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国际比赛汇总:赖特-菲利普斯进球 9月9日
·特里:赖特-菲利普斯会为以色列带来麻烦 9月8日
·赖特-菲利普斯向前看 7月30日
·穆里尼奥道出夏季一大优势 小赖特:不会离开足球 7月13日
·反应:赖特的进球来得正是时候 4月19日
赖特-菲利普斯谈论反种族主义
2007-10-23 16:20:0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作为“Kick It Out”活动周的一部分,绍恩-赖特-菲利普斯谈论了他的种族主义经历,以及足球怎样帮助解决该问题。

  赖特-菲利普斯是切尔西的“Kick It Out”大使,他接受了该组织官方时事通讯的采访。

  问:你是这个国度最为著名的球员之一,但情况并不总是这样的。你曾经在15岁被诺丁汉森林拒绝。你是怎样对待起初的那个挫折的?你会给面对相似处境的年轻人什么样的建议呢?

  答:当那件事发生时,我的周围有我妈妈、我爸爸和很多朋友,还有我的家庭,所以我得到了一些很好的支持。但对我来说,我要说,年轻人应该保持他们信念,并且保持强大。而如果你真的想要什么的话,那样糟糕的挫折不应该阻止你继续,并且仍然为此追求。

  问:你认为这在学校工作中也适用吗?

  答:如果你想学到东西,并在足球以外的领域取得成就的话,这个原则仍然适用——你必须低下头来。我个人相信,如果有人想要学到或者成就什么的话,他们能够做到,而且会做到的。

  问:作为一名年轻人,你显然擅长足球。你在其它方面有独到之处吗?

  答:在学校,我在运动方面也很出色,我经常参加百米和跨栏比赛——我还经常参加跳远比赛。但对我来说,我最喜欢的是足球,一旦我知道我能踢了,那就是我所注意的。

  问:教育对你来说有多重要呢?

  答:对我来说,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我有一个5岁的男孩,他全部想要做的是踢球,但我曾经告诉他,直到他在学校做好之前,即使是踢球对他来说都是没用的。对我来说,你不会在5岁的时候在比赛中成就任何东西,但你会从教育中获得很多东西,它会令你为生活做好准备。

  问:在很年轻时,你曾经搬了几次家。那样不是很安定吧?

  答:搬家没有那么糟糕,因为首先,在诺丁汉,我只能在周末和暑假出游。但更加困难的是从曼彻斯特回到伦敦,这比搬回开始的地方更加困难。这多奇怪啊,但我猜,这真的只是生活方式上的变化。但你只要真正的适应,并专注于你要做的。

  问:那些经历一定给了你像是流亡者,或者必须背井离乡的人的想法吧?

  答:我认为对于流亡者来说是困难的,尤其如果他们语言不通时。离开自己的国度,并且要应付文化上的变化一定真的很困难。

  问:2005年在西班牙vs英格兰的比赛中,伯纳乌种族主义的陋习被广泛的进行了谴责。你对它反应如何?

  答:说实话,这对你来说是个震动,这不是我认为会从西班牙人身上出来的东西。这是那样的一个震动,以至于我和迪福都在替补席上大笑,因为我们不认为这会在这个级别的一场比赛或者这样的时刻发生。也许过去会,但不是现在。

  问:球员控告种族主义的行为重要吗?

  答:对我来说,我不认为种族主义是会持续的行为。无论我们怎样抱怨或者采取行动,我认为你总会看到那样的人,然后,问题将再次出现。当事情在西班牙发生时,那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发生了,这只是一个偶然。所以完全根除它将是一项真正困难的工作。

  问:比赛能对铲除种族主义做更多东西吗?

  答:我相信足球可以做出更多东西,但足球从那里入手以做出更多东西来,这是一个问题,这比它正在做的,以及我们怎样利用比赛让人们伸出援手更加重要。因为如果在数千人中只有一个人这样做的话,你也许会听到,但你将怎样处理那个人呢?

  问:你得到了父母的支持,这对你有多重要?

  答:在我的生活中,和我的朋友们一起,我妈妈和爸爸发挥了真的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们一直在那里,即使在我罕见的心烦意乱时,他们也总在关心着我,确保一切都好,而有人支持你是好事。

  问:在仅仅指出黑人足球运动员和歌星们的成就方面,媒体的动作过快了吧?其他的黑人行为模范是怎样想的呢?

  答:我的确相信,媒体有时应该忘记将著名的黑人捧为行为模范,并看得更远一些,看到社区中诸如年轻工人、教师、护士和医生这样的人。他们在做出重要的贡献,但他们却经常被忘记。

  问:你会给年轻人带来什么样的三点建议呢?

  答:在生活中,如果你要追求什么的话,你要保持积极。总是愿意接受建议,即使那是你有可能不能苟同的东西。永远不要被挫折打败,总是能够回到生活中来。

  “Kick It Out”活动将贯穿整周,在周六与曼城队的比赛中,“一场比赛,一个社区日行动”将推向终点。俱乐部参与到了多项活动中,其中包括与“意志和意向(Wills and the Willing)”合作的一张反种族主义唱片《皮肤》,该歌曲由迪迪埃-德罗巴和埃辛录制了背景音。《皮肤》的收入将捐献给“CLIC Sarget”。该歌曲可以可以在亚马逊“主人之声(HMV)”上在线购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