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史密斯周中观点:认真的业务 10月31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莱切斯特 10月31日
·帕特-内文:别(太)得意忘形! 10月30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曼城 10月26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四冠王需要奇迹 10月24日
前瞻:[英超]维冈竞技vs切尔西
2007-11-02 09:20:1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蓝军客场与维冈的比赛会是另一场最后时刻的表演,还是会成为2名前切尔西的胜利呢?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提供了背景。

  里克将成为数以千计的将北上观看比赛的人之一,但他在威尔士开始了他的前瞻。

  有可能这篇专栏的一些阅读者将回忆起维冈主教练克里斯-哈青斯在他代笔切尔西参加的首场比赛,27年前的万圣节前夜客场与卡迪夫城比赛中替补米基-菲勒里出场后带来的意外效果。

  就像他在1980-1981赛季的所有比赛中一样,他司职中场。作为夏天从地峡联赛哈罗堡队以2000英镑的身价加盟的球员,他在上半场出场后6分钟为球队攻入了比赛的唯一入球,在完成了一记典型的有力和决定性的左路下底之后,克莱夫-沃克为他漂亮的助攻。作为一名心灵暴晒在阳光之下的男孩,哈青斯在随后的2个赛季中成为了左边后卫——那是我们历史上最糟糕的一段时期,尽管这并不都是他的错——在我们升级的1983-1984赛季,他开始崭露头脚,并在我们5-0大胜德比郡的比赛中进球,当时,赛季开始后不久,乔伊-琼斯从右边后卫改踢左边后卫,他的身价提高了,而在1983年11月,经常的去往布莱顿的道路成为了不可避免的选择,哈青斯以5万英镑的身价离开了。

  自从5月从一线队教练员提升到保尔-朱厄尔的JJB球场主教练位置后,哈青斯发现,留下更为迅速的印象更难了。在朱厄尔的最后一个赛季中,他们排名第17,勉强的避免了降级。而在哈青斯执教的11场联赛后,他们排名第16。本周,球队的老球员将在他们的老板面前重整旗鼓。自从8月中旬与保级对手的比赛以来,他的球队就没有在赢过球,在主场对利物浦和客场对曼联的比赛中,他们告负且没有进球。在他们曾经在长时间里看上去强大的防守中,最后时段的丢球太过经常的造成了他们的失利——他们在每一场英超联赛中都在最后15分钟内丢球,除了早先2场取胜桑德兰和米德尔斯堡的比赛。

  在我们的造访之前,这并不是令“竞技者”的球迷感到满意的记录。我们在2005年12月艰难取得的1-0主场胜利事实上是我们在4场比赛中唯一一次没有在最后2分钟内进球。2005-2006赛季的首场比赛,埃尔南-克雷斯波伤停补时阶段的远射为令人愉快的切尔西带来了胜利。上赛季,阿扬-罗本在第89分钟的进球带来了圣诞节前的礼物。然而,维冈可以从那次失利中振作起来,尤其是重获青春的前锋埃米尔-赫斯基,他也许已经从组织他参加最近一场英格兰队比赛的跖骨骨裂中恢复,可以参加周六的比赛了。多年以来,伊万霍耶(他的中名)一直在享受着他与切尔西的斗争,而当他为维冈出色的梅开二度,将比分变成2-2时,这唤起了他在1995年2月代表莱切斯特比赛的回忆。

  中场丹尼-兰扎特和凯文-基尔巴尼,以及门将克里斯-科克兰德有可能成为那场比赛的仅有的其余幸存者。特别是科克兰德,他将把切尔西上周末追平记录的大胜曼城看作严重的担忧。切尔西上一次在英超联赛中主场打进6球是在2000年10月,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打进了4球,詹弗兰科-佐拉和托雷-安德烈-弗洛各进一球。在那场6-1的胜利中,他开始为考文垂队守门,但这名年轻的门将却在导致切尔西首开纪录的点球前被罚出场。曾经为英格兰队出场1次的门将还输给过切尔西几次:2004-2005赛季代表利物浦0-1、2005-2006赛季代表西布朗维奇0-4和2006-2007赛季代表维冈0-4。

