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舍瓦破门后第1个电话打给谁 私下对穆帅全无恶意 10月31日
·雷霆一刀瞬间闪出真舍瓦 核弹启动最后拯救行动 10月28日
·加利亚尼谈切尔西购卡卡真相 透露舍瓦悔离米兰 10月16日
·蓝军废人成奇特现象 舍瓦在国家队为何判若两人 10月12日
·切尔西潜藏震荡露冰山一角 舍瓦巴拉克命运对调? 10月11日
舍瓦关键先生含金量几何 重返巨星行列还差一道槛
2007-11-01 07:33:22 新浪体育

  连续两场破门,31岁的舍甫琴科又开始了自我救赎。

  上轮对曼城,舍瓦在补时阶段破门,可在6比0大比分的背景下,他的进球只是锦上添花。本场联赛杯对莱斯特城,切尔西在85分钟还以2比3落后,舍瓦此时打进扳平一球,并制造了致胜的破门,将球队从失败推向胜利,份量自然不同。

  比赛一波三折,前纽卡前锋卡尔-考特的进球,帮助英冠排名第15的莱斯特城取得3比2领先,眼看斯坦福桥就要爆出冷门,此时舍瓦站了出来,第87分钟,他接到埃辛传球,在禁区外左侧起脚射门,将比分扳成3比3。这是舍瓦本场第2次射门,效率不错,另外,他还有2次越位和1次被犯规。

  两分钟后,在40037名观众面前,乌克兰人又掀起高潮,他的射门经兰帕德折射,飞入莱斯特城大门,英国媒体一开始将此球计在舍瓦头上,但经过主裁判报告的确认,算作兰帕德的帽子戏法,不过没人能抹杀舍瓦对此球的功劳,ESPN网站赛后打出标题:“舍瓦拯救了切尔西”。

  过程虽然惊险,但莱斯特城的实力远逊于切尔西,蓝军射门22比7、控球67%比33%都占据优势,格兰特安排舍瓦在这样的比赛中首发,就是让他找状态,90分钟过后,他的目的达到了。

  舍瓦的命运起伏和格兰特几乎同步。他打进了穆里尼奥时代的最后一个进球(1比1卢森博格),随后对曼联首发但表现不佳,从此陷入低谷,不过随着格兰特带队在近几场打出好球,舍瓦的处境也有好转,从“5分钟替补”到对曼城打了25分钟,再到本场首发并成为致胜功臣,核弹头终于有了起色。

  “我只想说舍瓦前段不在最佳状态,但有很多原因,”格兰特不久前说,“你不知道是心理上的还是身体上的,有时候两者都有,但他是职业球员,知道需要让自己提高,我们将会需要每个人,包括舍瓦。”话音未落,切尔西就到了需要舍瓦的时候,乌克兰人的“两个进球”至关重要。

  上赛季,舍瓦曾有过数次连续爆发,06年10月底11月初他曾连续3场破门,下半年还有3次连续两场进球,现在看来,已经在最近两场中得分的舍瓦,似乎又将迎来一个小高潮。

  不过,要想更具说服力、真正挤入切尔西的首发阵容,舍瓦还有一道关要过。莱斯特城和联赛杯比赛的级别都不够份量,英超才是试金石,上赛季舍瓦各项赛事共打进过13球,但其中7个是国内杯赛打入,联赛只有3个(另3个是冠军杯),进球过多集中在次级比赛和打弱队,这是媒体对他诟病的原因,今年舍瓦能否走出这个怪圈,打进更多的“重要进球”,将是一个必须面对的考验。(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