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冷却核武仍可怕 他是穆帅留下的最大财富 10月21日
·切尔西签下天生的射手 英传奇前锋之子加盟蓝军 10月21日
·切尔西冬季300万报价曝光 潜力新星夏季曾拒皇马 10月20日
·德罗巴称冬季不会离开切尔西 若转会只去四豪门 10月20日
·贝肯鲍尔:德国1人可称球星 巴拉克不如卡卡小罗 10月20日
切尔西杀手群又添1高手 板凳上杀出的是欧洲顶级
2007-10-21 06:05:26 新浪体育

  本轮前,本赛季各项赛事中为切尔西进过球的共10人,全部是中前场选手,本轮后,进球名单上又多了一个,而且是唯一的后卫:巴西人阿莱士。

  特里因为膝盖手术休养三周,本哈伊姆已经失宠,阿莱士得到机会和卡瓦略搭档,这是他的第3次英超首发,除了与葡萄牙搭档联手封杀米堡的米多与通恰伊,他还锦上添花打进了一粒世界波。

  第57分钟,埃辛突破获得任意球,距离球门30米,人们都预期兰帕德会大力轰门,不料英格兰中场只是将球横拨,阿莱士从后面迎上来就是一脚重炮,球势大力沉撞入网窝,英国通讯社惊呼:“当米堡看上去即将开始反扑时,巴西人的霹雳闪电为切尔西锁定三分。”

  这是阿莱士第一个切尔西进球,在职业生涯中,他总进球数为21个。作为中卫,首要任务是防守,在加盟切尔西以来的场次中,阿莱士鲜有失误,和本哈伊姆形成鲜明反差,这也是巴西人地位攀升的关键。

  阿莱士加盟切尔西一波三折,06年夏天本可加盟,但穆里尼奥不要他,转而签了荷兰人博拉鲁兹。今年夏天确定签约,可阿莱士又在海关受阻,一度悻悻飞回巴西。来到切尔西后,他又只是第四中卫,甚至给本哈伊姆打替补。

  不过是金子总会闪光,本哈伊姆失误不断,加上特里受伤,阿莱士终于得到主力位置。巴西人的特点是头球能力强,选位和对球路的拦截出色,类型有些类似特里,可是论状态,切尔西队长本赛季伤伤停停难以保证,反倒是巴西人在几次出场中都表现的坚如磐石。

  从最初被球队看不上眼,但如今从板凳杀出、逐渐夺取主力地位,阿莱士的轨迹证明足球场上实力第一。对米堡的世界波能令他暂时坐稳主力,他的上一个进球是冠军杯上代表埃因霍温顶破阿森纳大门,将温格的球队扫地出门,那时候,认为他是欧洲最好中卫之一的人不在少数。(丁林)

  切尔西的进球名单(各项赛事)

  德罗巴3、兰帕德3、卡劳3、马卢达2、皮萨罗1、埃辛1、舍瓦1、乔科尔1、西德维尔1、辛克莱尔1、阿莱士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