  夏季离开该队的包括去往埃弗顿的左边后卫莱顿-拜恩斯和去往流浪者的李-麦库罗奇。他们引入的,现在成为主力先发的球员有迈克尔-布朗、杰森-库马斯、马库斯-本特、安托伊内-西比尔斯基(目前并列最佳射手),以及,也许更加引人注目的,爱惹事的蒂图斯-布兰布尔。我们带着一些爱戴记得的另一名候伟是我们受欢迎的曾经明星马里奥-梅尔奇奥特,周日他将年满31岁,他一直担任新球队的队长,并表现出色。“我们有2个马里奥”,这是我们的球迷在他和斯塔尼奇在2000年8月的慈善盾送别曼联之后所唱的歌——在那场比赛中,荷兰后卫令人记忆忧新的进球是他为我们打进了5粒之一。

  在相当大的蓝军北上球迷阵营中,将有更加古老的回声。但那显然是一个引诱,我们不是去参加一年一度的世界吃馅饼锦标赛的——那个比赛在下月。盛大的抽签仪式应该成为很好的减价门票和旅行(这会剩下足够的剩余现金,以购买一些馅饼的)。在榜首两强交手的情况下,利物浦将客场出战布莱克本,而曼城将主场迎战桑德兰,我们有机会缩小差距了,这不应该错过。更为有趣的是,在那场比赛之后,阿森纳将在接下来的5场联赛中遇到4个客场,随后是12月16日在酋长球场对阵切尔西。到目前为止,枪手们每一次都会在伦敦之外的比赛中丢分。

  保尔-达顿分析了顶级联赛最年轻的球队之一的赛程。

  迪迪埃-德罗巴有望为俱乐部第100次参加英超联赛。在他目前包括22场替补在内的99场比赛中,他打进了46球,其中没有一粒是点球。

  自从维冈在2005年升入顶级联赛以来,他们在与“四强”俱乐部的交手中输掉了18场。维冈希望避免6连败。自从8月的2个主场胜利后,克里斯-哈青斯的球队从可能的24分中仅拿到了2分。他们在所有赛事中9场不胜,输掉了7场。自从他们在2006年12月-2007年1月间的8连败后,这是他们最糟糕的联赛记录。

  切尔西希望在所有赛事中取得客场5连胜。客场对胡尔、瓦伦西亚和博尔顿比赛的胜利是在阿夫兰-格兰特接手球队后首场在老特拉福德负于曼联的失利之后产生的,那是我们的最后一场失利。与上赛季的相应比赛相比,蓝军本赛季在与相同对手的比赛中拿到了相同的21分。

  维冈本赛季的主场记录是2胜1平2负,分别为:1-0米德尔斯堡,3-0桑德兰;1-1富勒姆;0-1利物浦和0-2朴茨茅斯。切尔西的客场成绩则是取胜了雷丁、博尔顿和米德尔斯堡,战平了利物浦以及负于了阿斯顿维拉和曼联。

  切尔西客场与维冈仅对阵4场,其中2场联赛,1场足总杯,1场联赛杯:

赛季赛事/轮次比赛结果(维冈-切尔西)球场
1981-1982联赛杯第3轮4-2斯普林菲尔德公园
1984-1985足总杯第3轮重赛0-5斯普林菲尔德公园
2005-2006英超联赛0-1JJB球场
2006-2007英超联赛2-3JJB球场

  切尔西在斯坦福桥与维冈仅对阵4场,其中2场联赛,2场足总杯:

赛季赛事/轮次比赛结果(切尔西-维冈)
1979-1980足总杯第3轮0-1
1984-1985足总杯第3轮2-2
2005-2006英超联赛1-0
2006-2007英超联赛4-0

维冈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9-15英超维冈1-0富勒姆
2007-09-22英超雷丁2-1维冈
2007-09-29英超维冈0-1利物浦
2007-10-06英超曼联4-0维冈
2007-10-20英超维冈0-2朴茨茅斯
2007-10-27英超伯明翰3-2维冈

  “竞技者”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12场,成绩是2胜2平8负,进10球失18球,2场比赛没有失球,5场比赛没有进球。上周六在圣安德鲁斯球场,维冈曾经两度通过马库斯-本特取得领先,但由于卡波的进球2-3失利。他们的球队是(4-4-2):科克兰德/梅尔奇奥特(队长),格兰奎斯特,布兰布尔,基尔巴尼/瓦伦西亚,兰扎特,沙内尔,库马斯/西比尔斯基(阿加霍瓦 84’),本特。他们的10粒进球来自:马库斯-本特 3,安托伊内-西比尔斯基 3(1点球),埃米尔-赫斯基,保尔-沙内尔 1,杰森-库马斯,丹尼-兰扎特 1点球。

