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分裂是很难做到的 9月25日
·前瞻:[英超]曼联vs切尔西 9月21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宇宙玩笑 9月19日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联赛杯]胡尔vs切尔西
2007-09-26 09:19:5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卫冕上赛季获得的2个奖杯中一个的征程就在我们面前。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为英超联赛球队对阵英冠联赛的比赛做了准备。

  里克发现,我们来自亨贝塞德的对手现在像我们想象的一样面貌一新。

  “老朋友们”,西蒙和加芬克尔唱道,“像压书具一样按在替补席上吧。”(实际上那是“停车场的长凳”),但谁会在乎呢?)

  联赛杯经常会带回熟悉的面孔。今晚,当切尔西在联赛杯第3轮中造访胡尔新的和渴望得到头衔的金斯顿通讯球场时,在某种意义上,有可能卡尔洛-库迪奇尼和迪恩-文达斯这一对老对手(右图)将坐在不同的替补席的一端。在骇人听闻的主裁判判罚的时候,谁能忘记这对老朋友的上一次交手,卡尔洛在2003年1月的足总杯中被莫明其妙的罚下场呢?比赛1小时刚过,比分就变成了切尔西0-1落后,文达斯将库迪奇尼和球一起推入了蓝军的球门中,接着,一场混战开始了。那个“进球”被判无效,而在与助理裁判商量之后,马克-霍西令人惊讶的将卡尔洛罚下了。切尔西保住了胜果,但文达斯又一次的摇头成为了其后品蓝色中刺眼的东西。

  在与我们的9次交手中,他进了4个球,而(在所有错误的原因中)最令人难忘的一个就是1999年在庄园球场的足总杯比赛中代表牛津联打进的一个。时光回到了卢卡-维亚利的全明星球队,在文达斯下半场漂亮首开纪录之后,仅仅凭借一个有很大争议的补时点球,6英尺7英寸高的前锋凯文-弗朗西斯的犯规保住了我们的面子。那个点球是由尊敬的弗兰克-勒伯夫制造的,之后,勒伯夫抱怨道,牛津联恼怒的教练组不像他最近遇到的牛津的其他市民那样有文化——当他来到牛津大学学生俱乐部时。在重赛中,我们4-2取胜,但文达斯利用点球改变了比分。现在,他回到了他的家乡俱乐部,毫无疑问,他已经在不出意料的掌控那座球场,并带着微弱的信心迎战一支英超球队了。

  他将不是在菲尔-布朗执教的在英冠联赛排名第18位的球队中找到好的归宿的唯一一名曾经的顶级联赛球员。我们和他们中的几个人都有渊源。中场迪恩-马尼曾经是我们在2005年客场2-0战胜热刺时,埃杜尔-古德约翰森在为兰帕德的第二粒入球助攻后翩翩起舞的旁观者之一。对于这名高价新秀来说,在白鹿巷的发展并不顺利——那个赛季,他在一场5-2战胜埃弗顿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在一连串的租借之后,他在去年来到了东北的俱乐部。

  另一名已经星光暗淡的曾经的热刺球员是现年33岁的熟练工尼克-巴姆比,11年前他曾经出现在了我们5-0大胜米堡的比赛中,那场比赛中,加文-佩科克上演了帽子戏法。我们上次看到他是他身着利兹的球衣,我们凭借耶斯佩-格伦夏尔的进球1-0取胜。那是切尔西最终排名第二的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而巴姆比则降级了。联系并未中断。前锋理查德-加西亚在西汉姆与乔-科尔一起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但他是随后来的俱乐部科尔切斯特联对阵切尔西的。那是2006年2月在斯坦福桥的比赛,他的传中令里卡多-卡瓦略自摆乌龙,令当时的英甲球队出人意料的取得了领先。随后,乔-科尔梅开二度,令我们3-1反败为胜。

  胡尔同样拥有曾经效力于桑德兰、利兹和纽卡斯尔的前锋迈克尔-布里奇斯,而前曼城主教练布莱恩-霍顿则是这支亨贝塞德球队的助理教练。这名长着明亮眼睛的主教练执教的曼城曾经在1993年10月将我们淘汰出联赛杯。霍顿为菲尔-布朗带来的影响是显然的。布朗曾经在博尔顿向萨姆-阿勒代斯学习,并从锐步球场带来了他的人。现年34岁的亨里克-彼得森将自己原来的前锋位置后撤,在他与我们的塔尔-本哈伊姆共事的后期,他司职边后卫。本赛季他只出场过1次。但布朗的功绩也许是将奥斯丁-“杰-杰”-奥科查从卡塔尔引诱了过来。这名拥有卓越天赋的进攻性中场是该队中另一名已经度过了34岁生日的球员,本赛季已经出场3次,在9月的比赛中,由于他的到来,胡尔改踢了更加有修养的风格的足球。

