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英超主帅谁打架最厉害 穆里尼奥:和他打我准没命 9月18日
·误判切尔西边裁免于追究 穆里尼奥反遭调查恐受罚 9月17日
·穆里尼奥挥舞电视质疑好球被吹:我等着裁判道歉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照片揭开穆里尼奥指挥艺术 专家验他为何与众不同
2007-09-05 01:55:41 新浪体育

  人们都说笔比剑更有力量,不过你要让比尔-比莱森(著名的行旅作家)拿着笔和佐罗决斗一番,相信赌注都会压到西班牙人那边。但笔锋之下留痕之处,却能清晰刻画出写作者的灵魂。

  周日下午4点22分,维拉公园球场,切尔西和维拉的比赛上半场,现场记者拍下一幅照片,它再清楚不过地显示出穆里尼奥的笔记本上所记录的东西,毫无疑问,这里透露出的切尔西主帅的精神本质,远比他在记者见面会上说的要强悍许多。

  狂人赛后对记者是这么说的:“两支出色的队伍,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但结果只有一个:切尔西没有赢下来。”不过他的记录里,却显示出他自己在比赛中缺少一些信心。

  “快点丢界外球”,“传球”,是这两个词竟然是穆帅上半场要传达的,尽管任何选手都清楚这种所谓战术,“他们在后场传球”,是另一种内容,当然了,他应该知道这会让人感觉在描述橄榄球规则。

  在笔记本这页的中段,穆里尼奥大概写了“阻止对手传中”的字样,可以确定的是,切尔西的后卫线在下半场果然被维拉的传中球搞得没有办法。

  穆里尼奥那种潦草的笔迹很难辨认,就象看到古希腊文字似的,不过有一件事很清楚:当有必要记录其想法时,他用英文的速度远快于葡萄牙文。看上去他可能用的是速记的方式,如果真的是这样,那穆帅会的不仅是一种很先进的速记方式,而且词汇量也抵得上鲍里斯-约翰逊(英国教育大臣)了。

  一名专门传授速记的老师巴尔托斯泽维奇肯定了这种推测:“这照片很清晰的表示出,穆里尼奥用的是速记的方式,如果他用的是普通记录方式,是绝对不会有那么多的文字够让他对着本子说的。可能是一些英文字母的缩写,或许是Teeline式缩写方式吧。从照片里判断,穆里尼奥就是依靠他自己的速记方式,才能让他如此迅速的写笔记。”

  较真的记者还请来了英国笔迹学协会的高人来研究穆帅的字体,这位叫奎格雷的老兄端详半晌后,开口说道:“迅速,仿佛凭直觉在写的笔迹,来自于都能用脚思考的男人手里。他喜欢用创新式方式来解决问题,用非比寻常的角度来看待事物。他的笔划缺少一种确定性,这里暗示着的是,这个人的想法绝不会缺乏新意。”

  奎格雷继续说:“笔迹移动的流畅度给人一种印象:他具备迅速、锐利的能力,而且有着很离奇的取胜之道,尽管他的判断很有洞察力,但同样也表明他时不时的会自以为是一番。字体里那些很长的小写字母呢,看得出他精力无限,很可能他的麻烦始终存在,但是也能在紧张的时间里放轻松一下。”

  或许最明显的放松证据,来自他全部大写字母的一个字,而且后面还跟着个大问号,这个字出现在左下角,具体是什么字呢?CLENCH?(咬紧牙关?)、CHURCH?(做礼拜?),再或者CROUCH?(克劳奇?),哎,无论他怎么想的吧,看得出这个不是工作用语。(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