂和我,我们分享了欧洲足坛最佳荣誉。”过去四个赛季这四名少帅带领的球队包揽欧洲冠军杯,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分别是04年穆里尼奥率领的波尔图,05年贝尼特斯率领的利物浦,06年里杰卡尔德带领的巴萨和刚刚在雅典率领AC米兰登上欧洲最高峰的安切洛蒂。“当然还有一些人我没有提到,我不认为自己是最好的,但是我希望能呆在这个团队中,我希望呆在最高峰。”穆里尼奥说。

  老冤家贝尼特斯被点中,然而穆里尼奥缺忽略了另外两个对手弗格森和温格。不过葡萄牙人肯定不会低估曼联和阿森纳的实力,尤其是下赛季切尔西阵中的埃辛、德罗巴、米克尔、卡劳和格雷米五大战将因为非洲杯将缺阵将近2个月,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必然会抓住这个机会在联赛争夺中“打击”切尔西。阿布给他的时间最多只有12个月,切尔西要想重返英超巅峰,困难一定会很多。在这个时候穆里尼奥主动摘掉“特殊”的帽子,应该是正确做法,如果能减少媒体和大众的敌意,切尔西的日子也许会好过得多。(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