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滕卡特引切尔西惊人计划 阿布真正目标里杰小罗? 10月10日
·穆里尼奥暗示阿布自毁欧冠梦 切尔西密召传奇归队 10月5日
·阿布一密令传至切尔西 清洗穆里尼奥印记正式启动 9月28日
·卡佩罗泄露切尔西选帅机密 范巴斯滕已获阿布邀请 9月27日
·名单揭开阿布穆帅暗战 切尔西又一巨星离队早注定 9月26日
希丁克公开与阿布真正关系 入主切尔西隔着天堑
2007-10-11 11:42:18 新浪体育

  切尔西官方宣布将在24小时内与腾卡特签约,荷兰人将作为格兰特的助手进入教练组。而同一天希丁克具体解释为什么他不愿意跟着滕卡特一起来到切尔西。

  希丁克说:“人们经常把我和阿布拉莫维奇联系在一起,我想很有必要详细解释一下我和他的关系。我和他碰头了5次,四次在伦敦,一次在埃因霍温的训练基地。这些碰面的经历合起来,足够凑成我是切尔西主帅继任者的新闻了,但我们从未讨论过此事。”

  本周一希丁克和俄罗斯足协已经达成了续约事宜,俄罗斯足协主席穆科托亲口证实,荷兰大师将执教到2010夏季,希丁克则盛赞俄罗斯足协做出了聪明而理智的决定。显然希丁克下一个目标是保证俄队能进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并带队参加决赛圈的赛事。要知道可是阿布拉莫维奇为希丁克支付的国家队工资,对于俄罗斯国家队,阿布的眼光同样放得非常长远,而且他那种对祖国球队的挚爱之情,较之以纯商业行为的切尔西,前者所带来的内心冲击无疑更为巨大,所以希丁克与切尔西之间隔着一道天堑。

  “我知道你们会说,足球界就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但这次不会有现实性可言,我们有个到2014年的发展俄罗斯足球的长远计划,第一步就是2010年的世界杯。以阿布本人做出的长期承诺,和他自己的眼光来看,他来打断这种进程几乎不可能。”

  而后希丁克描绘了一副他和阿布之间相处融洽的画面,这或许对滕卡特有不小的帮助,当然,穆里尼奥看了可能会心烦。希丁克认为阿布是一个理想的雇主,上个月在0比3输给英格兰之后,阿布,一个俄罗斯公民,给他国家足球队的主教练发来了表示声援的短信。

  希丁克说:“让我感到触动的,是阿布拉莫维奇那种表达支持态度的方式,他不是那种强行灌输要求给你的男人。他对你如何做事显得很有兴趣,你对他解释得越多,他就越感激你。尽管他拥有庞大的财富,但他不会去滥用自己的身份。”

  看来要评价阿布,希丁克还是很有发言权的,尽管荷兰人表示切尔西并没有长远的发展计划,但请注意,职场高人希丁克并没有持批评的态度,因为对于一支俱乐部来说,投资人相对短期的行为实在太正常,对比一下阿布在切尔西和俄罗斯国家队上的态度就可见一斑。

  希丁克说:“他是个很轻松自在的人,但他在体育事业,尤其是足球上则是高度关注并尽到自己的义务,他对事情该如何达成的具体技术步骤不特别感兴趣,他只关心资源是否转化为成果。在切尔西他要在短期内实现一些目标,但对于俄罗斯国家队,他则是持长期的态度。”

  最后希丁克谈到了穆里尼奥,确切的说是带到了穆里尼奥,因为没提葡萄牙人的名字,但希丁克设身处地的从阿布角度出发,来看待这次穆帅何以下课,他说:“在切尔西,阿布在队员身上投了很多钱,在长期的发展计划上则没有投入太多。这个世界上出现的好队员,你买了下来,而后你也得到了应该有的结果。但是你还得同样要踢出吸引人的足球,我认为他是觉得后者有些缺失了。”

  在昨天,切尔西同意支付给阿贾克斯合计80万英镑的赔偿金,不过依然难消荷兰人心头的怒火,阿贾克斯技术主管范加尔评价说:“切尔西背着我们和亨克(滕卡特)联系,而后未经我们许可,滕卡特去了伦敦和他们会谈,在上周二亨克才通知了我们这事,我认为这样做可不对。”(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