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英超主帅谁打架最厉害 穆里尼奥:和他打我准没命 9月18日
·误判切尔西边裁免于追究 穆里尼奥反遭调查恐受罚 9月17日
·穆里尼奥挥舞电视质疑好球被吹:我等着裁判道歉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穆里尼奥自豪3年6冠 妙语点出一颗未来新星
2007-06-20 00:20:10 新浪体育

  如果每个人都有赛季总结的话,那么属于穆里尼奥的结论该是成功还是失败?足总杯颁奖台上葡萄牙人骄傲竖起六跟手指,3年6冠,加上在葡超2年,总共5年时间穆里尼奥拿了10座冠军奖杯。然而这也是他02年以来首次与联赛冠军无缘,媒体用“poor season(可怜的赛季)”形容拿了联赛杯和足总杯的蓝军。

  “失败者”的定位让穆里尼奥感觉很冤枉,在接受切尔西杂志采访时葡萄牙人为自己辩护,“我们的目标是赢得一切冠军,但是大家应该知道现代足球的激烈环境。”输掉联赛冠军险些让穆里尼奥丢掉帅位,但是没人会否认上赛季切尔西太“背”了。“我们都知道细节决定胜利。每一次都让细节对自己一方有利实在太难,所以赢得全部冠军非常非常困难。而且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人们放在切尔西身上的压力与其他球队不同。”

  穆里尼奥开始“发泄”委屈情绪,“人们会问切尔西‘为什么只有2个冠军?为什么不是4个?’但是很少有人去问贝尼特斯和温格,‘为什么是0?’也几乎没人去问曼联‘为什么只有联赛冠军?为什么只有这一个?’”

  “是因为钱吗?如果是,我希望下赛季媒体将压力放在今夏挥金大户上,当然其中肯定没有切尔西。今夏的大户会是利物浦、曼联、热刺,也许还有阿森纳,哪个俱乐部花钱最多?我不知道,但肯定不是切尔西。按这个标准也许下赛季开局时大家会说切尔西不是夺冠热门,因为我们没花大钱。”

  新星匮乏是穆里尼奥又一项“罪状”,尤其是从C罗、法布雷加斯崛起让蓝军人更期待属于他们自己的新偶像。穆里尼奥妙语解释自己的苦衷,成绩的压力让他不敢冒险。“年轻球员有点向菜地里的瓜,只有打开、并且亲自尝尝,才能百分之百确定这是不是好瓜。有的瓜外表很漂亮但是味道不怎么样,有些外表有点丑但是内瓤味道特美,比如辛克莱尔,看看他在对阵阿森纳和曼联时的表现,我们知道自己拥有‘好瓜’。”

  就算今夏没有大牌引进,但穆里尼奥的目标不会变,切尔西下赛季还是会向联赛和欧战最高峰发起冲击。“很多切尔西球迷会说在温布利拿到足总杯冠军太棒了,同样我们也喜欢联赛杯,但是下赛季我们希望把联赛冠军抢回来,还有欧冠,这两个冠军胜于其他一切。”

  穆里尼奥还谈到两个最主要对手,利物浦和曼联。欧冠半决赛上红军拥趸用歌声嘲笑切尔西“没历史”的行为让葡萄牙人耿耿于怀。“利物浦人可以继续对我们唱没历史,没底蕴,但事实是我们正在创造历史。他们有属于他们的历史,我们有自己的。他们在欧冠历史上战绩显赫,切尔西不如他们,不过在英超史上他们17年没尝过冠军滋味,切尔西3年拿了2次。”

  穆里尼奥为自己3年来的战绩自豪。“近3年12个冠军奖杯,切尔西拿了6个,其他三大豪门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都是2个,切尔西是他们的三倍。”

  轮到曼联,“跟最好的球队竞争,要有合理战略战术,要把球员踢出高水平,才能取得满意结果,缺一不可。但是看看上赛季我遇到的情况,就像是下国际象棋的时候没了双马和双象(形容缺了左右手)。”

  穆里尼奥说过,今夏在转会市场上动静不大不是决定因素,别再遇到上赛季可怕的伤病才是最关键的,非洲杯因素也要考虑进去,少了德罗巴、埃辛、卡劳,穆里尼奥会遇到排兵布阵难题。相比之下曼联和利物浦受非洲杯影响较小。(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