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乔尔乔欧洲评论:忙碌的几周 10月3日
·前瞻:[欧冠]瓦伦西亚vs切尔西 10月3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在拆但没拆开 10月3日
·帕特-内文:让头回到受伤的地方 10月2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富勒姆 9月28日
前瞻:[英超]博尔顿vs切尔西
2007-10-05 16:19:0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两位本赛季均是新手的主教练将于周日在西北部比拼他们的智慧。在蓝军去往一座拥有喜悦记忆的球场时。切尔西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为此做了准备。

  里克以对博尔顿主帅的前几周的评价开始。

  在这场比赛之前,萨米-李坐在教练席上,作为一个压力之下的人,他在萨姆-阿勒代斯过大的阴影下上任,并且艰难的将他自己的标签打在流浪者的比赛风格上。作为一名曾经在1977-1986年学习利物浦注重实效的风格的中场,他的面颊和红军的球衣倒是相配,毫无疑问,他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

  李曾经在利物浦辅助杰拉尔德-霍利尔,并曾经在斯文-戈兰-埃里克森的手下工作,也曾经位创下的阿勒代斯把关训练。2006年8月,当新任主教练斯蒂夫-麦克拉伦告诉他,他不再被需要做一名成年队的教练了时,他拒绝了执教21岁以下代表队的机会,终止了与英格兰代表队10年的联系。一年以后,阿勒代斯去往了圣詹姆斯公园,李被提升为锐步球场的1号人物。“当你和一名像萨姆这样的人共事时,很多东西都会不见踪影。”他在距离接管很长一段时间之前说,“这家俱乐部将发生特殊的化学反应,而对我来说,这是有主要的人物萨姆合成到一起的。首先和最重要的,你要看看球员们,因为是球员们为每一家俱乐部做标记的,但你要承认你曾经拥有过像萨姆那样的一个人掌权的事实,从所有意义上来说,由于比赛中他的出现和他的身材,他是个重要人物。”

  所以接力棒从大山姆传到了小山姆手中。这是李的首个俱乐部主教练位置,而他是以三场失利的同花顺开始的。在背离其前任著名的,需要诺兰的狡诈的风格的同时,李起初试图让他的球队提出漂亮的比赛。但这是一直为重量和直接而建的球队,而大山姆的战术的回归,加上常备的重炮兵,本赛季失宠又得宠的凯文-戴维斯和伊万-坎波,球队在中轴线上恢复了一些可靠性。现在,他们在所有赛事中已经保持了4场不败,在联赛中则取得了连续2场1-1的平局。

  但是,在谨慎的李的思路的背后,一定是他的球队到目前为止尚未和特别困难的对手交手的不和谐事实。纽卡斯尔、富勒姆、朴茨茅斯、雷丁、埃弗顿、伯明翰、托特纳姆、德比,这些都是阿勒代斯的博尔顿喜欢压垮的那种球队(而阿森纳则在与那样球队的交手中登上了积分榜首)。李将知道,尽管经历了相对轻松的开局,但他的球队仍然比上赛季相同的8场联赛之后落后了危险的10分(而德比配上了沃特福德,他们在5月降级了,和伯明翰和查尔顿一起)。不可避免的是,从现在到12月,他们的形势将变得困难许多:在周日与我们的交手之后,他们不得不先后与阿森纳、维拉、曼联和利物浦交手。在当地一家报纸的网站上,60%的投票者认为流浪者将不能在与我们和枪手的比赛中得到积分。在这样的情况下,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个欧战赛季是一个帮助也是一个障碍。博尔顿昨晚在主场作战,而不是经历了机场,而对于该项赛事的新鲜感和对手仍然令他们的精神保持了新鲜。

  但伤病仍然存在(阿隆索是最新的伤号)的风险,以及为备战更为严峻的在顶级联赛中保级的任务的训练场地的失去一定是令人沮丧的。昨晚,博尔顿以1-0(总比分2-1)战胜拉博特尼基进入了小组赛,他们本赛季的明星球员尼古拉斯-阿内尔卡在替换下戴维斯之后进球,后者则很好的卸下了临时队长的责任。埃尔-哈吉-迪乌夫也获得了休息,和后卫阿布杜拉耶-梅特和里卡多-加德纳一起。李也许会希望与朴实的马其顿人的比赛是一场更为轻松的比赛,但他们在第68分钟才传出了充分质量的最后一球。一些在欧洲不那么著名的地方的旅行不会消退球迷在圣诞节后担忧的记忆,几年前,博尔顿曾经在那个时段遇到了滑向降级区的经历。随后,是在赛季的这个阶段积分增加,令他们保住了英超联赛席位。

