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乔尔乔欧洲评论:四冠王需要奇迹 10月24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沙尔克04 10月24日
·帕特-内文:心灵和进球 10月23日
·前瞻:[英超]米德尔斯堡vs切尔西 10月19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不是弗兰克 10月17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曼城
2007-10-26 14:20:13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复活的曼城是下一个在切尔西破纪录的联赛中场不败面前考验自己的球队。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为著名的瑞典人和他的球队做好了准备。

  里克看到了斯文良好开局后面的东西。

  巴西海港城市圣保罗的桑托斯俱乐部,由于其曾经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贝利的17年的家而闻名于世。这是同样是一家为世界贡献出了我们自己的阿莱士、皇家马德里的罗比尼奥的俱乐部,而他们的贡献出还包括曼城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明星,埃拉诺。

  他们是具有远见的俱乐部主席马塞洛-特谢拉的受益人,他将在转会市场上投入巨大的慷慨日子带入了尽头,并投资于发现和培养新的年轻天才的基础部分。那些优秀的年轻人是桑托斯获得2002年巴西联赛冠军的球员。2年后,他们再次夺冠。此时阿莱士已经转会,而1年后,其他2人也尾随他跨越了大西洋,罗比尼奥去了皇马,而年长3岁的埃拉诺则投奔了乌克兰新贵顿涅茨克矿工。进攻性中场埃拉诺-布鲁梅尔并不是立即与石油亿万富翁里纳特-阿克赫梅托夫拥有并支持的东欧俱乐部一拍即合的。轻而易举的,他的最佳赛季出现在了2005-2006赛季,那时,他在25场比赛中打入了5粒进球。而在之前和之后的赛季中,他则很少的只踢了那个数量的一半。

  丝毫不少的,埃拉诺已经足够打动巴西队主教练邓加了,在他的国际比赛处子秀,2006年8月与挪威队的比赛之前,后者将他称为了球队的“新精神”。接下来的一个月,在伦敦3-0战胜阿根廷队的友谊赛中,他打进了2球,而今年,他从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缺席)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举起了美洲杯。在巴西夺冠后一周,斯文-戈兰-埃里克森就在为曼城以8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他而谈判了。这被证明了是一次具有灵感的收购,巴西人以其才华,出勤率和快速的思维点燃了曼彻斯特城市球场。他还具备巴西人的传统天赋,即任意球中的几何学。

  在由他信-西纳瓦特拉资助的夏季疯狂中被由于在DVD上搜寻球员的埃里克森,在这笔收购上表现得非常出色。其根据不仅是曼彻斯特人的现有位置——排名第3,领先切尔西4分——而且是在前英格兰队主教练怎样感觉足够自信的派出一支非常具有连续性的球队中,到目前为止,他仅使用了21名球员(其中的2个是守门员)。他继承了一支出色的后防和中场轴心:笨重的理查德-邓恩和运动的米卡赫,在他们前面的是迪埃特马尔-哈曼和活动性胜出许多的迈克尔-约翰森。约翰森是一名曼城青训产品,他胜任了埃里克森给予他的责任;东边没有人再怀念乔伊-巴顿了。约翰森和哈曼的抢断能力,以及左路马丁-佩特洛夫和右路斯蒂夫-爱尔兰的顽强,令进攻性边后卫,6英尺3英寸的波斯尼亚人维德兰-科尔卢卡,以及西班牙左脚球员哈维尔-加里多得以支持埃拉诺的流动性了。边路是来自浅蓝球队中最多的威胁。但那里同样是曼城最容易受攻击的地方。埃里克森自己曾经指出,曼城的城墙太容易穿透了,作为补偿,他很快令他们形成了更加有效的进攻单元。他的球队在定位球中表现出色,尤其是佩特洛夫经常取得好效果的角球。

  在英格兰队任期内相对的失败之后,曾经有望执教切尔西的59岁的瑞典人在踏实的重建他在俱乐部执教时的名声。我们应该记住,他曾经在瑞典、葡萄牙和意大利6次夺冠,并在1977年以后获得过8次国内和3次欧洲杯赛冠军。埃里克森将是首位承认这一点的人,尽管世界发展得比他想象得更快,他在曼城的计划还处于幼年阶段。对他们的比赛来说,仍然有一些要讨论的东西:瓦勒里-博季诺夫遭遇了十字韧带伤势,而尽管前锋埃米尔-姆彭萨在所有赛事中打入了3球,但他们并没有一名能令人锁定眼球的射手(因此有了关于迈克尔-欧文的谣传);后防线的贡献有可能并不可靠;米卡赫-里查兹有时会失位;年轻的门将乔-哈特有时会处在危险之中;而一些关键的受伤有可能暴露球队深度的不足。

