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英超主帅谁打架最厉害 穆里尼奥:和他打我准没命 9月18日
·误判切尔西边裁免于追究 穆里尼奥反遭调查恐受罚 9月17日
·穆里尼奥挥舞电视质疑好球被吹:我等着裁判道歉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小罗投切尔西有一道坎 穆里尼奥是其命中克星?
2007-08-29 15:18:58 新浪体育

  阿布要收购罗纳尔迪尼奥,是这几天英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切尔西上下也听说了这个消息,队长特里明确表示,欢迎小罗加入蓝军,并且认为后者能成为有益的补充。不过,特里同时谈到,巴西人要融入球队,首先要适应整体攻防的要求。

  阿布和小罗的哥哥兼经纪人阿西斯周末秘密会面,谈论转会事宜,特里对此表示欢迎。“看到他可能来,让人兴奋,这样能力出众的球员会是一个很好的增强。我和他交锋过,知道他的能力,很难盯防,如果他来,将给我们一个选择,对英超也是好事。几年前他差点去曼联,对我个人和切尔西的所有人,他如果加盟我们是好事。”

  不过特里对小罗加盟的前景提出了告诫。“我认为他能融入球队,虽然他要了解球队里所有人都有防守任务,我们的边锋前插,但也有防守任务,我们很多次看到穆里尼奥换下赖特-菲利浦斯或者乔-科尔,因为他们没有完成保护防线的职责。”

  “要清楚自己需要回撤防守,需要花一个月左右,如果做不到,就会被换下,一旦你意识到防守是全队的事情、能够很好的完成,那么你就可以进攻,小罗可以给我们一些东西,这个世界上并非很多人有他的能力,我猜如果他在进攻中十分出色,那么也许主教练会减轻他防守中的担子,不过我们还得再看。”

  特里的话揭示出,穆里尼奥是多么的注重整体防守,对后卫们来说,这是好事,但对于一些初来乍到的进攻球员,却需要时间适应。巴拉克、舍瓦至今不能融入球队,除了他们个人对英超节奏的不适应外,是否也包含其他的原因?

  进攻和防守永远是一对矛盾,寻求平衡是关键,但穆里尼奥显然更注重后者,随之带来的代价是,进攻可能受到影响。一名进攻球员如果在防守中耗费了大量体力,转入进攻时多少会力不从心,因此在穆里尼奥的体系中,更吃香的是体能充沛、攻守均衡的强悍型球员,小罗即使真能来切尔西,能否融入球队,先要过穆里尼奥这一关。

  2004-05赛季,穆里尼奥的433(4141)真正在攻守上找到了平衡,球队分工明确,三后腰主守,其中兰帕德在进攻中前插,前场的边锋群倾力进攻,防守时只需压迫对方后卫即可,甚至无需回撤过深保护自己的边卫(这一任务由后腰横移完成),那也是罗本、达夫发挥最佳的一个赛季。但这两年,穆里尼奥在阵型、打法上不停摇摆变动,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这种平衡,现在的“边锋”(更像边前卫)攻要压上去、守要退至底线保护两边,体能消耗和防守负荷都大大增加了,罗本、乔-科尔的下滑固然有自身伤病的原因,但这是否与整体攻守不均、进攻球员超负荷运转也有关系?

  没有天生的完美教练,穆里尼奥在捏合壁垒森严防守体系的同时,也在进攻上付出了代价。(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