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英媒曝切尔西将售兰帕德 低转会费甩卖穆帅嫡系 10月11日
·穆里尼奥倒台巨星震荡 舍瓦巴拉克兰帕德冰火两极 9月22日
·切尔西困境中危机再升级 德罗巴兰帕德无缘战曼联 9月20日
·切尔西两个半巨星相互抵消 穆氏变招替不了兰帕德 9月3日
·兰帕德受伤可能短暂缺阵 中场人荒英格兰前景不妙 9月1日
难解谜题困住英格兰 兰帕德与新宠谁该配杰拉德
2007-10-12 16:18:21 新浪体育

  兰帕德的背运从夏天一直持续到现在,先是在美国“偷吃”差点家庭破裂,然后是受伤缺阵,接着穆里尼奥下课,现在又可能遭麦克拉伦抛弃。“在球队里面没有谁是不能动的,没有人能在首发阵容里面确保一个位置,无论他们是谁。”英格兰主帅的话风暗示他似乎更偏向巴里,在兰帕德缺阵的比赛中,巴里与杰拉德配合效果出色,帮助球队拿下两场必须赢的比赛。

  麦克拉伦话一出口,英格兰媒体闻风而动,兰帕德可能退出主力阵容的消息刊登在各大体育媒体上。主角之一的巴里率先向麦克拉伦请战。“我的状态很好,近两场比赛我抓住了机会,我的名字应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如果选了我,我可以发挥与前两场相同的作用,我想主教练会意识到这个。”

  前热刺主帅普利特在《卫报》中撰写的专栏文章中提到:巴里近两场比赛与杰拉德搭配成功,他们之间的默契正在稳步增长,如果从平衡方面考虑,这对组合应该保留。

  也有人支持兰帕德。乔-科尔说:“弗兰克是无价的,他是当今足坛最棒的中场球员之一,而且是中场杀手王的标志性人物。”

  兰帕德和巴里,究竟谁该首发搭档杰拉德?让我们看看包括杰拉德在内三人本赛季的数据。

  巴里、兰帕德、杰拉德本赛季数据

球员巴里兰帕德杰拉德
上场时间720450473
进攻数据---
进球131
射正256
射偏446
传球数据---
助攻101
传球301379260
传球成功率74%86%78%
带球数据---
盘带1668
盘带成功率62%50%50%
防守数据---
铲球成功率88%77%76%
其他数据---
犯规2223
越位110
黄牌211
红牌000

  抛开杰拉德(利物浦队长不出意外肯定占据一个主力名额),单看巴里和兰帕德,切尔西铁人在进攻数据上占据明显优势,进球和传球都比维拉核心高,只是在带球方面比对手差。防守数据则是巴里较为突出,88%的铲断成功率和22次犯规,屏障作用十分明显。进攻中巴里的得分那里与兰帕德相差不少,但是传球不错。英格兰大胜以色列他一人2次助攻,3-0完胜俄罗斯的比赛,英格兰两次创造进球的角球也是巴里主罚。

  普利特说:“麦克拉伦面前摆着艰难的选择,是让个人能力最强的两人组合,还是牺牲一个位置让其他人更出色?”

  “所有的球员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然后主教练来决定谁上场比赛。”麦克拉伦说。(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