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联赛杯]胡尔vs切尔西 9月26日
·帕特-内文:分裂是很难做到的 9月25日
·前瞻:[英超]曼联vs切尔西 9月21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宇宙玩笑 9月19日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富勒姆
2007-09-28 09:19:2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这个周末,切尔西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在一场将会是一场热切盼望的主场联赛前为邻居敞开了大门。

  里克希望看到一场只有球员们成为话题的德比。

  切尔西和富勒姆都在研究比赛录像,以找出本赛季比赛中对自己不利的判罚,一边还在嘀咕着:“已经有足够的摇摆了,兜圈子的话又在哪呢?”

  诚然,我们的近邻的主教练罗里-桑切斯应该为他草率的说法道歉,8月15日在他的球队1-2输给阿森纳后,他立即说出了阿森纳充斥着假摔的话。但在此之后,他在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看到了他的球队完美的和合法的进球被判无效,那是在周三晚上,大卫-希利的进球,而周三晚上,迪奥曼西-卡马拉将一记射门折射进了博尔顿的球门。“我受够了,”他说,“是主裁判让小小的富勒姆输球的,他没有任何理由的将进球吹了出来。”据我们所知,不仅是小小的富勒姆,就连大大的切尔西也发生了这样的事。

  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中,一个最后时刻的点球,拜罗布-斯代尔斯所赐,令我们在安菲尔德拿到了宝贵的一分,高水平的媒体的喧嚣令这名裁判立即被禁赛了。周一,利物浦得到了裁判管理委员会的电话。好吧,2周后在维拉公园,比赛开始2分钟,马丁-劳尔森将绍恩-赖特-菲利普斯的传球拍向了地面——在那个球场这是连续第3个赛季了——但没有任何反应。而又过了2周,当主裁判的助理,不是不懂规则就是在比赛中消失,在我们主场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将萨洛蒙-卡劳比赛中的致胜球吹出来的时候,审讯何在?

  上周末客场打曼联,约翰-米克尔-奥比,那时切尔西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被迈克-迪恩错误的判断为双脚铲球,并被请上看台,录像证明,主裁判是错误的,但没有停赛,甚至没有减轻处罚,由于古老的规则不会将红牌变成黄牌。而对于令曼联打进致命的首粒进球的延长的补时,也没有公开的解释。再一次,周三在KC球场,在他们的喧闹中几乎是喜剧性质的两个判罚,则被低估了。

  我们也许会记得,何塞-穆里尼奥曾经把这种有些球队会由于好运气在判罚上受到过度照顾,而另一些球队不会的做法叫做足球界的新规则,而如果他因为这样说被处罚的话,那是“民主的终结”。好吧,新教练阿夫兰-格兰特立即认可了我们正在经历的连续的糟糕判罚,他觉得被迫利用他的民主权利,以指出其中的瑕疵。自然,每个人都将希望周六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并希望自然的公正取得成功。毕竟,这是伦敦的“友谊德比”,尽管主队球迷2个赛季以前曾经在我们在克拉文别墅惊人的0-1失利之后犯糊涂。

  在常规时间内直接取胜之后,切尔西的状态应该更好。在加时赛之后,富勒姆输球了,而他们也派上了大多数的主力,仅有的区别就是将球门前的安蒂-涅米和希利分别换成了卡西-凯勒和哈莫尔-布阿扎。他们目前排名第17,还没有在联赛客场取胜,而不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都没有保持过球门不失。但切尔西在前4场比赛中不连续的传球和尖刀的缺乏则将不会仅因为我们大胜一个像胡尔城这样的英冠联赛对手而消失。

  我们需要看到更多对于受伤的神经在球队的末梢上再生的证明,而希望我们能获得更多清楚的进球机会。而当精神回来时,我们将甚至不会注意主裁判的判罚了。

  保尔-达顿提供了西南6区德比的所有数据。

  切尔西希望避免连续4场联赛没有进球。这是我们自从1998年3-4月间路德-格兰特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和詹卢卡-维亚利的前3场英超联赛之后最糟糕的进球荒。当时的比赛结果为:客场0-2负阿森纳、客场0-2负莱切斯特,主场0-1负曼联和主场0-1负阿斯顿维拉。

  别墅人在英超联赛客场比赛中连续20场未尝胜绩,在最近10场中8负2平。2006年4月和9月分别对曼城和纽卡斯尔的比赛是他们在最近41个客场中仅有的2次胜利。

  在与伯明翰的比赛中超越了利物浦保持了26年的纪录之后,我们现在希望将斯坦福桥的联赛不败纪录延续到67场,我们的上一场失利是2004年2月21日负于阿森纳。在这段时间里,切尔西在101场所有赛事中仅失利1场,那是2006年2月冠军联赛中1-2负于巴塞罗那。切尔西曾经10次双胜富勒姆,最近的一次是2004-2005赛季,富勒姆则没有进球。

  在斯坦福桥的所有赛事中,富勒姆在32场比赛中仅胜2场,分别是在1963-1964赛季(1-2)的旧英甲中和1979-1980赛季(0-2)的旧英乙中。

双方在斯坦福桥的英超联赛全记录
赛季比赛结果(切尔西vs富勒姆)
2001-20023-2
2002-20031-1
2003-20042-1
2004-20053-1
2005-20063-2
2006-20072-2

