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国脚转会秘闻曝光 弃皇马投蓝军只因怕老婆 10月9日
·意外人牵出切尔西巴萨新故事 王牌搭档蓝军重相聚 10月8日
·切尔西敲定交易暗埋巨变 新时代恐因他到来而开启 10月8日
·切尔西全勤支柱仅一人 世界最佳候选永远有他一席 10月8日
·切尔西边锋群多出两柄新刀 舍瓦还有一条自救之路 10月8日
克林斯曼暗示拒绝切尔西真相 蓝军特性挡住名帅
2007-10-09 04:49:46 新浪体育

  切尔西绯闻新帅的名册上少不了克林斯曼。德国人年轻、有冲劲,有成绩,与3年前的穆里尼奥十分相似。以他在06世界杯上将德国战车带到半决赛的过程和结果看,在球迷心中他甚至比范巴斯滕更有人缘。令蓝军球迷兴奋的是就在穆里尼奥下课后不久,克林斯曼宣称他已经做好复出准备,然而昔日金色轰炸机的目标或许并不是切尔西。

  阿布曾在上赛季末向克林斯曼发出邀请,当时他与穆里尼奥的冷战达到顶点,如果克林斯曼点头,他将得到一份年薪600万英镑的天价合同,但德国人拒绝了,理由是“想和家人呆在一起”。现在看来还有更深层次原因,《每日电讯》报撰文称,克林斯曼拒绝切尔西的真正原因是不想在一支受老板过多干涉的球队里工作。

  穆里尼奥下课的原因就是与阿布关系破裂,葡萄牙人多次暗示说自己只是一个“负责一线队比赛的“Coach”,而不是一个像弗格森、温格那样的“Manager”,当老板的命令与自己的哲学发生矛盾时,主教练就会被推上下课边缘。克林斯曼不想当第二个穆里尼奥。

  “事情其实很简单,”克林斯曼说,“去一个正确的球队,在一个正确的目标下与一帮正确的人合作。如果大家不能抱有相同的理想、抱负和信仰,那么改变另一个的想法是很困难的。”

  伴君如伴虎,克林斯曼深知其中奥妙。“作为一名主帅,如果不能把所有人‘揽’过来,包括球员、教练组成员还有工作人员,那么被炒鱿鱼只是早晚的事。如果是由老板挑选球员,而你没有这个权力,那么最好别去干。”

  与穆里尼奥一样,克林斯曼也是一位个性少帅,执教德国国家队期间,他不顾足协反对坚持把家放在美国,并且定期回家探望。当你成绩出色的时候,一切都是合理的,就像前两年穆里尼奥在斯坦福桥能够呼风唤雨,一旦成绩下滑,各方面压力和麻烦都会爆发,穆里尼奥坚持原则的结局是分手,克林斯曼会为了迎合老板改变自己么?这种假设目前没有意义,因为切尔西并非克林斯曼的唯一选择,一个优秀的教练永远不会缺少机会,比如蓝军的伦敦死敌热刺正在盯着克林斯曼。(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