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史密斯周中观点:不是弗兰克 10月17日
·帕特-内文:击败嘘声 10月16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对话进球荒 10月10日
·帕特-内文:语言课 10月9日
·前瞻:[英超]博尔顿vs切尔西 10月5日
前瞻:[英超]米德尔斯堡vs切尔西
2007-10-19 14:19:1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国际比赛结束了,所以球队将为客场三连胜而再次旅行了。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为此次出击做了准备。

  里克包装了他的字典。

  妖怪一样的球队。妖怪,来自中英格兰地区的土话,意思是“稻草人”,以后被用来代表一切可怕的事情。而这支球队,从德语单词“拉(pull)”中进化而来的,如同牲口托拽一辆大车。

  上世纪初,这个短语意为一直你不应该由任何畏惧,但有由于一点也不好的原因掀翻你的球队。对于米德尔斯堡来说,这很大程度上有着某种“妖怪”般的效果。自从1907年节礼日以来,他们在斯坦福桥仅赢了5场,仅打进了39粒进球。但在1931年8月的2-0胜利之后,蓝军从未在阿雷桑公园再次赢得过胜利。在那场比赛中,伟大的休吉-加拉切尔为阿莱克斯-杰克森助攻了一个头球,他自己也打进了另一个球。

  我们下一次在A19全取3分是在1999年9月的河畔球场。那场比赛中,加扎在终场前20分钟出场,就像一只追逐蜜蜂的猎狗一样在奔跑,但最后时刻被罚下场。意料之外的射手伯纳德-兰博德打破了68年的宿命。从那以后,我们在7次造访中仅取得了3场胜利,而过去的2次造访则不啻于灾难。2005年,米堡凭借开局之后准确的反击将英超联赛冠军曼联和阿森纳剃了光头。对主队球迷来说尤其吃惊的是,他们同样看到了斯蒂夫-麦克拉伦的球队惨败给了桑德兰。那一年的0-3是何塞-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时代最大比分的失利,但客队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将东道主拒之门外。上赛季,对于加雷斯-索斯盖特的主场处子秀来说,没有比这更令人关注的了。切尔西通过安德列-舍甫琴科早早的进球取得了领先,但球队随后放松了下来,并丢掉了所有的动力。直到米堡派上现在已经离队的前锋马克-维杜卡之前,切尔西都未能集中精神,而郁闷的蓝军也在最后阶段丢掉了2球。这是2006-2007赛季可能会比之前的2个赛季有所不同的早期信号。

  在与米堡的交手中,穆里尼奥也许比对其它任何球队都不成功。当然,在20世纪90年代的杯赛中,比分总是2-0,没有任何问题。但在相今天这样的时代里,在与挣扎的主队的比赛中,由于脆弱的信号,或者,希望,在客场与瓦伦西亚和博尔顿的比赛中表现出的出色活力,切尔西的表现将比以往更加令人们密切的关注。但是,这是另一个将在备战过程中考验精神的不祥之兆。就像上赛季一样,意料之外的缺席限制了我们的选择。无论球员们有多出色,无论运气有多差,无论伤病还是停赛,缺阵的球员都对任何球队没有好处。在穆里尼奥时代相对少的伤病的2年以后,上赛季,在2006年圣诞节期间对4项赛事的挑战中,球队中出现了约翰-特里、彼得-切赫、卡尔洛-库迪奇尼、迈克尔-巴拉克、阿什利-科尔、阿扬-罗本、卡利德-博拉鲁斯不同时段的减员,以及乔-科尔的长期缺阵。本赛季,我们的运气一点也没好。在我们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13场比赛中,切尔西球员们总共有68人次因伤缺席了比赛。详细如下:巴拉克 13,韦恩-布里奇 9,里卡多-卡瓦略 8,弗兰克-兰帕德 7,迪迪埃-德罗巴 5,罗本 4(转会前),迈克尔-埃辛,克劳德-马克莱莱,安德列-舍甫琴科,特里,绍恩-赖特-菲利普斯 3,保罗-费雷拉,克劳迪奥-皮萨罗 2,阿莱士,萨洛蒙-卡劳,斯科特-辛克莱尔 1。