  他们的上一场联赛,客场1-1平德比,肯定是一场他们曾经希望全取三分的比赛,但他们直到最后时刻还在做着这样的努力。他们最后时刻反扑的闪光点是27岁的瑞典进攻型中场克里斯蒂安-维尔海尔姆森,他租借自南特,已经成为了球迷的最爱。25岁的挪威前锋丹尼尔-布拉滕是小山姆引入的。他们是否将成为被低估的铸造出大山姆的名声的人尚存疑问。从替补席上来看,他们看上去都很活跃,并且帮助填补了速度的缺陷,一两个赛季以来,这一直是博尔顿的问题所在。像他的哥哥,利物浦的哈维一样,租借自皇家社会的26岁中场米克尔-阿隆索看上去将不会打破场上速度上的限制了,但他一直是经常的首发。这个夏天从维拉加盟的加文-麦坎还没取得很大的成功。在困难的时间里,博尔顿球迷也对他们一些相对老的球员失去了耐心,尤其是影响力很大的队长凯文-诺兰。利物浦人本赛季还没进球,而一年前在相同的时刻,他已经进了2个,而之前的一个赛季则是3个。

  切尔西也有我们自己的问题。无精打采的联赛状态不会仅仅因为一场非常感人的冠军联赛表现而消失,而在梅斯塔利亚取得出色胜利的建筑师中的2个,约翰-米克尔-奥比和迪迪埃-德罗巴(滑稽的)在本场比赛中停赛了。李也许注意到了切尔西最近在定位球中的敏感,并抹去了大山姆备战大纲中的一两点。在锐步球场与坚决的蓝军的交手中,阿勒代斯的战术长期以来并不成功——我们在那里赢得了过去4场比赛中的2场。而没有人应该低估里卡多-卡瓦略在中后卫位置上回归的重要性。当媒体举例说明缺席了我们首发阵容中的至关重要的球员时,他的名字很少被提及。他们是多么无知啊!

  在所有的剧变和失常的发挥中,值得提醒的我们自己的是,切尔西仅仅在所有赛事中输了2场。但是,在联赛中杀死你的往往是平局,而如果要重新加入夺回联赛冠军的竞争,我们将要在很大程度上再现出与瓦伦西亚比赛时的精神和锋线的锐利。

  保尔-达顿审视了与我们的锐步球场之旅有关的数据和记录。

  在过去的27年中,切尔西在过去11场在本登公园和锐步球场的联赛中仅仅输掉了2场,我们希望在锐步球场取得5连胜。切尔西希望避免联赛连续5场不进球。我们上次连续超过4场联赛不进球事实上是我们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次,在1981年3月-5月间,我们的进球荒持续了9场(876分钟)。上周六的空白追平了1998年3-4月间路德-古利特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和詹卢卡-维亚利的前3场英超联赛。切尔西在过去6场联赛中得到了18分中的6分:

日期对手结果
8月19日利物浦客场1-1平
8月25日朴茨茅斯主场1-0胜
9月2日阿斯顿维拉客场0-2负
9月15日布莱克本主场0-0平
9月23日曼联客场0-2负
9月29日富勒姆主场0-0平

  本赛季切尔西共比赛12场。2场比赛没有进球。在其它10场比赛中,我们8场都有失球,仅仅在与朴茨茅斯和胡尔城的比赛中一直保持了领先。

  在萨米-李的执教下,博尔顿在过去的10场英超联赛中取得了1胜3平6负的成绩。“快马”在过去14场英超联赛中仅胜1场。8月在锐步球场战胜雷丁的比赛是该俱乐部本赛季的唯一一场未失球的比赛,也是他们在过去15场联赛中的唯一一场。我们在本登公园和锐步球场的英超联赛中与博尔顿的完全交手记录如下:

赛季比赛结果(博尔顿-切尔西)
1995-19962-1
1997-19981-0
2001-20022-2
2002-20031-1
2003-20040-2
2004-20050-2
2005-20060-2
2006-20070-1

  博尔顿本赛季的主场联赛成绩是1胜(3-0雷丁)2负(1-3纽卡斯尔,1-2埃弗顿)1平(1-1托特纳姆)。切尔西的客场比赛则是:胜雷丁、平利物浦、负阿斯顿维拉和曼联。

博尔顿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9-15英超伯明翰1-0博尔顿
2007-09-20欧洲联盟杯拉博特尼基1-1博尔顿
2007-09-23英超博尔顿1-1托特纳姆
2007-09-26联赛杯富勒姆1-2博尔顿(加时赛)
2007-09-29英超德比1-1博尔顿
2007-10-04欧洲联盟杯博尔顿1-0拉博特尼基

