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舍瓦关键先生含金量几何 重返巨星行列还差一道槛 11月1日
·格兰特击破穆帅"嫡系帮" 昔日新宠坠入切尔西冷宫 11月1日
·切尔西60M杀入转会市场 德罗巴头号替身锁定一人 10月31日
·英媒曝地震转会战即将打响 切尔西米兰70M抢小罗 10月31日
·意报惊爆AC米兰1亿欧元计划 换血直指切尔西双星 10月31日
切尔西争议先生被高估还是低估 4年不倒唯此一人
2007-11-01 22:20:01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上次和莱斯特城在斯坦福桥交锋,是2003年8月份,“毒蛇”穆图打进致胜的弧线球,时任主帅拉涅利已经离开,穆里尼奥也成为过去时,4年多来切尔西唯一不变的是那盏长明的神灯:兰帕德。

  拉涅利在任的最后一个赛季,兰帕德已是切尔西队内最佳射手,如今他又有从德罗巴手里夺回金靴的势头。对莱斯特城,兰帕德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已为切尔西攻入6球,暂和同进6个的德罗巴并驾齐驱。

  和以往大多数情况一样,本场兰帕德又是切尔西射门最多的人,起脚7次、6次命中门框以内,打进3球,风头盖过前锋。和以往靠远射敲山震虎不同,兰帕德的三个球都是在禁区内打进的,第20分钟,辛克莱尔头球摆渡,兰帕德前插冲入禁区,在8码外破门,第29分钟,兰帕德抓住混乱,禁区内凌空将球打进,第90分钟,兰帕德头球攻门,被后卫门线救出,舍瓦补射,折射贝莱蒂后入网,但裁判认定,兰帕德的头球已经越线,英格兰人代表切尔西的第二个帽子戏法诞生!

  今年初,兰帕德在足总杯上对马克斯菲尔德打进三球,不到一年又上演帽子戏法,对一名中场来说实属不易。不过对于兰帕德,这却不是太大意外,连续4年来,兰帕德在切尔西的进球数分别是15、19、20和21个,加上今年至今的6球,进球对他来说似乎不是难事。

  因为技术环节上的一些缺陷,兰帕德容易成为攻击目标,英格兰“二德”不相融,球迷放过杰拉德而单找兰帕德的茬,其实说到底,怪就怪世界杯上的表现给人印象太深,而从此让人带着惯性看兰帕德,其实放眼欧洲,连续4年进球“15+”、助攻在10次以上的中场,只有此一人。

  球迷嘘英格兰的兰帕德,但谁都承认切尔西的他令人生畏,对此,兰帕德已经看开了,他表示眼下只专注于蓝军的比赛。“英格兰的事情目前对我不重要,重要的是为切尔西踢好球。”6比0大胜曼城,兰帕德发挥出色,多次送出妙传,他说:“这是我打的最好的比赛之一,我处在最佳状态,虽然没进球,但在助攻和中场串联上,我对自己很满意。”

  不久前切尔西处在低谷中,但那时德罗巴和兰帕德都有伤,曼联的斯科尔斯就曾警惕说,这两人回来后,切尔西会强势反弹。事实上,在兰帕德本赛季出场的比赛中,切尔西保持不败,成绩是8胜1平,可见他在蓝军的重要性,格兰特对此也十分清楚,对于兰帕德迟迟不续约,以色列人说:“弗兰克对切尔西非常重要,我没有参与续约条件的谈判,但他们会找到解决办法的,弗兰克想留下,切尔西也希望他留下。”(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