  当然,无论如何,并不是他们中的所有人都会出场的。但加上停赛的球员——在纸面上,我们本赛季的记录不幸的排在了英超联赛的倒数第三——而这严重的蚕食掉了球队总体上的实力。不论我们有时候也许会多么想要对裁判的决定进行争论,但迪迪埃-德罗巴、约翰-米克尔-奥比和韦恩-布里奇的红牌已经意味着多出了被迫的5人次缺阵,这将上面的总数变成了73,而我们的赛季刚刚开始了2个月。

  在阿什利-科尔上周末的受伤和约翰-特里连续遇到了可怕的问题之后,这种情况看上去并没有好转很多。没有人会比他们两个人更加沮丧了,但至少弗兰克-兰帕德回到了球队,在这里,他的能力得到了球迷们适当的赏识。在参加的过去4场比赛中,他为切尔西打进了3球,要记住,而他在与博尔顿的比赛中则发挥得非常出色。

  本赛季在纪律积分方面,比我们糟糕的仅有的2支球队是(令人震撼的)布莱克本流浪者和周六的对手。米堡本赛季还没有好好的享受自己。他们仅赢了3场,而在联赛中主场仅赢了1场。他们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没有胜绩,并在过去5场比赛中的3场中没有进球。自从糟糕的与桑德兰2-2战平后,这将是他们一个月以来的首个主场比赛,而桑德兰则是凭借利亚姆-穆勒在最后时刻得到了有可能是不公平的一个积分。索斯盖特的球员在长时间内发动进攻,并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法比奥-罗申巴克和斯图尔特-唐宁再次表现出色。米堡的防守看上去没有取得正确的化学反应,由于3名球员的受伤下场,他们被迫重新组织了阵容。其中的一个是身价为600万英镑的射手米多,他的大腿也许能足够放松的令他在周六参加一部分的比赛。在前两场比赛的胜利,以及客场连胜中表现出的强大和团结之后,切尔西将带着自信进入本场比赛。

  和我爷爷总在说的一样:你可以选择你的朋友,但你选不了你的妖怪。关于东北部的球队,此时此刻,切尔西有一个发现,我们真的不能选择更加漫长的缓慢行进了,我们不能带着郁闷的心情回到伦敦,如果我们尝试的话。自从2001年以来,我们在圣詹姆斯公园还没有赢得过联赛的胜利,而我们则输掉了在河畔球场的最近2场比赛。自从2003年以来,至少我们赢得了最近2次对桑德兰的造访。如果黑猫更早而不是更晚的与我们相遇时,也许我们的运气会完全改变的。

  保尔-达顿为蒂赛德之旅准备了数据。

  米德尔斯堡是在英超联赛中唯一的曾经2次战胜何塞-穆里尼奥的切尔西的球队:2005-2006年赛季的3-0和上赛季初的2-1。切尔西希望在所有赛事中取得客场4连胜。客场对胡尔、瓦伦西亚和博尔顿比赛的胜利是在阿夫兰-格兰特接手球队后首场在老特拉福德负于曼联的失利之后产生的,那是我们的最后一场失利。在客场与博尔顿的比赛中,与弗兰克-兰帕德打进朴茨茅斯一球相同,萨洛蒙-卡劳的进球只是我们在本赛季的9场联赛中第2次保住领先。在其它7场比赛中,我们有5场率先失球。2场比赛没有进球。米堡则在9场联赛中7次率先丢球。

  米德尔斯堡在所有赛事中已经连续5场不胜,其中取得了4场失利和1场平局。在9场英超联赛中,他们仅取得了2场胜利,从过去的12分中仅取得了1分。米堡的本赛季联赛主场记录是1胜(2-0伯明翰),1负(1-2布莱克本)和2平(2-2纽卡斯尔和2-2桑德兰)。切尔西的客场成绩则是取胜了雷丁和博尔顿,战平了利物浦以及负于了阿斯顿维拉和曼联。我们在阿雷桑公园和河畔球场的英超联赛中与米德尔斯堡的完全交手记录如下:

赛季比赛结果(米德尔斯堡-切尔西)
1992-19930-0
1995-19962-0
1996-19971-0
1998-19990-0
1999-20000-1
2000-20011-0
2001-20020-2
2002-20031-1
2003-20041-2
2004-20050-1
2005-20063-0
2006-20072-1
米德尔斯堡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9-01英超米德尔斯堡2-0伯明翰
2007-09-15英超西汉姆3-0米德尔斯堡
2007-09-22英超米德尔斯堡2-2桑德兰
2007-09-26联赛杯托特纳姆2-0米德尔斯堡
2007-09-30英超埃弗顿2-0米德尔斯堡
2007-10-07欧洲联盟杯曼城3-1米德尔斯堡