  到目前为止的10场英超联赛中,他们同样已经打了6个主场,这是一个明显的优势(切尔西的数字相反——10场比赛仅有4场在斯坦福桥)。而自从首日客场取胜西汉姆之后,曼城在客场中仅得到了1分。回到8月,当时尚未丢分的曼城做客阿森纳,他们排出了4-2-3-1的阵形,姆彭萨司职单前锋,卡斯佩尔-施梅切尔成为了那天的当场最佳,他做出了8次扑救,只是在最后时刻失守。对于曼彻斯特人来说,平局将是一个重要的结果,而看看他们将怎样对待周六与我们的比赛将是有趣的。

  切尔西的复苏以周中2-0战胜沙尔克04而继续。与横扫一切的2004-2005赛季相比仍然有一些距离,但阿夫兰-格兰特的球队已经保持了6场比赛不败,自从与曼联的比赛以来,球队仅丢了1个球,却进了11个。尽管我们不能凭借一场胜利追上曼城,但布莱克本、朴茨茅斯和利物浦都是触手可及的。利物浦将在周日招待阿森纳。

  尽管他们为我们带来了2004-2005夺冠赛季中的唯一一场联赛失利,但在与切尔西的交手中,曼城的记录很差。自从1993年以来,他们从未在斯坦福桥取胜,当时,弗兰克-辛克莱尔的乌龙球令比赛在下半场10分钟时就变成了0-3。切尔西凭借格拉汉姆-斯图尔特和约翰-斯宾塞追回了2分,但迈克-谢隆终结了蓝军的复苏,将比分锁定在了2-4。上赛季,这场比赛令人信服的开始了我们的赛季。第10分钟,约翰-特里接阿扬-罗本的任意球头球得分,为占据主动的切尔西取得领先。弗兰克-兰帕德将比分变成2-0后,首次登场的贝尔纳尔多-科拉迪(现出租于帕尔马)被罚下场,在迪迪埃-德罗巴后来的鱼跃头球后,我们最终以3-0取胜。门将尼基-韦弗经历了一个“梦魇”,而那时的曼城已经严重的失态,并失去了纪律性。在埃里克森的执教下,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样的脆弱将重复。

  保尔-达顿提供了切尔西10月唯一一场主场联赛的事实和数据。

  13年来,曼城首次带着比切尔西更高的英超联赛排名来到斯坦福桥。上一次还是1994-1995赛季初,我们比他们少赛1场。加文-佩科克、丹尼斯-怀斯和米歇尔-文克的乌龙球令我们确保了3-0的主场胜利。曼城有7名球员在本赛季的所有联赛中首发,这和阿斯顿维拉并列英超联赛第1。他们是:维德兰-科尔卢卡、埃拉诺、哈维尔-加里多、迪埃特马尔-哈曼、迈克尔-约翰森、马丁-佩特洛夫和米卡赫-里查兹。只有彼得-切赫为切尔西首发了全部10场。曼城取得了他们历史上最好的英超联赛开局。斯文-戈兰-埃里克森的球队在他们过去6次做客斯坦福桥的比赛中5负1平,并且在过去的5次没有进球。“市民”在斯坦福桥的上一场胜利是1992-1993赛季的4-2,那场比赛的观众只有15,939人。比赛进行了电视直播。在那以后与双方的9场比赛中,切尔西7次没有失球,仅失2球。

  在与伯明翰的比赛中超越了利物浦保持了26年的纪录之后,我们现在希望将斯坦福桥的联赛不败纪录延续到68场,我们的上一场失利是2004年2月21日负于阿森纳。在这段时间里,切尔西在103场所有赛事中仅失利1场,那是2006年2月冠军联赛中1-2负于巴塞罗那。切尔西曾经在前2个赛季中双胜曼城,未失一球。