  当然,所有的注意力将集中在切尔西球员的精神和表现上。排名比胡尔高34位的球队是事实上的国际球队,如果蓝军在8年前拥有丹尼斯-怀斯、古斯-波耶特、詹弗兰科-佐拉,以及约翰特里的时代中,在足总杯中6-1战胜过的球队面前翻船的话,那将是不可想象的。目前突然的进球荒——我们自从1998年以来最糟糕的战绩——意味着一些命中目标的射门将不会令重建过程的开始出现错误。在迪迪埃-德罗巴、弗兰克-兰帕德和卡瓦略缺阵的情况下,从4场不胜以及何塞-穆里尼奥离开的震撼中走来,没有人想到会重复1999年12月的奢侈。

  但也许这是那样的一个夜晚,最终,一些东西将竟然恰巧找到了我们被围攻的球员。我们是这个杯赛的卫冕冠军,而我们将肯定希望尽快再次回到温布利。

  保尔-达顿提供了数据、点球决战以及所有的东西!

  周三,约翰-特里将在他为俱乐部出场的第324场比赛中第200次戴上队长袖标。切尔西将首次造访金斯顿通讯(KC)球场。该球场开放于2002年12月,座席总数为25,404。切尔西和胡尔城从未在联赛杯中交手,但双方曾经在足总杯中交手6次。约翰-特里参加了我们上一次在胡尔的旧球场,布斯费里公园的比赛,那是在1999-2000赛季的足总杯第3轮中,那场比赛罕见的在12月进行,之前4天,我们在冠军联赛中在罗马于拉齐奥互交白卷。那一天双方的球队为:

  胡尔城(3-4-1-2):布拉西/维特尔(队长),爱德华兹,维特尼/古迪逊,肖菲尔德(莫甘 80’),乔伊斯,哈珀/维特莫尔/布朗(埃尔 58’),伍德

  切尔西(4-3-1-2):德胡伊/费雷尔,霍格(特里 58’),勒伯夫,哈利/迪马特奥,德尚(莫里斯 54’),怀斯(队长)/波耶特/佐拉(弗洛 46’),萨顿

  切尔西6-1取胜,进球者为:波耶特 9’、48’、57’、萨顿 29’,布朗 38’,迪马特奥 46’。

  切尔西曾经赢得了双方历史上的所有杯赛交锋,全部在足总杯中,结果如下:

赛季轮次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1908-1909第1轮胡尔城1-1切尔西
1908-1909重赛切尔西1-0胡尔城
1909-1910第1轮切尔西1-0胡尔城
1965-1966第6轮切尔西2-2胡尔城
1965-1966重赛胡尔城1-3切尔西
1981-1982第3轮切尔西0-0胡尔城
1981-1982重赛胡尔城0-2切尔西
1991-1992第3轮胡尔城0-2切尔西
1999-2000第3轮胡尔城1-6切尔西

  胡尔城上次战胜我们是1988年10月在布斯费里公园的旧英乙联赛中,那场比赛的比分是3-0,斯蒂夫-克拉克司职右边后卫。我们历史上的首场正式比赛就是1905年9月在斯坦福桥迎战胡尔。切尔西在6000名观众面前5-1取胜。

  胡尔城俱乐部成立于1904年,从未参加过顶级联赛。2005年,他们在第3、4级联赛中徘徊了14年后升入英冠联赛。双方此前所有的联赛交锋都是在旧英乙联赛中。“老虎”从未参加过联赛杯的第5轮比赛,他们曾经在1973-1974、1975-1976和1977-1978赛季打入第4轮。在本赛季的第2轮比赛中,他们在JJB球场1-0战胜了维冈,斯图尔特,埃利奥特在第30分钟进球。“老虎”有我们熟悉的一些面孔,如尼克、巴姆比、迈克尔-布里奇斯、亨里克-拉尔森、杰-杰-奥科查和38岁的迪恩-文达斯。他们本赛季比赛的平均观众人数为17,405.

