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英超]博尔顿vs切尔西 10月5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忙碌的几周 10月3日
·前瞻:[欧冠]瓦伦西亚vs切尔西 10月3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在拆但没拆开 10月3日
·帕特-内文:让头回到受伤的地方 10月2日
帕特-内文:语言课
2007-10-09 15:19:0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周二专栏作家和前蓝军球员帕特内文注意到了球队以及我们上周的对手们中的一些有趣的信号。

  还记得美好的往日吗?那时,在面对公众重要的,减轻痛苦的叹息中,我们以愉快的吼叫问候连续的胜利。

  锐步球场中的愉悦与痛苦的减轻混杂在了一起,因为那里或许有的一场平局或者一场失利,说得委婉些,这令联赛的积分榜看上去对于所有身着蓝色衣服的人来说并不那么愉快。西班牙东部的瓦伦西亚以及随后兰开夏东部的博尔顿也许看上去就像汽酒和褐色的淡色啤酒,但两场一球的胜利是高度值得表扬的,重要的,并且在这样的条件下有可能是困难的。对于这两场比赛,球队拥有了一张可靠的,令人熟悉的面孔,特别是当弗兰克-兰帕德最终在周日回归的时候。拥有一般情况下能够出场的人的舒适将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帮助。

  你也许希望这有可能成为在很多名球员可以出场的情况下的一个稳定时段的开始。当然,你那样说,或者甚至想的的那个时刻,他们正再一次在星球上环游,为他们的国度,疲惫不堪,受伤或者在拉各斯或者其它什么地方丢掉他们的路易威登皮箱后沮丧不已。但在周日,勾引人的包裹是球员们的脑海里出现的最后一样东西。除了萨洛蒙-卡劳终结了坦白的说联赛中的进球荒的进球以外,比赛中还有关键的时刻,但对我来说,重要的时刻在球被愤怒的踢出前就已经发生了。

  比赛之前,我特别小心的观看了球员们的身体语言,以得到他们的思想状态的主意。有些人显然看上去很放松,而其他人看上去很紧张,但不论球员们个人是否在“努力争取”,还有更多的漫不经心的信号。球员们的团结和决心立即令所有看到他们在开场哨吹响之前的那一分钟彼此拥抱的人们清楚的看到了。球队尝试了不同的战术,以引起这样的反应,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抱作一团是现在愿意看到的,但这经常是一个空虚的和经过预演的仪式。在锐步球场,这显然是自发的,以及发自内心的。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很多次目睹了这种情况,其目的全部在于造成这最宝贵的,但也是最难以量化,并且更加难以再生的惩罚,真实的球队精神。让这样的事情在一个特别的情形下发生的有可能是一名教练员、主教练、团队中的重要球员、当时的条件,或者甚至是观众。这当然不会随时发生,那将是不自然的。一件事是确定的,切尔西的球员们将不得不尝试更经常的拥有那样的精神,而不是在他们将于本赛季在联赛中发起挑战才这样。但这有可能是困难的,然而,在四强中的其它各队最近都暴露了他们的弱点的时候,获得联赛冠军并不是不可能的。

  曼联刚刚开始进球,阿森纳看上去在与桑德兰的比赛中将无敌保持了30分钟,随后的20分钟,他们看上去则笨头笨脑,丢了2个球。就我来说,我去安菲尔德观看了利物浦迎战艰难斗争的热刺的比赛(为BBC电台工作,这是你为了挣得面包而不得不做的东西),而我简直不敢相信他们看上去如何的平淡无奇。毫无疑问,他们拥有顶尖实力的球员,他们也有足够的深度,但他们缺乏平衡和凝聚力。由于轮换系统造成的是否缺乏连续性的问题仍然存在,轮换系统真的对获得联赛冠军有好处吗?而在国际比赛日历的这个最重要时刻,他们还将在首发阵容方面拥有自己的重点。不论由于体力下降、伤病还是利物浦的斯蒂维-杰拉德目前是否处在他自己的阴影下,一旦离开了他,他们有可能是一直非常平庸的球队。

  在切尔西,现在是积极的好时候,我们球队中轴线上的的切赫、特里、卡瓦略、兰帕德和德罗巴都是健康的,大家都确信这些小伙子们都回来吧!看上去我在祝福他们在下周的国际旅行中顺利。他们上次被征召时,我决定不祝福弗洛伦特-马卢达和克劳德-马克莱莱“好运”,因为他们将与苏格兰对阵、自从那时,我们事实上赢得了那场比赛,我提到过这一点吗?这是我的球队第二次在这项赛事中战胜法国队,而显然,如果我们再一次战胜他们的话,我们将对他们建立心理优势。所以本周,祝所有人好运,显然除了安德列-舍甫琴科,他的乌克兰队将于周六来到苏格兰。

  继续保持国际的滋味,上周问题的答案并没有欺骗你们中的很多人。在澳大利亚比赛的切尔西足球队(叫做切尔西哈久克队),而不是澳洲人统治的球队,保持密切联系的是……克罗地亚。随机抽出的优胜者是来自多伦多的克雷格-沃茨,一张《蓝色革命》的DVD正在去往他那里。本周,要赢得那部电影的另一张拷贝,你们能预测英格兰与爱沙尼亚比赛的结果吗?就像以前一样,答案请发送到pat.nevin@chelseafc.com。这次,它们必须在英国时间周六下午3:00,比赛开始之前到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