双方在斯坦福桥的英超联赛全记录
赛季比赛结果(切尔西vs曼城)
1992-19932-4
1993-19940-0
1994-19953-0
1995-19961-1
2000-20012-1
2002-20035-0
2003-20041-0
2004-20050-0
2005-20062-0
2006-20073-0

  在所有赛事中,曼城已经保持了6场不败,自从9月初客场负于布莱克本之后,他们5胜1平。他们本赛季的客场联赛记录是1胜(2-0西汉姆)2负(0-1阿森纳,0-1布莱克本)1平(3-3富勒姆)。

曼城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9-16英超曼城1-0阿斯顿维拉
2007-09-22英超富勒姆3-3曼城
2007-09-25联赛杯曼城1-0诺维奇
2007-09-29英超曼城3-1纽卡斯尔
2007-10-07英超曼城3-1米德尔斯堡
2007-10-20英超曼城1-0伯明翰

  本赛季曼城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12场,成绩是9胜1平2负,进18球失8球,6场比赛没有失球,在客场与阿森纳和布莱克本的比赛中没有进球。上周六曼城在东部与伯明翰比赛的球队是(4-4-2):哈特/科尔卢卡,理查兹,邓恩(队长),加里多/约翰森,哈曼,佩特洛夫,爱尔兰(鲍尔 80’)/埃拉诺(费尔南德斯 89’),姆彭萨(萨马拉斯 65’)。他们的英超联赛射手榜是:埃拉诺 4,佩特洛夫 3,热奥瓦尼,约翰森,姆彭萨 2,比安奇 1,乌龙球 1。进3球的弗兰克-兰帕德,进2球的迪迪埃-德罗巴,和进1球的阿莱士、迈克尔-埃辛、萨洛蒙-卡劳、弗洛伦特-马卢达以及克劳迪奥-皮萨罗是我们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射手。

  尽管上周六在河畔球场获得了3分,但切尔西仍然排名第7,我们在10场比赛中得到了18分,仍然落后领头羊阿森纳7分。曼联积23分排名第2,3、4名分别是积22分的曼城和19分的利物浦。阿森纳和利物浦都少赛1场。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15场,成绩是8胜5平2负,进20球失11球,7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和富勒姆以及在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曼联的比赛中没有进球。自从阿夫兰-格兰特在老特拉福德失利的首场比赛后,我们已经保持了6场比赛不败。

  在英超联赛中,曼城的最好成绩出现在2004-2005赛季,他们排名第8,距离欧洲联盟杯资格仅差一步。乔-莫瑟带领他们在1968年获得了最后一个联赛冠军,他们的最后一个冠军是1976年的联赛杯。

  祝贺曼城老男孩绍恩-赖特-菲利普斯,他在周四(25日)庆祝了自己的26岁生日。彼得-切赫将第100次出场英超联赛,在他的99场比赛中,他保持了令人吃惊的60场不失球。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迈克-莱利,自从我们上赛季足总杯与热刺比赛1-3落后的情况下令人难忘的反攻后,他尚未执法过切尔西的比赛。

  切尔西与曼城历史上共比赛133场,共计55胜36平42负;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共比赛62场,共计30胜20平12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切尔西3-0曼城

  英超联赛,2006年8月20日(周日),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4-1-3-2):23-库迪奇尼/20-保罗-费雷拉,26-卡瓦略,26-特里(队长),18-布里奇/5-埃辛/24-赖特-菲利普斯(21-卡劳 70’),8-兰帕德,16-罗本(19-迪亚拉 76’)/7-舍甫琴科,11-德罗巴(12-米克尔 82’)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曼城(4-4-1-1):12-韦弗/2-里查兹,15-迪斯汀,22-邓恩(队长),3-撒切尔/28-辛克莱,8-巴顿,5-达博(11-瓦塞尔 56’),6-雷纳(7-爱尔兰 70’)/20-萨马拉斯(14-迪科夫 56’)/30-科拉迪

  主教练:斯图尔特-皮尔斯

  进球者:特里 10’,兰帕德 25’,德罗巴 75’

  黄牌:埃辛;达博,迪科夫

  红牌:科拉迪(2张黄牌)

  主裁判:斯蒂夫-本内特

  观众人数:41,953

  赛季首场。切赫、格雷米、胡特、巴拉克、马克莱莱和J-科尔均受伤,加拉不能出场。约翰-特里打入了我们的赛季首粒进球,也是他的赛季唯一进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