  取得了6连胜的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17场,成绩是10胜5平2负,进30球失14球,8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和富勒姆以及在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曼联的比赛中没有进球。切尔西的英超联赛射手榜是:德罗巴 4,兰帕德 3,埃辛,卡劳 2,阿莱士,J-科尔,马卢达,皮萨罗,舍甫琴科 1,共计16球。蒂图斯-布兰布尔、克里斯-科克兰德、杰森-库马斯和保尔-沙内尔以及切尔西的彼得-切赫在全部11场英超联赛中首发。

  在我们上周末追平纪录的战胜曼城之后,切尔西升至了第4位。我们在11场比赛中得到了21分,而由于阿森纳战平了利物浦,我们与北伦敦对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5分,但他们少赛1场。阿森纳和曼联积分和净胜球均相同,但枪手凭借进球数排名榜首。他们将于周六中午在酋长球场交手。曼城积22分仍排名第3。维冈积8分,落到了第16名,领先降级区1分。与上赛季的相同数量比赛相比,他们的9分更加糟糕。英超联赛射手榜为:本哈尼(朴茨茅斯) 7,阿德巴约(阿森纳),阿内尔卡(博尔顿),基恩(托特纳姆) 6,法布雷加斯,范佩西(阿森纳),麦卡锡(布莱克本) 5,迪迪埃-德罗巴和其他10名球员进4球。

  维冈竞技俱乐部成立于1932年,在46年和34次不成功的尝试之后,他们成为了英格兰联赛球队。在1978年参加英格兰联赛之后,他们取得了不可思议的成功,2005年,他们升入了英超联赛。他们曾经是乙级和丙级联赛的冠军,并曾在1985年和1999年赢得2次英格兰锦标赛冠军,那时候,这项赛事分别叫做货运流浪者杯(Freight Rover Trophy)和自动挡风玻璃盾(Auto Windscreens Shield)。在顶级联赛的2个赛季中,他们在2005-2006赛季取得了非常值得尊重的第10名,上赛季他们获得了第17名。维冈的主教练克里斯-哈青斯曾经在1980-1983年间效力切尔西,并出场101次,几乎都是在旧英甲中司职左边后卫,他进球3粒。老男孩马里奥-梅尔奇奥特在今年夏天从彼得-切赫先前的俱乐部,法甲的雷恩加盟维冈。他曾经在1999-2004年间效力切尔西,出场165次,进5球。他在2000年获得了足总杯和慈善盾冠军。他是维冈的队长。

  本场比赛双方均没有停赛球员。韦恩-布里奇在执行完3场停赛后重新可以出场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斯蒂夫-本内特,他曾经执法了我们赛季初3-2战胜伯明翰城的比赛。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和维冈交战8场,我们的成绩是5胜1平2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维冈2-3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6年12月23日(周六),维冈JJB球场

  维冈(4-3-1-2):13-科克兰德;17-博伊斯,5-霍尔,6-德齐乌(队长),26-拜恩斯/14-兰扎特(15-赖特 83’),24-斯科科,8-基尔巴尼/11-乔汉森(22-科特里尔 71’)/25-托多罗夫(蒂尔 76’),9-赫斯基

  主教练:保尔-朱厄尔

  切尔西(4-3-3):40-希拉里奥/5-埃辛,9-博拉鲁斯(7-舍甫琴科 78’),6-卡瓦略,3-A-科尔/13-巴拉克,4-马克莱莱(12-米克尔 78’),8-兰帕德(队长)/21-卡劳,11-德罗巴,16-罗本(14-格雷米 90+3’)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进球者:赫斯基 45+1’,74’;兰帕德 13’,卡劳 29’,罗本 90+2’

  黄牌:赫斯基,德齐乌,基尔巴尼;罗本,博拉鲁斯,兰帕德,米克尔

  观众人数:22,077

  主裁判:迈克-迪恩

  切尔西连续第2个赛季在JJB打入了一粒伤停补时阶段的致胜球。埃辛在他的第50场英超联赛中首次首发担任右边后卫。卡瓦略第100次为切尔西出场,切尔西在他的第142场切尔西比赛中取得了第100场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