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英超主帅谁打架最厉害 穆里尼奥:和他打我准没命 9月18日
·误判切尔西边裁免于追究 穆里尼奥反遭调查恐受罚 9月17日
·穆里尼奥挥舞电视质疑好球被吹:我等着裁判道歉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切尔西第五强援带来怪阵 穆里尼奥因何重回三年前
2007-08-20 08:21:30 新浪体育

  做客安菲尔德前,切尔西在英超中保持了16轮不败(连同上赛季),但穆里尼奥不敢掉以轻心,他清楚这块球场的魔力,切尔西上次联赛输球正是今年2月客场打利物浦(0比2),上赛季,唯一能从安菲尔德带走3分的是最终的冠军曼联。

  托雷斯的进球印证了穆里尼奥的担心,下半时葡萄牙人派上皮萨罗,祭出纯粹的双中锋,并且凭借一个幸运的点球扳平比分。虽然切尔西带走了1分,但利物浦的优势显而易见,射门17比8、角球5比2,机会也是红军更多一些。

  最后5分钟,贝尼特斯派上克劳奇,加上托雷斯、库伊特、巴贝尔、杰拉德等人,利物浦前场攻击手人手激增。此时穆里尼奥立刻换人调整,用阿莱士换下了马卢达,巴西中卫加盟切尔西后第一次登场,也是蓝军夏季五名新援中最迟亮相的一人。

  穆里尼奥的用意明显,守住这最后的几分钟。切尔西排出532阵型,前面只留德罗巴和皮萨罗两名中锋,乔-科尔从中串联,剩下的人都专注于防守。上轮打雷丁时,切尔西领先后仍坚持进攻,但面对利物浦,穆里尼奥却罕见的主动退守。

  赛后葡萄牙人解释,最后5分钟他确实只想保一分。“前85分钟我们都努力争胜,但我承认,当他们最后在场上同时拥有克劳奇、库伊特、巴贝尔和托雷斯时,我试图终结比赛,带一分回家。我的板凳上有个大个子(阿莱士),我派上他,对他说‘现在看你的了’。”

  换上后卫死守,常出现在穆里尼奥刚到英伦时的04-05赛季,但近两年他很少有此类“示弱”性的安排,尤其在平局情况下,不冒险求胜而只保一分,更不像穆里尼奥的性格。不过,利物浦这个对手有些特殊,切尔西此前3次做客安菲尔德全部失利,上赛季冠军杯更在这里折戟,因此赛季初在这里拿走一分,不失为一种胜利。

  穆里尼奥说:“我当时清楚阿森纳平了、曼联输了,因此我认为一分足够了,对利物浦来说,他们丢了两分。”这种战略上的精打细算,实际上是出于对这个对手的重视和警惕,这是一种心理上的平起平坐,一年前,穆里尼奥不屑的预言利物浦争冠没戏,但今年夏天却格外重视红军,虽然本场赛后他称曼联即使眼下只积零分也是夺冠大热门,但实际上,他心中最强劲的对手名单上,已悄悄添上了利物浦的名字。(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