胡尔本赛季战绩一览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8-11英冠胡尔2-3普利茅斯
2007-08-15联赛杯第1轮克鲁0-3胡尔
2007-08-18英冠考文垂1-1胡尔
2007-08-25英冠胡尔2-1诺维奇
2007-08-28联赛杯第2轮维冈0-1胡尔
2007-09-03英冠布莱克浦2-1胡尔
2007-09-15英冠胡尔1-1斯托克
2007-09-18英冠狼队0-1胡尔
2007-09-22英冠谢周三1-0胡尔

  胡尔上周六在希尔斯堡对阵此前没有积分的谢菲尔德星期三的比赛是他们自3月中旬以来在16场比赛中首次未能进球。他们的球队是:迈希尔,里基茨,特纳,布朗,德拉尼,加西亚,阿什比(队长),马尼(麦克菲 67’),休斯(利弗摩尔 85’),奥科查,布里奇斯(彼得森 59’)。本赛季“老虎”在所有赛事中的射手榜为:迪恩-文达斯 3(1点球),理查德-加西亚 2,伊恩-阿什比,尼克-巴姆比,迈克尔-布里奇斯,斯图尔特-埃利奥特,戴夫-利弗摩尔,迪恩-马尼,斯蒂夫-麦克菲 1。

  在上周末的比赛之后,胡尔7场比赛积8分,排名第18。切尔西7场比赛积11分排名落到第6,落后排名榜首并少赛1场的阿森纳5分。自从2003年12月,阿斯顿维拉战胜我们之后,切尔西在联赛杯中保持了9场不败。

  切尔西和胡尔城近5个赛季联赛杯战绩一览

  胡尔:2002-2003赛季:第1轮,主场负莱切斯特;2003-2004赛季,第1轮,客场负维冈;2004-2005赛季,第1轮,主场点球负雷克瑟姆;2005-2006赛季:第1轮,客场负布莱克浦;2006-2007赛季:第3轮,客串负沃特福德。

  切尔西:2002-2003赛季:四分之一决赛,客场0-1负曼联;2003-2004赛季,半决赛,客场1-2负阿斯顿维拉;2004-2005赛季,冠军,千年球场,加时赛3-2胜利物浦;2005-2006赛季:第3轮,主场1-1平,点球负查尔顿;2006-2007赛季:冠军,在卡迪夫战胜阿森纳。

  切尔西曾经在1965、1998、2005和2007年获得联赛杯冠军,并在1972年进入决赛。我们曾经9次进入半决赛。在周日被罚下场之后,约翰-米克尔-奥比将执行3场停赛中的第1场。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克里斯-弗伊,他曾经执法过我们上赛季在本项赛事中客串战胜纽卡斯尔的比赛。祝贺伤势未愈迈克尔-巴拉克,在比赛当天他将庆祝自己的31岁生日。如果出场的话,迈克尔-埃辛和保罗费雷拉将第100次未俱乐部首发,而阿什利-科尔将身着蓝衣第50次出场。切尔西历史上与胡尔在所有赛事中共计交手35次,总成绩为23胜8平4负。

  如果在90分钟内战平,双方将进行30分钟的加时赛。如果仍然不能产生胜者,比赛将以点球决定胜负。切尔西最近的点球记录不佳,最近的3次我们都输了。我们上一次获胜是1998年1月在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客场与伊普斯维奇的比赛中。以下是我们的完全记录:

时间赛事/阶段比分(主队在前)切尔西进球者切尔西守门员
2007年8月英足总慈善盾切尔西0-3曼联(温布利)-切赫
2007年5月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利物浦4-1切尔西兰帕德切赫
2005年10月联赛杯第3轮切尔西4-5查尔顿罗本,古德约翰森,兰帕德,德罗巴库迪奇尼
1998年1月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伊普斯维奇1-4切尔西勒伯夫,佐拉,迪马特奥,休斯德胡伊(扑出2)
1997年10月联赛杯第3轮切尔西4-1布莱克本勒伯夫、辛克莱尔,克拉克,尼乔尔斯希区柯克(扑出1)
1997年8月英足总慈善盾切尔西2-4利物浦(温布利)佐拉,勒伯夫德胡伊
1996年1月足总杯第3轮重赛纽卡斯尔2-4切尔西D-李,怀斯,佩科克,纽顿希区柯克(扑出1)
1995年2月足总杯第4轮重赛切尔西4-5米尔沃尔斯泰因,怀斯,伯利,D-李卡林
1992年11月全员杯四分之一决赛切尔西4-3伊普斯维奇怀斯,迪克森,阿伦,V-琼斯希区柯克(扑出2)
1991年2月全员杯第3轮切尔西1-4卢顿多里戈贝桑特
1985年11月全员杯半决赛西布朗4-5切尔西斯派克曼,佩茨,亚斯佩,伍德,C-李涅兹维基
1983年10月联赛杯第2轮次回合切尔西4-3莱切斯特迪克森,C-李,霍林斯,斯派克曼涅兹维基(扑出2)

  如果我们今晚能顺利晋级,第4轮比赛抽签将在本周六中午进行,天空电视台将进行电视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