  上周日在客场与德比的比赛中,尼古拉斯-阿内尔卡在第32分钟以一记折射将比分扳平,打进了他8场联赛中的第5粒入球。他们的球队是(4-3-3):亚斯克莱宁/J-奥布莱恩(布拉滕 71’),梅特,A-奥布莱恩,加德纳/诺兰(队长),坎波,斯皮德(麦坎 62’)/戴维斯(维尔海尔姆森 59’),阿内尔卡,迪乌夫。

  博尔顿的9粒联赛入球来自:阿内尔卡 5,布拉滕,坎波,埃尔古森,斯皮德 1。进3球的弗兰克-兰帕德和进1球的德罗巴、埃辛、莫拉蒂以及皮萨罗是我们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射手。尼古拉斯-阿内尔卡、尤西-亚斯克莱宁、队长凯文-诺兰和加里-斯皮德和切尔西的彼得-切赫和阿什利-科尔都首发了全部8场英超联赛。

  在周四的联盟杯首轮次回合与马其顿球队FK拉博特尼基的比赛中,萨米-李对战平德比的球队做了7个变化。尼古拉斯-阿内尔卡以替补上场之后的第一脚触球进球,将博尔顿的不败记录延续到了5场,并未他们夺得了该项赛事中小组赛的席位。他们的球队是(4-1-4-1):亚斯克莱宁/J-奥布莱恩,A-奥布莱恩,米查利克,西德/麦坎/布拉滕(迪乌夫 75’),古斯里,维尔海尔姆森,阿隆索(斯特利奥斯 46’)/戴维斯(队长,阿内尔卡 66’)。“快马”上赛季的联赛最佳射手是进11球的尼古拉斯-阿内尔卡和进8球的凯文-戴维斯和加里-斯皮德。尤西-亚斯克莱宁是博尔顿上赛季唯一一名在英超联赛中一直出场的球员。

  在上周末的比赛之后,切尔西8场比赛积12分,落到了英超联赛的第8名。这是我们自从2001年11月在斯坦福桥0-0战平布莱克本之后的最低排名,那时我们同样排名第8。阿森纳积19分排名榜首,曼联17分继续排名第2,3、分别是4名积16分的曼城和15分的利物浦。阿森纳和利物浦都少赛1场。博尔顿排名倒数前3名(19)。他们与德比同积5分,托特纳姆多1分,积6分。博尔顿从未获得过顶级联赛的冠军。他们的上一个重要冠军是1958年的足总杯,那时他们在温布利球场2-0战胜了曼联。

  约翰-米克尔-奥比将完成他的3场停赛。由于在与富勒姆的比赛中得到2张黄牌,迪迪埃-德罗巴将停赛1场。由于周一与富勒姆预备队的比赛中被红牌发现,韦恩-布里奇开始他的3场停赛。如果彼得-切赫保持球门不失,那么他将超过埃德-德胡伊,排名我们历史守门员排行榜第5。保持球门不失的前10名是:博内蒂 208,库迪奇尼 85+4,米灵顿 78,莫利纽克斯 77,德胡伊 72+1,切赫 72,伍德利 60,涅兹维基 55,卡林 51,贝桑特 41。阿什利-科尔的下一场比赛是他第50次身着蓝衣首发。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阿兰-韦利,他执法了我们最近1-0战胜朴茨茅斯的比赛。

  切尔西与博尔顿历史上共比赛104场,共计41胜27平36负;在本登公园和锐步球场的联赛中共比赛49场,共计13胜14平22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博尔顿0-1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6年11月29日(周三),兰开夏霍维奇锐步球场

  博尔顿(4-3-3):22-亚斯克莱宁/2-亨特,5-梅特,25-法耶,26-本哈伊姆/4-诺兰(队长),8-坎波,6-斯皮德/14-戴维斯(20-瓦兹特 75’),39-阿内尔卡,21-迪乌夫

  主教练:萨姆-阿勒代斯

  切尔西(4-1-2-1-2):23-库迪奇尼/14-格雷米,6-卡瓦略,26-特里(队长),3-A科尔/4-马克莱莱/5-埃辛,8-兰帕德/13-巴拉克/7-舍甫琴科(21-卡劳 77’),11-德罗巴(米克尔 89’)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进球者:巴拉克 45+2’

  黄牌:坎波,法耶,诺兰;卡瓦略

  观众人数:23,559

  主裁判:斯蒂夫-本内特

  特里第200次参加英超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