  米堡的上一场比赛是在东部对阵状态正佳的曼城。本-哈钦森在第89分钟打进了一粒安慰性的入球,这是他为俱乐部出战的首场联赛。他们的球队是(4-1-4-1):施瓦泽尔/扬,伍德盖特(队长),里戈特,泰勒/博阿滕(通恰伊 46’)/奥尼尔,卡特莫尔,罗申巴克,唐宁/克拉多克(哈钦森 60’)。他们的10粒联赛入球分别来自:唐宁 3,胡里奥-阿尔卡,米多 2,李-卡特莫尔,本-哈钦森,大卫-维特 1。进3球的弗兰克-兰帕德和进1球的迪迪埃-德罗巴、迈克尔-埃辛、萨洛蒙-卡劳、弗洛伦特-马卢达以及克劳迪奥-皮萨罗是我们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射手。目前,双方均领到了最多的27张黄牌。斯图尔特-唐宁、马克-施瓦泽尔和安德鲁-泰勒以及切尔西的彼得-切赫和阿什利-科尔都首发了全部9场英超联赛。

  米德尔斯堡上赛季的2名最佳射手均在这个夏天离开了俱乐部。进14球的马克-维杜卡去了纽卡斯尔,进12球的雅库布去了埃弗顿。他们两人打进了米堡44粒英超联赛进球的60%。米堡的阵营中拥有切尔西旧将,尽管在赛季前准备期中脚踝受伤之后本赛季尚未出场。自从罗伯特-胡特在2006年夏天以600万英镑的价格离开我们以后,由于上赛季的一次受伤,他在英超联赛中仅出场12次,其中的4次是替补。在蓝军,他赢得了2枚英超联赛奖牌,打了62场比赛,其中有32场首发和30场替补,进球2粒。

  2周前在锐步球场取胜之后,切尔西升到了第7名。我们现在从9场比赛中拿到了15分。但仍然落后领头羊阿森纳7分。曼联积20分排名第2,3、4名分别是积19分的曼城和16分的利物浦。阿森纳和利物浦都少赛1场。米堡降到了第15名,领先降级区1分。他们从9场比赛中拿到了8分。上赛季,在9场比赛之后,他们积11分排名第12。米德尔斯堡在英超联赛中的最高排名是2004-2005赛季的第7名,并进入了2005-2006赛季的欧洲联盟杯。他们的唯一主要冠军是2004年的联赛杯。

  韦恩-布里奇将执行他由于在预备队与富勒姆比赛中被罚下而导致的3场停赛中的第2场。在停赛期满后,迪迪埃-德罗巴和约翰-米克尔-奥比将再次能够出场。如果迪迪埃-德罗巴出场,他将为俱乐部出场150场。他此前的149场比赛中包括30次替补出场。他是我们历史上排名第18的射手,打进了67粒进球。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马克-霍西,他执法了我们本赛季社区盾与曼联的比赛。切尔西与米德尔斯堡历史上共比赛109场,共计49胜29平31负;在阿雷桑公园和河畔球场的联赛中共比赛50场,共计11胜16平23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米德尔斯堡2-1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6年8月23日(周三),米德尔斯堡河畔球场

  米德尔斯堡(4-5-1):1-施瓦泽尔/24-戴维斯,12-波盖特茨,5-里戈特,33-泰勒(27-卡特莫尔 60’)/6-门迭塔(9-维杜卡 71’),2-帕纳比,7-博阿滕(队长),10-罗申巴克,19-唐宁/20-雅库布

  主教练:加雷斯-索斯盖特

  切尔西(4-1-3-2):23-库迪奇尼/20-费雷拉,6-卡瓦略,26-特里(队长),18-布里奇/4-马克莱莱(24-赖特-菲利普斯 84’)/5-埃辛,8-兰帕德,21-卡劳/7-舍甫琴科,11-德罗巴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进球者:波盖特茨 81’,维杜卡 90’;舍甫琴科 16’

  黄牌:帕纳比,博阿滕;德罗巴,费雷拉

  观众人数:29,198

  主裁判:霍华德-韦伯

  加雷斯-索斯盖特执教取得的首场胜利。这是我们连续第3个客场失利。阿扬-罗本在热身中肌肉拉伤,不得不被萨洛蒙-卡劳换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