  富勒姆本赛季的客场成绩是0胜1平(1-1维冈)2负(1-2阿森纳,1-2阿斯顿维拉)。他们的7场英超联赛共产生了26粒进球(进12球失14球)。他们在每场比赛中都有进球,却未能在一场比赛中确保球门不失。本赛季别墅人共在领先的情况下丢掉11分,在最后10分钟内丢掉5球。

富勒姆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8-25英超阿斯顿维拉2-1富勒姆
2007-08-28联赛杯第2轮什鲁斯伯里0-1富勒姆
2007-09-01英超富勒姆3-3托特纳姆
2007-09-15英超维冈1-1富勒姆
2007-09-22英超富勒姆3-3曼城
2007-09-26联赛杯第3轮富勒姆1-2博尔顿(加时赛)

  上周六晚富勒姆在克拉文别墅对曼城比赛中的阵容为(4-4-2):涅米/拜尔德,博卡内格拉(队长),休斯,孔切斯基/戴维斯(卡马拉 46’),达维斯,斯梅尔京,布阿扎(薛琦铉 67’)/希利(墨菲 67’),邓普西。戴维斯和布阿扎两次令富勒姆领先,但在曼城第60分钟首次领先后,替补出场的墨菲在终场前15分钟将比分扳平。富勒姆的英超联赛射手榜为:邓普西 3,希利,斯梅尔京 2,布阿扎,戴维斯,卡马拉,麦克布莱德,墨菲 1。在克拉文别墅,罗里-桑切斯在周三联赛杯与博尔顿的比赛中派出了强阵,球队出现了3个变化,凯勒、墨菲和薛琦铉分别替代了涅米、斯梅尔京和希利。我们下周的对手博尔顿则出现了9个变化,并在加时赛结束前8分钟打入致胜球。替补上场的希利在第78分钟将比分扳平。

  切尔西7场比赛积11分位居第6,落后排名榜首的阿森纳5分。曼联14分排名第2,随后是曼城13分,利物浦12分和纽卡斯尔11分。阿森纳、利物浦和纽卡斯尔都少赛1场。富勒姆积6分排名第17。

  11年前的1995-1996赛季,富勒姆在英丙联赛(第4级联赛)中排名第17,而在随后的5个赛季中他们3次升级,包括获得英乙和英甲冠军。自从升入英超以来,他们的最终排名分别是:13、14、13、9、13、12,而在上赛季中他们最终排名第16。他们从未获得重要赛事的冠军。

  我们将在斯坦福桥迎回2名老男孩。伊恩-皮尔斯在2004年1月的转会窗口中加盟富勒姆,他曾经是切尔西青训产品,并于1991年,17岁生日之后不久在维拉公园首次为我们出场。他总共替补出场5次,随后,他随布莱克本获得英超冠军奖牌,之后在1997年加盟西汉姆。阿莱克西-斯梅尔京在2003年从波尔多加盟切尔西,并在朴茨茅斯出租1年。在切尔西的第2个赛季,他作为一名有用的中场成员获得了英超冠军奖牌。2005年夏天,他被租借给了查尔顿,次年3月永久转会莫斯科迪纳摩。他为切尔西出场19+6次,进球1粒,在切尔西效力时他成为了俄罗斯国家队队长。他是在1月的转会窗口加盟富勒姆的。

  约翰-米克尔-奥比将执行3场停赛中的第2场。祝贺安德烈-舍甫琴科,在比赛当天他将庆祝自己的31岁生日。如果出场的话,保罗费雷拉将第100次为俱乐部首发,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马丁-阿特金森,这是他本赛季首次执法切尔西的比赛。上赛季他执法了我们的4场比赛:客场对谢联和热刺(足总杯),主场对维冈以及社区盾对利物浦。

  切尔西历史上与富勒姆在所有赛事中共计交手65次,总成绩为37胜19平9负。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为28战16胜10平2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切尔西2-2富勒姆

  英超联赛,2006年12月30日(周六),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4-1-2-1-2):40-希拉里奥/14-格雷米(7-舍甫琴科 57’),20-费雷拉,6-卡瓦略,3-A-科尔/4-马克莱莱(24-赖特-菲利普斯 85’)/5-埃辛,8-兰帕德(队长)/13-巴拉克/21-卡劳(18-布里奇),11-德罗巴

  富勒姆(4-1-2-1-2):29-涅米/7-罗塞尼奥,5-克里斯坦瓦尔,3-博卡内格拉,4-奎德鲁/8-布朗(队长)/22-劳特利奇,2-沃尔茨/13-拉津斯基/15-约翰(11-博阿-莫特 68’),20-麦克布莱德

  进球者:罗塞尼奥(乌龙球) 34’,德罗巴 61’;沃尔茨 16’,博卡内格拉 83’

  黄牌:费雷拉;奎德鲁

  主裁判:霍华德-韦伯

  观众人数:41,926

  切尔西6名球员不能出场:切赫、库迪奇尼、特里、乔-科尔和罗本(受伤)以及博拉鲁斯(停赛)。德罗巴进球后成为了首名在一个赛季中打进20球的英超球员。这是我们连续第4场比赛中失2球。曼联在榜首领先6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