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英超主帅谁打架最厉害 穆里尼奥:和他打我准没命 9月18日
·误判切尔西边裁免于追究 穆里尼奥反遭调查恐受罚 9月17日
·穆里尼奥挥舞电视质疑好球被吹:我等着裁判道歉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切尔西新阵蕴藏战术变形 穆里尼奥详解新442攻略
2007-08-17 21:19:02 新浪体育

  在英超前两轮,切尔西没有使用预期的433阵型,而是连续安排了442的首发,和上赛季的菱形中场不同,穆里尼奥在两场比赛中都安排了边锋出场,讲究进攻中的边中结合,这成为了新赛季蓝军的一个显著特征。

  “带边锋的442”是穆里尼奥在夏季多场热身赛中试验的打法,他称会和433结合使用,按照葡萄牙人的设想,这套阵型的宗旨是灵活多变,区别于传统的英式442。

  “不会是平行的442,”穆里尼奥说,“对我来说,在对方两条线(前卫和后卫)之间做文章是非常重要的,当你只安排中前场两条线,我感觉就没有利用好空间。”

  “你可以安排两个中前卫、两名边锋和两个中锋,但靠着其他人的跑位,仍然可以创造出第三条攻击线,比如一名边锋内切,他可以在两条线之间活动,而边后卫可以压上顶替他的位置。”

  “如果一名中锋前插很深,另一名反向运动,就又能创造出一条线来,因此我相信,只要做好部署和演练,我们能达到想要的效果。”

  穆里尼奥还表示,在英超和冠军杯中,切尔西可能采取不同的踢法,总之战术安排会很多变。“有些比赛我们将只重结果,赛季中会有一些这样的时刻,但我希望球队能享受不同的理念,踢出一些新东西。”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球队能踢很好的控制足球,很多球队有球员在两线间活动,很多球队有不同的针对性战术,不再一味的踢传统442。很多球队打三个中场,有时候打五后卫,我认为英超的战术性更强了,战术思考更丰富,在我看来,这会让英超的球队更好的准备欧洲的比赛。”(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